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太平中学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太平中学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太平中学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桥娄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各处室各班级:

  为迎接党的**大胜利召开,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以欢度国庆佳节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部署,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将继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这项活动,引导青少年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生动具体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展示心向党、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登录相关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同时,突出喜迎**大、祝福伟大祖国主题,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培育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道德品质。

  四、活动安排和要求

  1、组织签名寄语。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组织全校师生和家长登录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进入专题页面在选择地区栏中选择“浙江”、“温州市”进行网上签名寄语,在姓名栏目填写学生信息(如瓯海区桥娄中学九⑴班夏文豪)。校团委组织信息技术老师,安排各班级在信息技术课进行,或者在家与家长一起完成。各班班长完成一张参与情况汇总表报团委。

  2、深化教育实践。以网上签名寄语为抓手,组织青少年积极参加“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学习教育,参加学习雷锋、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参加“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月”和“红领巾心向党”等活动,增强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具体活动:

  ⑴第四周周一(9月24日)晨会,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以此为主题国旗下讲话

  ⑵校团委、各班主任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开展一次校内或校外学雷锋活动。

  ⑶校政教处组织音乐教师在各班级音乐课,开展齐唱国歌和红色歌曲活动。

  ⑷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宣传部开展以此为专题校园广播。

  ⑸校政教处组织各班级开展“庆祝国庆,喜迎**大”黑板报评比。

  桥娄中学 政教处

  团委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建军小学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建军小学“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为了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学生做一个爱国、守信的人,建军小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唱响中国梦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自从我校接到上级有关组织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通知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很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校通过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分班级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现将我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自接到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通知以后,我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认识到这是一次普及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的机会,并作出了精心的安排,使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

  2、各班积极行动,学生热情高涨,在网上畅所欲言,在网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真心话,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意,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祖国好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同时要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3、各班除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之外,还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将这次活动进一步深化。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我校掀起了一股爱国主义热潮,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和组织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让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还要深化活动思想内涵,引领学生爱国、爱家,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还要把学生培养成道德高尚的人。

篇3:吉首一中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首吉一中“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吉首一中校团委接到教育局关于转发州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的通知之后,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落实文件要求、现将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1、学校重视,加强领导。

  20**-10-12学校行政会认真部署此活动的各项工作,并要求校团委作为主要负责部门开展工作。并要求初中个年级分管领导协助校团委开展工作,并加强对学生的宣传。

  2、分工合作,加强宣传。

  在接到活动通知后,校团委立即开会,部署分工。其中:

  zz负责在初中各年级的活动宣传。

  zz加强对校学生会的领导并要求各学生会干部对本班学生宣传

  zz负责对全校学生的宣传和对此次活动的全面指导。

  3、活动形式多样。

  ⑴、要求学生利用周末在家利用网络进行“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

  ⑵、在校期间,利用信息技术课,信息技术老师组织学生开展活动。

  ⑶、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在校学生会办公室开展活动,并把学生的签名寄语活动誊写下来并利用空余时间帮忙学生上传到网上。

篇4:凤凰小学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凰凤小学“向国旗敬礼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总结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热爱国旗、热爱祖国,是学生从小耳濡目染的爱国情怀,更需要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融会贯通,养成好习惯,成为一个真正有道德的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3周年,我校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在国庆节前后,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这项活动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我校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知晓,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第一步是成立机构。

  我们接到《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第二步是广泛发动。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广播站、板报、手抄报等媒介,通过班会、队会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为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浓厚的氛围。

  第三步是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由z老师负责,利用电脑课指导学生留言寄语,同时也教育学生回家后在家长的指导下,在家庭上网参加活动。我校在网上向国旗敬礼的学生达800余人次。这些感言寄语文字质朴、风格清新,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充分展示了学生的爱国之心。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其实就是一个载体,最终目的是我们通过这个载体,引导广大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使他们在活动中思想上受教育、认识上得提高、情感上有升华,帮助每个学生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到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让他们在一种润物无声的教育中深化道德情操,培养良好品质。

  凰凤小学德育处

篇5:后塍小学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塍后小学“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方案

  为贯彻中央文明办和省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根据教育局精神,在今年国庆期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二、活动时间:9月20日--10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以班级为单位,四至六年级利用信息课去机房在网上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抒发感言为主要方式,由计算机老师进行指导。留言寄语内容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反映真情实感,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各班级通过歌唱祖国歌曲、讲故事等形式,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民族团结教育,使学生从小爱祖国、爱生命、爱父母、爱社会,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四、活动安排:

  第一、广泛发动阶段。

  通过升旗仪式、广播、晨会、班会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为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浓厚的氛围。

  第二、国旗下全体师生总动员。

  举行“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动员。

  第三、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网上签名寄语。在网上,如对国旗说: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等等。

  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络签名寄语栏目,信息老师组织学生在10月10日以前共同完成网上签名寄语,组织学生留言、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立志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塍后小学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