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心得:坚持就是胜利(二)

军训心得:坚持就是胜利(二)

军训心得:坚持就是胜利(二)

  军训心得: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这个既可怕又令人兴奋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天,今天是第三的军训日。

  在过去的两天中,王教官教会了我们许多部队里的姿势:稍息、立正、站军姿、跨立、齐步走......这些挺拔的姿势在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气势,使我们个个斗志昂扬,充满了力量。

  每天集合在操场上时,我们的必修课是站军姿十五分钟。今天也不另外。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操场。在王教官的指挥下,我们稍息、立正而后开始站军姿。抬头挺胸,双腿绷直,双臂夹紧,人稍前倾,这是站军姿的要领,其中“人稍前倾”尤为重要,这样我们才能熬住十五分钟。今天的我稍稍有些偷懒。每次趁教官不在的时候,将大腿放松,但又怕教官的责罚,这种感觉真不好。于是,我有老实地站标准军姿。终于一声命令,十五分钟繁荣站军姿过去了,我们原地踏步,双腿由于一直紧绷,难以高抬腿。

  王教官带领我们到场地训练。一早上我们都在训练正步走和跑步走。起先,天阴沉沉的,微风伴着前几天的热吹拂着,丝丝凉意中又有点微热,我开始庆幸今天没有热日当头。没过多久,天空竟下起来了雨,我们无奈之下只能排着整齐的队伍回班级。

  下午,天空依然灰蒙蒙的,下着细雨,但我们依然有条不紊的训练着。我们这些在家中的宝贝第一次在雨中淋雨,时不时都会抱怨一声。虽然这样,我们都没有喊报告叫停,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终于,我看到了班级的凝聚力,想到了我们这先天喊得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这一天,我们有全部坚持下来,回过头,发现时间过得很快,光阴似箭,让人无法抓住它。

  一名人曾说过:“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那我想说,我们做到了,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在匆匆的时间中中去把握。

  最后,我告诫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军训心得-感谢军训

  军训心得:感谢军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军训了三天,我们逐渐适应了军训的强度,经过汗水的洗礼变得坚强和成熟。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帮助,班级也变得更加团结,不再是初来乍到时那样的拘谨,倒是增添了一份融和。

  这三天,我们与可爱和蔼的眼镜教官一起度过,他教会我们军人的纪律、军人的姿态、军人的荣誉。蓝天下,烈日中,细雨里,我们遵守军人的纪律笔直坚挺地站立在操场上,努力站出军人的姿态,尽力争取军人的荣誉,即使汗水落入眼睑,划过脸颊,我们依然笔直地站立着,站立着,站立着......

  太阳公公看到我们的飒爽英姿似乎也赞赏地感动落泪了,下起了绵绵细雨,凉风袭来,感到无限的惬意。几分钟过后,汗水和雨水在皮肤上跳起了爽朗的交际舞,心情也顿时明朗起来,也让我爱上了军人的生活!

  一名和蔼又严格的教官,一位默默支持和陪伴我们的老师,一帮永不放弃的同学,让我对将来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美好期待!

篇3: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五天

  军训心得:军训第五天

  终于,我已经适应了周边的变化,开始慢慢地展露自我,我对自己动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为我知道任何人都不能让你深刻地指挥你自己。只有自己对自己的大脑发出指令,对自严格要求,那么才有可能改正别人指出的自身的问题。

  天气也开始更加糟糕,更加闷热,但是,我坚持着。我相信一切不可抗力的外力因素是不会阻止我们开展军训活动的。当然,少不了的也有抱怨。我总是会想为什么军训没有一个好天气,为什么睡觉时间会那么急促,为什么对宿舍摆放要求如此苛刻,等等等等。但是,抱怨能解决问题吗?抱怨只会让你自己心情更低落,更烦躁。与其让自己低落、烦躁,不如坦然面对,这样,反而自己的心态会更好。

  同样的,少了抱怨,你才会发现更多的乐趣,那些小事没什么大不了,何不让自己快乐?

  转眼间,军训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我想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更好的提升自我,让动作更完美。只有两天,几十个小时了,我想珍惜,我要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期待明天的到来!

篇4:军训心得:体会了军人

  军训心得:体会军人

  军训第一天,就体会到身为一个军人的不易。想我大中华,千年左国,无数场大大小小的战役,均是军人打响的。远到春秋战国时期的诸侯纷争,近到抗日战争,他们在沙场上挥洒着青春、汗水和鲜血。

  一将功成万骨枯,身为军人在战场上就应有马革裹尸、客死他乡的觉悟。这让我对这群敢于将自己奉献给国家的军人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军训的功课基本就是站军姿、做姿势,但我知道,这仅仅是军人们入伍以后日常训练的十中之一,军队中的生活,不仅仅是流汗还要流血,更让我体会到军人们的不易。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体会过战争的可怕,但我们应该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自己,并在未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操场上空碧蓝如洗,但我仿佛听到战鼓雷雷,响彻云霄,耳畔响过枪林弹雨。我身着戎装,立于茫茫沙场上,身旁的同学已不再是个人,而是一支军队,一支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军队。

  别的班级陆续有人出列休整,而我们班却无畏毒辣的烈日。近午的日光直戳在裸露的肌肤上,脸上隐有灼痛感,烧得彤红。汗从脖子上滑下,留下一路水渍,多次坐下、起立使我脑中一直有种嗡嗡响的声音。我相信同学们也一样不适,但都选择坚持。这样的执着,让我们更像一个集体。

  希望这次军训能够让我们同学更加团结,在高中三年能够一起应对种种挑战!

篇5:军训心得:生命潜能

  军训心得:生命的潜能

  我看到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坚定汩汩流淌的意志,就像被风吹散了的斑斓的云彩里落下的细雨。

  当教官喊起第一声口令时,周围的一切都寂静了下来。太阳像是刚烧好的釉星红瓷,热热的散发着灼人的光。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浑身的骨头都像散了架,一小节都无法动弹。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在间隙中偶尔闪出一些很远的片段,譬如母亲说过的一句高姐的话或书中的一幅干涩的图画。有片刻我的身体开始摇晃,但我急忙站住了,只有本能还暂时能控制着自己。

  突然,天空上有一群飞鸟,从山峰上飞过,扇动着翅膀撕裂了一大片云朵,带着好看的柔光叫嚷的飞过,像一幅跳跃的心电图,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油然而生。我想,坚强的生命需要希望,或许是这群飞鸟激活了我心里生命的潜能。

  太阳愈来愈高,影子也愈来愈深,像谁在灵魂的红纸上画下的钢笔图,在青春的岁月里将会发着白光,熠熠生辉。

  为了这些能被封存了好久好久的好时光,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别让辛苦和劳累都无迹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