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心得:嘹亮的军歌

军训心得:嘹亮的军歌

军训心得:嘹亮的军歌

  军训心得:军歌嘹亮

  精彩的一天再次在军训后进入尾声,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上午与其他班级的拉歌比赛,这种比赛深深震撼了我。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依然浮现当时的情景。

  不知何时起,操场另一边的五、六、七、八班被他们的教官集中在一起,向着我们这里叫喊,向我们这里*。不出一会儿,我们那骨子里有着不服输劲儿的教官也拉拢着这边的四个班 级,依样画葫芦地向对方*。

  拉歌开始,对方以那几十米之外就可听见的声音在操场间来回激荡。当然,我们立刻用自己最嘹亮的歌喉顶了回去,然而对方并不服输,再次以令人震惊的声音回击我们。见对方的士气仿佛胀满了整个操场时,我们各个鼓足气,瞪大了眼,更加卖力地唱,甚至可以说是在呐喊。这场面犹如一点微亮的光在瞬间散发出强烈的光芒,顿时照亮了整个操场。几个回合之后,我们虽元气大伤,但对方也伤得不轻。

  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位位清秀的学生在各班教官的指挥下唱出了动听浑厚的歌声。激昂澎湃的军歌响彻整个操场,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在歌声中,我感到了团结的力量。

  这样的拉歌比赛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其中最让我铭记于心的就是在比赛中所展现的那种结,那种军人的士气以及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军训心得-我们是小军人

  军训心得:我们是小军人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得下着, 滴打在乳白色的栏杆上,点点玉滴飞溅起来,弹奏着清脆的乐曲,婉转而不乏悠扬。斜飞的雨丝跳跃在窗前,碾过飘忽的思绪,飞扬到那绿树成荫的操场上,齐步走的少年。我们在大雨的冲刷下洗去骄气。依旧努力的坚持着军训。虽有些许的不满与抱怨,但我们还是坚持着,为高一(3)班坚持着。

  排排少年排着整齐的步伐,在教官的指挥下做着跨立。踏步走等。其中的拉歌让我印象深刻。我们班正在操场上练习,威哥(我们的教官)在身旁指挥。突然远处的五班齐声叫道:“来一个,三班,三班,来一个。”对面五班来势汹汹,气势惊人。我们三班刚开始零零散散地应和着,没有什么应对的动作。但随着二班和四班的加入,我们士气渐渐变足。“叫你唱你就唱,妞妞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绵羊。咩...... ”我们三个班齐声唱着。这让对面的五班胆怯退步。我们在开心与欢笑中度过。

  总之,这一天过得十分有意义,觉得我们班同学各个都有点小军人的味道了。相信我们高一(3)班会接下来的军训期间会越来越团结。

篇3:军训心得:迷惘后懂得

  军训心得:迷惘过后的懂得

  我哆哆嗦嗦地从被窝中出来,清冷的气息袭上了我的脸。九月的清晨已经有些寒意了。下着小雨的天气,窗外吹来泥土与青草的气息让人神清气爽。匆匆忙忙地洗漱吃饭后便是军训的开始。吹哨,集合,立正。看似容易的动作却让我满头大汗。全校一起站了军姿,当教官说原地踏步的时候,我的腿已经酸的抬不动了。对于这一大早的折磨我是满肚的抱怨!但,腿酸却远比不上心酸。

  教官因为我们昨天唱军歌的态度而感到十分火大。而我们也为自己的不懂事付出了代价。今天我们从军训的一开始便被教官晾在一边。由于五班的教官没来,他便带领着五班开始军训。似乎有一点随我们自生自灭的意味。但我们并没有因为教官的放任而感到开心,反之还有点难过。教官的话就像是一张张巴掌般打在我们的脸上,让人羞愧不已。

  终于,在众人的沉默中爆发出了一声振昂士气的话:“向右看起!从一列开始报数!”我班男生的声音在整个操场上回荡着。那一刻,我们六班开始融合。我们不再沉默。但,尽管如此,还是未能吸引到教官的注意,他的无视让我们心灰了,失望了,愤慨了!一名男生上前去与教官理论着他的不公平。也因此,教官开始重新训练我们了。他说“今天下午,我要好好的,掏心窝的和你们说几句!”

