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洋思小学政教处给全体同学的寒假寄语

洋思小学政教处给全体同学的寒假寄语

洋思小学政教处给全体同学的寒假寄语

  鞋蒲小学政教处给全体同学的寒假寄语

  同学们:

  感谢一个学期来,你们在学校的优异表现,你们既增加了知识,也增强了技能。谢谢你们!

  现在寒假来了,你们是高兴的,你们可以和父母、亲人欢聚一堂了,可以尽情地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了。可寒假又很不平常,因为它不仅仅是我们同学尽情释放自己的时间,更是同学更深层次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为了同学们更好地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1、自觉学习和遵守“小学生守则”,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倡每人完成2-5个“家务劳动日”,在家庭生活中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2.主动参加社区实践活动,做文明小公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不进入网吧、酒吧、歌舞厅;不无节制上网;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远离***;严禁赌博、吸烟、喝酒;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4.注意消防安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注意出行安全。

  5.遵守公民道德,勤俭节约,提倡科学合理的消费方式,提倡以电话拜年等文明高雅的方式致新年的祝贺,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快乐的新年。

  下面将学校开学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告之如下:

  始业教育:20**年2月5日(周日,正月十四)

  正式上课:20**年2月7日(周二,正月十六)

  同学们,让自己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吧!

  最后,祝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生活愉快,学习愉快!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村任乡中心校寒假寄语

  村任乡中心校寒假寄语

  同学们:

  愉快的寒假就要开始了,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心中充满了欢乐、期待和梦想。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时光如波涛,飞逝如东水,回味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

  同学们,为让你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和春节,我现在给大家几点建议!要加油哦!

  一、学习

  1、每天完成一定量的寒假作业,不突击、不拖拉、不抄袭。

  2、每天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内外大事,收看各种新闻节目、报刊或收听广播,养成每天收听、收看时事新闻的好习惯。

  3、每天坚持看一些增长知识的课外书,学会和书交朋友。

  二、安全

  1、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走路,文明乘车,争做守法好公民。

  2、生活安全:安全使用煤气、电器,注意不暴饮暴食,防止食物中毒。

  3、活动安全:不玩危险的游戏,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玩烟花爆竹。

  4、网络安全:正确利用网络学习,不痴迷上网、痴迷游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网络危险!

  5、自我保护: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去营业性的娱乐场所玩耍。

  三、生活

  1、和家长一起制订合理的生活时间表。

  2、每天早起早睡,并坚持参加1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

  3、每天收看电视节目、玩电脑总量不得超过2小时,注意读写姿势,注意保护视力。

  四、实践

  1、结合创建绿色学校,关注周围环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家长一起为村做一件好事,如捡白色垃圾,或劝告周围人不随手乱扔垃圾,或向左邻右舍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

  2、根据中心校统一布置,开展“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活动。

  3、感受一次储蓄的经历。银行把压岁钱存起来,培养自己基本的理财能力。

  4、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如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洗碗,并能持之以恒,懂得体贴父母的辛劳。

  最后祝同学们寒假愉快!

篇3:少先队年第一学期寒假寄语

  少先队20**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寄语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为了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学校希望家长配合做好学生假期相关的安全、卫生教育,加强学生居家、出行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交友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在防火、防煤气中毒、防拐骗、防交通事故、防止意外受伤等方面作经验性的指导。

  寒假期间,气温忽冷忽热,是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易发季节,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我们殷切希望家长们在放假期间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孩子充足的营养和睡眠,同时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避免带孩子到人群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不吃街边无证流动摊贩的不洁食品,服用抗生素类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为了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学校倡议大家积极参与以下活动:

  一、快乐阅读伴成长

  积极响应广东省“千万少年快乐阅读”计划,与好书为伴,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与父母共享“亲子阅读”带来的快乐。同学们,捧上一本你心仪的书籍,在书香之中你会感受到冬日的缕缕阳光。(寒假阅读推荐书目详见校园网公告)

  二、喜迎新春传祝福

  农历新年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每个同学在节日中可以通过各种形式体验节日的快乐(逛花市,贴春联、吃汤圆、访亲友、大扫除等等)。临近春节,为了感谢关心自己的家人、老师、朋友等,同学们自创一条祝贺新年的短信或写上一幅春联,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三、养成垃圾分类减量好习惯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丢弃许多垃圾,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产生着垃圾。难道,我们对待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其实,办法是有的,这就是垃圾分类减量。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倡议,在环保倡议书上征得家长、亲友的签名,与家人切实开展“小手拉大手”支持低碳环保的行动。(同时可在校园网公告内下载体验垃圾分类小能手游戏)

  同学们,时间稍纵即逝,希望你在父母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希望假期后,再次看到你们时,身体更健壮,笑容更灿烂,品行更成熟。

  祝大家寒假快乐!

  圳深小学少先队大队

  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