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心得:使我成长的军训

军训心得:使我成长的军训

军训心得:使我成长的军训

  军训心得:军训使我成长

  从未军训过的我,在这一天怀揣着一份期待与好奇.早晨时,阳光就已闪烁耀眼,我们在老师的领导下进入操场。随后聆听着各位老师给我们的致词.这次帮助我们军训的是来自南京的警官.他们的军姿风采让我十分的敬佩.

  每个班级都会由一个教官负责带领训练.首先,我们学习的是军姿。一个好的姿态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格。教官耐心得把我们军姿动作传于我们,我们也有模有样的学习.除此之外,他还教会了我们如何正确的转身,报数,稍息,立正......虽然这仅仅是一些小动作,但是真正做起来,并且长久得保持一个动作,还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更何况是在烈日当空的正午下,要长时间保持又是谈何容易。汗水一滴滴的从我们的脸颊滑下,在阳光的反射是那么多晶莹透彻,因为这是我们认真的汗水。

  所谓班有班规,军有军规,我们也同样如此,如果有什么事情都要报告。并且当你在站军姿时,不得随意乱动,不得说话,要保持安静。无规不成圆。在教官的教导下,原来散浸的秩序也有了显著的变化。由此,十分得感激我们的教官。

  接下来是学习唱军歌,这不仅仅是军人唱的歌,更是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一片热爱之心。教官非常负责,一句一句带领我们学习。虽空气闷热,但他仍十分耐心地一而再在而三的教我们。

  对于今天的军训,令我受益匪浅,虽然辛苦,虽然疲惫,但这更是磨练我的意志,让我成长。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确不如它当初的芽儿洒遍了泪血。”我们敬佩军人,并更要学习他们坚韧的毅力。

编辑:wwW.234fw.Com

篇2:军训心得:军训有关的日子

  军训心得:与军训有关的日子

  从小学到初中,我十分“幸运”地逃离了军训。所有军训过的好友都对我吐槽过军训的各种累和苦,以及教官是如何像魔鬼一样肆意地“虐待”学生......

  教官在我的印象里就如同洪水猛兽般,又似神话故事里凶神恶煞的妖怪。

  一步入高中大门,首先迎接我的便是一周的军训生活。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第一眼见到自己班级教官时,他与其他教官一起给我们示范。排着整齐划一的一列纵队,教官在我们既敬佩又激动的目光下,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

  我们学习的动作有很多:站军姿、立正、稍息以及很多动作。训练是艰苦的,在一声声报数中,在一句句教官的讲解分析中,在一步步齐步与立定中,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军人。

  到了下午,在教官既幽默又严肃的氛围里,我们开始学唱军歌,我们的领悟能力很强,教官一口气教了我们四首军歌,我们唱了一遍又一遍......在教官的歌声中,我看见教官眼里闪着异样的光芒,也许是对家人的思念,也许是对父母的感恩,也许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感。

  我觉得,我们应该磨砺磨砺,虽说教官对我们不似军人一般的严格苛刻,但我在军训的第一天中,确确实实地体会到了军人的苦,军人的累,军人的职责!

  我要像我们的教官一样,像军人一样,坚忍不拔,能够吃苦耐劳,真真切切去体会军训的意义!

篇3:军训心得:第一天军训

  军训心得:我的第一天军训

  以前一直羡慕军人铿锵有力的动作,总想体验一回钢铁般的纪律,井然有序的出操。

  今日,终得体验一回--坚忍难耐。

  初体验是从报数开始,我不知道我们重复了多少遍。几经波折,孰能生巧完全被我们印证。看着树荫旁的同学一边乘着凉,一边喝着透彻心凉的矿泉水,我只能站军姿,羡慕嫉妒霸占了整颗心。中午回寝,略微感到了疼痛,但疼痛却远远不止这些。

  唱军歌,这对我的挑战太大了。一直是五音不全的学生,但现在对它有了些许改观。教官说军歌就是要唱得响,要有气势,要压得住对手就是好样的。此时教师哄闹要让教官亮亮嗓子,嘴角微扬,笑容略显几分羞涩,笑容打开了教官与同学间的隔阂。听教官说之后会有唱歌比赛,同学们唱得格外卖力。我也是第一次尝试用“气势”唱歌,感到异常兴奋。原来放声大唱可以带动活跃的气氛。

