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友谊伴我成长

国旗下讲话-友谊伴我成长

国旗下讲话-友谊伴我成长

  国旗下讲话:友谊伴我成长

  亲爱的各位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友谊伴我成长。

  你们听过这样的故事吗?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途中他们吵架了,一个还给了另一个人耳光,被打的人一言不发,在沙地上写下: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终于走出沙漠并遇到一条河,被打的人太想喝水,不小心掉入河中,还好被朋友救了上来。被救后,他用刀在石头上刻下: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好奇的朋友问:“为什么我打你了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你要刻在石头上呢?”他回答道:“当自己被朋友伤害后,要写在易忘的地方,让风雨将它抹去,因为朋友伤害往往是无心的,而帮助却是真心的,永远记住那些曾经真心帮助过的朋友,你就会发现世界上有许多真心朋友。”

  的确,没有任何一个人想伤害自己的朋友,也没有任何一个不想去帮助自己朋友的人。

  人的一生,总会遇过许多可以与你成为朋友的人,有的人也许只是与你擦肩而过,根本不值得你回头;而有的人会与你成为朋友,并长时间陪伴与帮助你,但不是永远。

  也许现在你还可以与班上所谓的朋友玩成一片而忽略真心待你的朋友,但过段时间你会发现所谓的朋友早已消失,而真朋友却在原地等你。

  好好珍惜现在真正的友谊吧。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友谊,随奋斗同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友谊,随奋斗同行

  朋友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朋友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友谊,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色彩,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画,染色的笔就是多彩的友谊,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点缀的是那绿色的友谊。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当我们独自流泪的时候,朋友能让我们心情愉快。这不是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谊,很简单而又难以捉摸的友谊。友谊拥有神奇的力量使我们都为之震撼,在奋斗的路上我们更应珍惜身边的友谊,让友谊鼓舞我们前行。

  如高中时,友谊会变成一股互助的动力,是成功时的相互致意,也是失败时永恒的鼓动。那时友谊是一曲刚劲的歌,何时唱起都激昂如昔。这便是友谊,让友谊随奋斗同行。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会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需要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人生得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

  不知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为什么还太在意朋友间的琐事呢?你应该知道,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在心灵,朋友,让我们携手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在天后的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