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好好读书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好好读书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好好读书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好好读书

  今天,我准备围绕张贴在我们班级教室里的两句话说起:

  第一句话是“穷,不读书,难于断根!”。我之所以把这句话打印在班级座位表上,就是希望它能时刻提醒我以及全班59位同学,读书,能改变我们的命运。特别是像我这样地道的农民的孩子的命运。在我眼里,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忘记了自己的根。我不反对当一名朴实的农民是件光荣的事,可是在这样的时代里,还当一没文化、没知识的农民,就是一件十分悲哀的事情。

  俗话说“富不读书富不长,穷不读书难断根。”富人要读书,可穷人更要读书,穷人的机会远比富人少,尽管先天我们与富人有不一样的起点,可在我们的社会里,读书却给了我们后天的机会。所以,我时常对我们学生说,我们应该感谢高考,不应该害怕高考。这场高考让许多穷人的孩子有翻盘的机会,大家走的是一条从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第二句话是“创造非比寻常的每一天”,这句话,我是引用班级一本书的书名,我要求同学们把它张贴在前黑板上方,每一天,大家一抬头,就能看到这句话。它要求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过得不一般,要用百分之一百的激情,去创造非比寻常的每一天。这要求我们每一天要十分珍惜时间,要学会合理的利用时间,保持高昂的斗志,让这一天的工作和学习都发挥到最大限度。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我参加泉州市高中新课程模块测试命题工作时,教科所蔡玉霖所长的一番话,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一贯把家里的时钟拨快了15分钟,来增强自己的时间观念,提高办事效率,他还说,我们泉州市的教育局长据说,还把时间拨快了半个钟头了,保持着对时间的敏感性。今天,我也希望我们大家,能好好珍惜每一天,让每一天过得非比寻常!

  最后,我要说的是,读书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很重要,每天珍惜时间好好读书更重要。因此,当我们确定的目标想要成功时,有点想要,不行!想要,不行!很想要,也不行!非常想要,还不行!必须是“一定要”。那,你才能成功!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我们要珍惜时间

  国旗下讲话:我们要珍惜时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东西,既看不见的,又摸不着;既是最多的,又是最少的;既是最长的,又是最短的;既是最平常的,又是最珍贵的。它是什么?它就是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那是因为它的珍贵。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

  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圣贤视时间如生命、财富。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经常是:三更未睡五更起,他认为珍惜时间就等于延长生命;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凭着惜时如金、不断进取的精神,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却有许多的同学在消磨时间,虚度年华,逐流随波,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你在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同学们,再过几个月就是****年了,我们生命的年轮又将增加一圈。我们应该知道时间是公平的,它给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就看你怎么去对待它。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悔恨。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迎接未来的挑战;只有珍惜时间我们的生命才能绚丽多彩;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篇3: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努力学习(3)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七(5)班的z,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早岁哪知世事艰”,在当社会,我们的生活很安逸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与学习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深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从古至今,凡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人,他们都把握住了人生的每一秒钟。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沐浴着时代的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我们没有理由抛开学习面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于物质徘徊不前。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上我们从这一分钟开始,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在学习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而耀眼的光芒!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珍惜每一分钟,虽然一分钟的时间十分渺小短暂,但我们的人生就是由许多的一分钟而构成的,如何去把握住一分钟是我们人生意义的关键。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从珍惜一分钟开始。

  只有把握好了生命的每一分钟,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篇4: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时间 成就未来

  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时间、成就未来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是什么呢?对,就是时间。随着****年高考最后一声铃声的结束,高三的同学结束了12年的苦苦求学生涯,每一个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高考分数的公布,等到分数出来的那一刻,必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发愁的同学是后悔没有好好珍惜高中三年的学习时光。时间对每个人是相当公正的。上天赐给我们每个人的最丰盛的礼物就是时间。因为无论多么富裕的人都无法用金钱买到更多的时间。有一句话就体现了用金钱是买不到时间的,那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时间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能够挽留朋友,却不能够挽留时间,正所谓“时间一去不复返。”时间就像那滚滚东流的江水一去不回头,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时间。而珍惜时间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决定如何使用时间之前,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知道自己曾经做过了什么,这一刻正在做什么,下一刻将要做什么;我们也将会知道如何来对待别人的时间。现在有很多同学上课经常迟到、睡觉、讲话、上甲课做乙事等,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这些同学就是没有远大的人生目标。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所以既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时间也要懂得珍惜别人的时间。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zǎn)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zhì),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

  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zh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

  再过几天就是期末考试了,大家知道要做些什么呢?我想最重要的是珍惜时间、抓紧复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第一,争分夺秒,抢占制高点。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我们告别了多情的雨季,告别了留恋的往昔,拨动七彩的琴弦,踏上了青春的界域。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未完全绽放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珍惜青春吧,从现在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

  第二,锲而不舍,铁树也开花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同时坚持也饱含了历经磨练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殊不知没有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第三,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

  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经常有这种现象:有的学生平时成绩相当好,但考试结果却令人失望。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应考心理在作怪。考试时,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怎样才能拥有良好的心态呢?

  这里我送给大家6句话:

  1.勤学自信,抓紧复习。

  2.不急不躁,有张有弛。

  3.尽力而为,不求完美。

  4.平时重积累,期末重巩固。

  5.宁可暂时不及格,不可作弊丢人格。

  6.应考是契机,提高是目的。

  同学们,一切豪言壮语都不如行动来得实际,相信只要你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复习中坚持不懈,做到善始善终,就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满载而归。

  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怎么知道你们的优异,因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为了成就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请珍惜时间吧!

  谢谢!

篇5:国旗下讲话:青春万岁珍惜时间

  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青春万岁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青春万岁》

  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着我们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书,她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美国电影《回到未来》中的主人公马丁乘坐时光机穿越到未来,发现未来的自己只是个丢了工作的失败者。那么,试想30年后的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默默无闻?还是功成名就?但在现实中,我们不可能穿越到未来改变我们的命运。影片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每一个人的未来都是不确定的,全靠自己去奋斗,才能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不可能乘坐时光机去改变30年后的我们,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把握每分每秒,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例如,给每一天制定学习目标,计划详细到每个小时,每一分钟,当然也要给自己留出休息的时间,不能绷得太紧,要提高效率,然后按部就班地去执行,执行时要认真,心无旁焉,休息时可以尽兴,这样你会感到这一天过的很充实,有意思,每天尝试新的事物也会让你觉得时间没有白流。

  青春是旅途中的匆匆过客,他就在你身边,但你却看不见,抓不住。忽然心里一阵空虚,就在思索的那一刻,他又从身边流过,就像流水一样,不会因你而停留,你只有将它的美好留在心里,充分利用它带来的水,去滋润你干涸的心灵。

  珍惜青春吧,它是短暂的,更是美好的。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充满遗憾,把握现在,拥有未来!珍惜时间,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