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立达实中禁止教师滥订资料、违规补课承诺书

立达实中禁止教师滥订资料、违规补课承诺书

立达实中禁止教师滥订资料、违规补课承诺书

  安陆实中禁止教师滥订资料、违规补课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明确每位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应负的责任,努力提高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特要求全校教师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本人作为实验初中教师,绝不参与滥订资料、违规补课的行为,如有违反,按《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处理。

  学校: 承诺人:签字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宁国幼儿园全面禁止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规定

  国宁幼儿园全面禁止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规定

  近段时间个别学校的少数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现象较为严重,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人民群众的不满,也影响了我市的教育形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面禁止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现就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或从事有偿家教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教体局成立“专项综合执法检查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二、明确要求,全面禁止学校、教师违规补课或有偿家教

  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或有偿家教是指以中小学生为对象,以学科教学为内容,在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午休、放学后等休息时间进行的学校教学计划外的教学活动,并通过教学获取一定经济利益的行为。个别学校少数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行为既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又损害了家校关系,更损害了教育部门的形象,务必从严整治、坚决禁止。

  全面禁止在职教师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在校内外租房或家中办班补课收费或变相收费。

  全面禁止在职教师举办或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举办向学生收费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辅导部、提高班等有偿培训。

  全面禁止教师相互介绍家教生源或为社会其他人介绍生源从中获利。

  全面禁止教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由,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和其他学习用品。

  全面禁止学校领导指使、授意、默许、纵容教师在校内外办班补课、有偿家教。

  全面禁止任何学校或教师以家长委员会的名义向学生收取相关费用。

  三、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收费规范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要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校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二)广泛宣传动员。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行政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政策意识和纪律意识,组织与教师签订《承诺书》,以黑板报、墙报、告家长书等形式对治理违规补课、有偿家教进行广泛宣传。

  (三)组织自查自纠。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将治理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作为整改的主要内容,组织教师对照有关规定要求,检查自己有无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以及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四)强化跟踪监管。要把全面禁止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落实好“校长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抓、其他成员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实施齐抓共管,坚持常抓不懈。要执行好学校领导包年级包班级包教师负责制,责任到人;要畅通信访投诉渠道,设立校长信箱,确定校长接待日,公开举报电话、召开家长会议,组织明察暗访,坚持不定期深入班级了解学生,走访家长,加强跟踪监管,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纠正,彻底整改。

  (五)严明纪律,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群众信访举报投诉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违规违纪行为,教体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对查实违规违纪的教师,将按宁教[20**]11号《国宁市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严格执行。对查实默许、纵容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学校,取消学校当年评优评先资格,不仅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同时还要追究校长的责任。

  市教体局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