  这一天实在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教官对我们的不理睬令人心酸,教官对于五班的好让人嫉妒,那位男同学的冲动令人为他捏把汗,而教官对我们说的那番话确实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在我的眼里,军人,就是整天没日没夜的操练,辛苦的奋战着,为民服务的。以前我会认为军人是恐怖的,因为他们的严肃,因为他们的一丝不苟。却不知道,正是因为他们的严肃与一丝不苟才有了现在安定的中国!

  我第一眼见到高教官,也是如其它同学一样的惧着他,畏着他。今天,他对我们说了两个非常深奥的词:做人,尊重!他说,人学习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做人,学会给他人尊重!只有尊重他人,他人才会回复给你同等的尊重。无付出,无回报!现在,我才懂得了教官要教会我们的,不仅仅只是那些军姿步伐而已。而他也并不是像表面那般的不易亲近。他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想让我们懂得集体,懂得一人生病,全家喝药的道理。

  在他说完后,我除了感动便是紧张了,我害怕自己会拖大家的后腿,因为我今天已经被教官指出好几次步伐不齐的问题了。我走的是第一排,是六班的脸!我会努力,努力赶上大家的步伐,与六班一起走向奖台,领取第一名的头衔!

篇4: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一天(三)

  军训心得:军训第一天

  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磨练-------军训。心中有着一丝丝担心,但又特别的兴奋。担心的是军训是否会太累,也曾多次幻想过军训的场景。不过不可能事事都在意料之中,所以我对军训充满好奇。

  七点整,我们都准时到了教室,此时的教室顿时变得的沸沸扬扬,大家各自聊着自己喜欢的话题,还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不久后,班主任就到了,她为我们讲解了今日军训过程,看着黑板上各个时间段上的内容,感觉军训很容易,立正、稍息这些字在小学和初中经常听到,并不陌生。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零零落落的走出教室,随意组成了个队伍向操场出发。此时,烈日当头,娇生惯养的我们根本承受不来,想起之后4天都要在这种恶劣天气下训练,担心的情绪从心底慢慢浮起。

  高一8个班级全部到场,在操场上待命,主席台也早就坐满了老师,但是没有见到军官的身影......此时大多数学生早已站不住了,都在抱怨天气的恶劣,没多久后我们便见到了教官,但他们和我想象中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军官们并没有那么高大威武,但我还是对他们肃然起敬。八个军官穿着整齐的军衣,戴着军帽,笔直的站立着,昂首挺胸,眼睛目视前方,气势恢弘,军队的苦真的不是我们能想象的。随后老师、校长发言致词,欢迎新生和军官,并宣布军训开始!

  我们的军官姓余,他比较高大,但很瘦,而且他的表情比较凶,这就给了我们一个“见面礼”,让我们不敢违背他的命令。“立正”军官大声喊道,那声音十分响亮,气势恢宏,直冲云霄,这让我们更加敬畏他了。早上的天气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狠狠地施虐着大地,我们一个上午都在重复地训练“立正”“稍息”,原本看似简单的动作就把我们累得半死,我的身体很多次想要罢工,但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估计是信念吧!

  下午的训练和上午差不多,一直重复着几个动作,追求队伍一致、团结、完美。

  总之,第一天的军训就是一个字-------累。

篇5:军训心得:军训的第二天

  军训心得:军训第二天

  “下雨了,大家快闪!”

  真是天公作美,我们高一(1)班这群温室里的花朵因受不了军训的各种训练而正在叫苦之际,天上竟下起了毛毛细雨,不一会儿雨势越来越大,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一窝蜂朝屋檐下涌去-------躲雨。

  不知是谁喊了声“糟了,衣服!”我顿悟,今天早上去军训前,我把衣服拿到了走廊上晾晒,谁知下起了雨。啊......我可怜的衣服......

  而后,因为雨势一时半会儿不会停,我们便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起步回了教室,紧接着开始了复习昨天已经学习了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 《严守纪律歌》等。

  雨停了,在总教官的一声哨令下,各班的同学便在教室门口排成四队,一行人便又浩浩荡荡地向操场跑去,途中引来无数的高二、高三的同学观看,心里想:唉,他们一定是幸灾乐祸!

  下午军训时,下了一场格外大的雨,可教官却让我们继续练习,一次又一次齐步走,雨水湿透了我的衣裳,在水坑中漾起一个又一个涟漪......

  一天下来,虽累,但同学之间的配合能力又了显著提升,正像军歌里所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