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二十一中与永嘉岩坦中学扶贫结对倡议书

长郡二十一中与永嘉岩坦中学扶贫结对倡议书

长郡二十一中与永嘉岩坦中学扶贫结对倡议书

  州温二十一中与永嘉岩坦中学扶贫结对倡议书

  --有一首歌不宛转,忧伤且悲凄

  童年被泪水打湿,梦想被生活搅碎,快乐被现实埋葬。他们沉重、艰难地活着。

  父母过早离世,小小的身子在刚刚迈出的人生路上打了个惨重的踉跄,还没来得及长大,心却老了大半,只剩一个孤独的影子相随。他们开始挑起生活的担子,全然不知幸福是什么滋味;

  家庭清贫,经济拮据,课堂、书本,只是一个个水泡泡,一戳就破,他们坐在教室里,心却摇摇欲坠,生怕贫穷吞噬珍贵的校园生活。他们不敢奢望漂亮衣裳,无法享受美味佳肴,只希望有力气支撑着走进那个丰富、充实的知识世界。

  他们的心在苦吟着,呼唤着,祈祷着!

  你听到了吗,那来自楠溪江畔微小、颤抖又充满渴望的声音?

  岩坦中学五十几位特困生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也许我们并不知道我们日常的一点零花钱,一些被遗忘的衣物及学习、生活用品,可以让他们更从容、更坚定地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走下去!

  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当旭日再次升起时,让我们把祝福捎上,将爱心传递,共同唱响美好的友谊之歌!

  州温市第二十一中学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为长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的倡议书

  致州温二十一中“为州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的倡议书

  您好:

  为了使我市争取成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本校校学生会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举行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向广大州温市民提出以下倡议,希望广大州温市民能够遵守州温市市民"八不"行为规范和州温市民守则,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附则:

  (一)、州温市市民"八不"行为规范,

  1、不随地吐痰

  2、不违禁吸烟

  3、不讲粗脏话

  4、不乱丢垃圾

  5、不乱穿马路

  6、不破坏绿化

  7、不损坏公物

  8、不姑息邪恶

  (二)、州温市市民守则

  1、要爱国爱乡,不失人格国格;

  2、要维护公德,不要违法乱纪;

  3、要计划生育,不要早婚超生;

  4、要爱护公物,不毁一花一木;

  5、要文明经商,不搞假冒伪劣;

  6、要讲究卫生,不损市容市貌;

  7、要礼貌待人,不要恃强凌弱;

  8、要健康娱乐,不准赌博嗜黄;

  9、要移风易俗,不搞封建迷信;

  10、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温二十一中校学生会

篇3:龙湾二小文明礼仪倡议书

  阳罗二小文明礼仪倡议书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曾创造出许许多多令人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而今,全社会都在关注我们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尤其关心,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倍感骄傲和幸福。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21世纪新人,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为此,我代表阳罗镇第二小学大队部在文明礼仪普及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同学、全县同学们发出倡议:

  1、在家做有文明礼仪的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生活俭朴,不比吃穿。

  2、在学校做有文明礼仪的好学生。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做遵守纪律的小标兵、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学习的小能手。

  3、在社会中做个实践文明礼仪的小公民。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活动中爱护公共设施,自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远离网吧、游戏厅等场所,不参加不良社会活动。不讥笑他人,谈吐文明,衣着整洁大方。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礼仪,积极传播礼仪,文明实践礼仪,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敬长辈”的文明礼仪小标兵!

  泰顺县阳罗镇第二小学大队部

篇4:龙湾二小《保护校园环境 共建绿色家园》倡议书

  阳罗二小《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家园》倡议书

  各位家长、同学: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今年我校正积极争创温州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着。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校园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护绿使者,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倡议: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1、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

  2、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踏绿地,不攀折花木。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争做文明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纸屑,特别是在我们早餐、零食之后不乱丢手中那些塑料包装袋。

  4、勤俭节约,珍惜校园的水、电、纸等各种资源。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不使用一次性碗筷。

  5、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或社区爱绿护绿行动。

  6、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7、小手拉大手,提倡绿色,呵护明天,共建绿色家园(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等)。

  8、人人都是环保天使,做绿色宣传员,看见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和制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不断改良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

  家长们,同学们!为了山、为了水、为了空气、为了我们的校园、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阳罗镇第二小学

篇5:龙湾二小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倡议书

  阳罗二小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倡议书

  --心系灾区爱心无限

  阳罗二小全体老师、同学们:

  ****年5月12日14时28分,美丽富饶的天府之国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一场7.8级的地震突如其来,袭击了汶川县,波及重庆、湖南、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地。此次地震破坏性极大,是唐山大地震能量的两倍。在这场罕见灾难中,截止15日凌晨已经有近15000多人丧生,33600多人被埋或失踪,50多万房屋倒塌,无数人无家可归,这些数字触目惊心。中华人民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灾难考验!

  灾害同样无情地着摧残着学校,有关校舍受损和学生遇难的噩耗不断传来,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沉重:四川都江堰市聚源中学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全部坍塌,德阳市实古镇、八角镇、洛水镇的中心小学、莹华镇中心小学和中学教学楼倒塌;绵阳市北川县一中、北川中学、北川小学的几乎所有师生全部被掩埋在废墟中;重庆市梁平县文化镇小学教学楼垮塌、礼让镇中心小学教学楼顶楼垮塌;陕西省渭南市10个县市区39所中小学校校舍受损。重返校园已成为受灾地区学生遥远的渴望......

  灾情发生后,***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总理也亲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为了让灾区的师生们早日重返课堂,阳罗二小大队部特向全校师生倡议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救助”活动。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筑起一座爱的堤坝;让我们的手牵在一起,形成一道情的长城!让我们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帮助下,四川汶川受灾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地震带来的困难,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