  下午,一开始就是站军姿。“手夹紧,用力绷住”,来来往往的教官一直重复着。汗液任意地由上而下地滴落,不知是过了多久,终于可以停止肌肉的紧绷状态。抬手擦汗,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我却做不到。手臂抬不过九十度。一阵阵痛,手臂立刻下落,如同脱臼一般,双腿是一波接着一波的炸痛。教官给予最多的是训斥,难得的夸赞足以让我们沾沾自喜。中场休息教官教我们拉歌。正传授拉歌秘籍,6班的同学就传声来挑衅。输人不输阵,两个班互相挑逗着,意外腹背受敌,我们决定与八班PK。同学齐声挑衅,我们的声音在回响,我们气势在扩大。八班的同学十分活跃,一个男生首先上场对战。七班同学害羞不已,几秒后,一个高个的男生帽子一摔,迈出了神勇的一步,掌声响彻云霄。虽然他以忘词结束了对决,但他是七班的勇士。因为他是为班级而战。班级是他坚强的后盾,也是他要守护的,为班级而战,每个人都是勇士。

  拉歌结束后,我们又持续了几个小时的训练。太阳早早退去了西头,肌肉的酸楚却是一增再增,几度想放弃,耳旁总回响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便咬牙坚持着.....

篇4:军训心得:军训生活点滴里的美

  军训心得:美就在军训生活的点滴里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有人说:“美是五彩斑斓的花朵,美是深邃而又神秘的太空”。但我说:“美是军训时同学之间的友谊,美是同学们面对风吹雨打的刚强,美是教官的耿直,美是我们全班同学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向前。”

  校园里,离开了父母羽翼的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内心充满了无助与彷徨。可没多久在大家自我介绍声中,我开始重大了每个可爱的名字,熟悉了一张张可亲的笑脸,逐渐地我们有了解,慢慢地我们建立了友谊,这就是军训生活中的友谊之美。

  操场上,烈日炎炎下,我们犹如戈壁滩上的白杨树那样忍受着痛苦、煎熬,辛苦成了家常便饭,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裳。曾经是“温室里的花朵”,但是今天的我们发誓成为刚强、挺拔的白杨,我们在烈日中流汗,我们在心中默默坚强。风雨中,我们接受风雨的洗礼,任雨水和汗水谱写出奋斗的乐章。我们在风雨中倔强,我们在风雨中成长。我想,这才是一种真正的美,这是一种其他美无法媲美的美丽,因为这种美不仅让我们的身体接受了洗礼,更荡涤了我们的灵魂,让他更透明、清澈,更光鲜、动人。

  尽管军训是非常严肃的,但是我们却看见了教官的耿直与豪爽,这令我们觉得军训并不可怕,而是将军训看作一种挑战。我想,虽然我们的身心疲惫但是也在内心喜欢上了军训。对我们而言教官的做事风格与性格,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教室里,大家认真地学习军歌,用那嘹亮的歌声凸显出班里同学的团结。当别的班级都在放声歌唱时,我们毫不示弱,声音唱的更高了,大家都在用嘶哑的喉咙继续高歌。这时,我深深的被感动了,同时内心在强烈地震撼着,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团结美。军训让我们知道了要用严明的纪律来约束自己,更让我们懂得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定能用坚不可摧精神战胜生活、学习中的一各个困难艰辛。

  其实,军训真的不可怕,因为美就在军训的烈日灼烤中,美就在我们流下的汗滴里,美在教官严厉的要求中,美早已经溶入我们军训生活的一切的一切。

  军训告诉了我: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向前,美,就在高一(5)班,美,就在我们身边!

篇5:军训心得:我的军训随感

  军训心得:军训随感

  打开窗户,一阵清爽的风迎面吹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迎接着第一缕阳光,身上所有的疲惫都已散尽,准备着第二天的军训。

  早上如第一天一样死板地练习着军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突然间,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估计同学们的心里都是十分兴奋的,因为淋着雨比晒着太阳舒服。大家丝毫没被这场雨打断训练的意志。但是,刹那间,这场蒙蒙细雨突然转变成倾盆大雨。大家不得不暂时停止训练,到树下避一避雨。教官见这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就允许我们回教室了。

  下午,体检过后,军训又开始了,做了几次基本训练后,又下雨了,今天的天气真不给力。教官直接要求我们回教室。在教室里,经过教官的指导后,同学们又学会了一首新军歌《小蛋壳》。这首歌是为军歌大合唱准备的。

  又经历了一天的军训,我终于领悟到了什么叫做艰苦?什么叫顽强?什么叫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