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一天(三)

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一天(三)

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一天(三)

  军训心得:军训第一天

  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磨练-------军训。心中有着一丝丝担心,但又特别的兴奋。担心的是军训是否会太累,也曾多次幻想过军训的场景。不过不可能事事都在意料之中,所以我对军训充满好奇。

  七点整,我们都准时到了教室,此时的教室顿时变得的沸沸扬扬,大家各自聊着自己喜欢的话题,还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不久后,班主任就到了,她为我们讲解了今日军训过程,看着黑板上各个时间段上的内容,感觉军训很容易,立正、稍息这些字在小学和初中经常听到,并不陌生。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零零落落的走出教室,随意组成了个队伍向操场出发。此时,烈日当头,娇生惯养的我们根本承受不来,想起之后4天都要在这种恶劣天气下训练,担心的情绪从心底慢慢浮起。

  高一8个班级全部到场,在操场上待命,主席台也早就坐满了老师,但是没有见到军官的身影......此时大多数学生早已站不住了,都在抱怨天气的恶劣,没多久后我们便见到了教官,但他们和我想象中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军官们并没有那么高大威武,但我还是对他们肃然起敬。八个军官穿着整齐的军衣,戴着军帽,笔直的站立着,昂首挺胸,眼睛目视前方,气势恢弘,军队的苦真的不是我们能想象的。随后老师、校长发言致词,欢迎新生和军官,并宣布军训开始!

  我们的军官姓余,他比较高大,但很瘦,而且他的表情比较凶,这就给了我们一个“见面礼”,让我们不敢违背他的命令。“立正”军官大声喊道,那声音十分响亮,气势恢宏,直冲云霄,这让我们更加敬畏他了。早上的天气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狠狠地施虐着大地,我们一个上午都在重复地训练“立正”“稍息”,原本看似简单的动作就把我们累得半死,我的身体很多次想要罢工,但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估计是信念吧!

  下午的训练和上午差不多,一直重复着几个动作,追求队伍一致、团结、完美。

  总之,第一天的军训就是一个字-------累。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二天

  军训心得:军训第二天

  “下雨了,大家快闪!”

  真是天公作美,我们高一(1)班这群温室里的花朵因受不了军训的各种训练而正在叫苦之际,天上竟下起了毛毛细雨,不一会儿雨势越来越大,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一窝蜂朝屋檐下涌去-------躲雨。

  不知是谁喊了声“糟了,衣服!”我顿悟,今天早上去军训前,我把衣服拿到了走廊上晾晒,谁知下起了雨。啊......我可怜的衣服......

  而后,因为雨势一时半会儿不会停,我们便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起步回了教室,紧接着开始了复习昨天已经学习了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 《严守纪律歌》等。

  雨停了,在总教官的一声哨令下,各班的同学便在教室门口排成四队,一行人便又浩浩荡荡地向操场跑去,途中引来无数的高二、高三的同学观看,心里想:唉,他们一定是幸灾乐祸!

  下午军训时,下了一场格外大的雨,可教官却让我们继续练习,一次又一次齐步走,雨水湿透了我的衣裳,在水坑中漾起一个又一个涟漪......

  一天下来,虽累,但同学之间的配合能力又了显著提升,正像军歌里所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篇3:军训心得:于磨练中成长

  军训心得:在磨练中成长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离结束又进了一天。清晨,我从床边迈向窗边看着外边,天格外的阴沉,本能的让我感觉心情有些烦躁。洗漱完毕并吃了早餐便踏上了通往学校的征途。来到教室发现早已坐了许多的同学,我快步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好,便和大家一起等待教官的到来。

  教官很是雷厉风行,刚踏进班门便让我们赶紧走到门口排好队向操场出发,当所有的班级都陆续到齐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每日必行的课程--站军姿。教官的眼神犹如机关枪一般,不断的扫射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教官眼神威慑下,我们不得不夹紧了手绷直了腿,保持十分警惕,唯恐教官来个突然袭击。在哨声结束之后,所有的教官便带着各自的学生往所属的场地跑去。到达场地后教官便带领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齐步走,跑步走。在无数的练习后,我们终于得到了教官的夸奖。听完之后我突然感觉之前所做的努力都没白费,这让我们对之后的练习更加有信心。

  又是一声哨响,教官让我们在原地站军姿,自己便跑去了哨声发源地。本以为站着军姿等待教官回来后会是继续练习,没想到却迎来了教官的大发雷霆。正在疑惑教官为什么生气的时候教官把一个同学拉出来并说:“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犯了错全班都要受罚。”因此我们又得在原地站着军姿。我无奈的想到,我们所有动作里是不是军姿站的最好,三天内被罚了两次站军姿!看着别的班在教官的带领下练习着教官新教的动作,而我们却被罚站军姿,心中霎时涌起一种无力感。

  而后教官便带我们去了电教室听讲座,累了一个早上使得我有些昏昏欲睡,但一抬头便发现教官“凶神恶煞”的眼神,顿时被吓得打起了万分精神,就怕再被罚站军姿。不得不说对于教官我是敬佩中带点恐惧!

  下午,老天仿佛和我们作对似的。刚练习了没多久便下起了大雨,衣服帽子都湿了个透。这回我总算是领悟到广告中说的透心凉是什么意思了!

  军训很短暂而且每一天都过得十分的劳累,但是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又学会了很多,在军训中磨练自我并提高自我吧!

篇4:军训心得:风雨过后必是彩虹

  军训心得: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

  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刚开始训练,天空不作美,稀稀拉拉地下起了连绵的细雨,慢慢地雨越下越大。只觉得巨大的雨滴向自己砸来,一滴,两滴,三滴......一滴滴雨水与一滴滴汗水交融在一起。原以为会唉声叹气的自己丝毫没有发出一点抱怨的声音,依然挺拔的站着。

  不久后便回到了教室,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猛然一抬头,却发现外边的及棵树们依旧挺拔不屈得站着。它们任凭一滴滴雨水敲击自己的身体,却依旧没有放弃,没有退缩,因为它们知道“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

  因为它们明白正是有了这种艰苦的磨炼,它们才能站得更直,挺得更高。我不禁被它们震撼。这使我明白:军训中必定会有挫折,而学习也是一样。那么对待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怎样乐观地对待呢?我们应拿出军人的耐挫力来对待生活中的任何困难。跌倒再爬起来,坚信 “ No cross,no crown ”!

篇5:军训心得:军训中看到了美

  军训心得:我在军训中看到了美

  昙花一现,百花齐放,这是大自然的美;齐家欢乐,共享天伦,这是家庭的美;白雪皑皑,冰雪覆盖,这是冬季的美;坚持不懈,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这是军人的美。

  生活中处处有美,如果你拥有一双慧眼并且体验过军训生活,那你就会发现军训中也存在美,也拥有美。

  意志坚定的美。通常早晨集中到训练场地时,教官都会“奖励”我们站15分钟的军姿。随着他一声:“向前看,调整军姿”的口号一出时,我们就像是那一颗颗挺拔的大树,任凭教官怎样拍打我们的臂膀,我们都不会弯曲松懈一下,尽管这过程艰苦难熬,几度想放弃,但我想着集体的荣誉感,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一直挺到最后。当口哨一吹结束时,我知道我成功了,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吃苦耐劳的美。在一个军队中,吃苦耐劳是难熬,难免的,谁也逃不过,关键是是否具备不放弃,肯吃苦的精神。还记得今天连续不断的高抬脚真是让我有泪流不出。由于我今天肚子有点发胀,军训期间我一直强忍着,现在又要高抬脚做到一半就肚子疼。我在队伍中放慢速度,摆臂幅度减小,进行着浑水摸鱼的战术。看见教官来了,又绷紧了神经。“不放弃!加油!努力!”我在心中给自己暗暗打气。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困难重重中学会吃苦耐劳。

  纪律严格的美。今天一天的军训即将华丽落幕,我们各班排好队倾听着教官的教育。突然一个同学被教官拉出了队伍,站到了主席台上,这让我认识到在军队中是容不下没纪律的人。

  美,有优越的美,也有严厉刻苦的美。这两种美我都拥有了,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