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开学典礼之初三学生欢迎新生发言稿

开学典礼之初三学生欢迎新生发言稿

开学典礼之初三学生欢迎新生发言稿

  开学典礼之初三学生欢迎新生发言稿

  欢迎新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年级8班的黄蒙恩。

  首先,我代表所有达立的同学们为达立所注入的新的血液而快乐并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将为达立带来更为新鲜动感的风尚,为达立捎来更智慧独特的思想,为达立负起更高更强的希望!草有了新的绿,墙有了新的白,你们的人生又有了新的色彩!

  事实告诉我们,达立是一个放得开任意手脚舞动拼搏的舞台,它是海,凭鱼跃;它是天,任鸟飞--只要你有如鱼一般的韧劲和执着,像鸟一般的高超的才能和想腾飞的愿望,达立就不会让你失望!每周一可由同学自发组织成立俱乐部,自己写计划,招揽同学,有如经营自己的一份小小事业;每周有综合实践活动课,让同学们系统地向自己的兴趣或梦想更靠近一步;每周五有一节班队课,由同学们自行确立主题,深化探讨,让大家感受合作的快乐,探索的激动,分享的喜悦。每年都有文艺花会,让每个有才艺的同学展露歌喉,挥毫笔墨,翩翩起舞,雄辩不休......还有运动会,冬季三项,激发我们的爆发力,意志力,凝聚力......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成绩,收获友谊,收获太多美好的回忆......

  是的,达立总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极其宽大的自主空间,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很好地学习安排时间,预先管理自己现有的三年人生。达立精英极多,高手如林,没有谁会不奋发不努力而独占鳌头持久不败,但只要你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收获。达立的作业比起童年时轻松的小学一定不会少,但比起其他学校却一定不会多。达立有许多软作业,也就是说不撕答案不天天检查但你必须让自己养成良好的自制力自主完成,这就保证了同学们更多自主的发展方向。而初一初二每个班级可以申请三自考试--所有考试没有老师监考,正如达立“刻苦踏实主动创新”的学风。在工作管理上,各个干部也不会像小学那样轻松,因为这个班级的管理者已不仅仅是班主任,更多的是同学们自己,如策划班风,组织活动,布置教室......太多太多琐碎的事都需要逐渐走出童年走向独立的我们自己去做,但在一份小小的辛苦之后是大大的甜美。在管理同学方面,已经并不需要用什么恐吓批评,轻轻一声提醒,是同学,是朋友,总会理解。我们也许不能使每个人都满意,但是付出真诚,总能使最多人满意。

  达立的老师心灵都很年轻,如同哥哥姐姐,给你一个小小的建议,在最难的时候辅助一把,或者在最初给你提供一个框架,但最终的成果必定充满着同学们个性,不管是美好的收成或是苦果都只能自己尝啦。老师们在课上精讲精练,把知识的精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学,且极其鼓励同学们提出各种个性化问题进行探讨,教学相长。老师的严肃是学习的警钟,微笑是心灵的鸡汤,亲切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达立老师们用行动淋漓尽致地阐述了什么叫良师益友。

  初中的三年是我们成长中极其重要的三年。我们需要变得更成熟,更沉稳,更强健,但我们需要保持的是孩童的纯洁,希望我们三年在达立的历炼过后,能够如校训说的那样,诚信思勇,今天我以达立为荣,明天达立以我为荣!

  一切都是新的,只是欣欣然张开了眼,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空白的达立画卷已经展开,只待你们舞动着去填满,去开创属于自己,属于达立,属于梦想的未来!加油!

  谢谢!

编辑:wwW.234fw.Com

篇2:立达实中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陆安实中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4)班的z妤,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诗意,弥漫着收获气息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同时也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实验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日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了,回首往日,昨天,我们还在因为想家而抹眼泪,今天却已意气风发,凌云壮志,昨天我们还稚气天真,今天却已成了初一初二同学们的大哥大姐了。

  今天对于七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适应初中生活,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对于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而对于九年级的我们来说是整个初中旅途中的最后冲刺!

  有人说:初三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山路,虽然会有困难,但当克服困难到达山顶,就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初三,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但我们何不用一个轻松一些的心态来面对呢?

  升入初三,即将面临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中考,同时我们的课程增多了,学习负担也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利用最好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同学们,请你满载良好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初三大决战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给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谢谢大家!

篇3:开学典礼讲话:学法交流发言稿

  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学法交流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6)班的龙敏妍,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好的学习方法-成功的捷径》。

  在一个人生存与发展的各种条件中,终身学习的意识、愿望和能力越来越重要。学习方法的掌握与应用又是其能力的核心,因此,我想把我总结的学习方法与大家交流。

  首先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态度和作息时间。“态度决定一切。”只有认真、负责的对待自己的学习,才能取得进步。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也很重要。我会给自己列一个作息表,定好学习计划,然后根据作息表学习。因为,只有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懒惰而放慢脚步,我们必须自己去追赶时间。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的学习,适当的休息也是十分必要的,我们要善于做到劳逸结合。

  然后,要确立一个学习目标。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目标越宏伟,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学习意志就越坚强。

  其次,就是要多看书。书本是知识的来源,我们的学习离不开书本。“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平时多看书,对自己的学习很有帮助。在课外时间,我们更要多看课外书,扩充自己的知识量,“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内老师所讲授的知识。

  第三,抓好学习的关键学习可分为四个主要环节:预习、听课、复习、作业。预习:预习要养成习惯。要在学习新课前挤时间预习,也可以在周末。预习要找重点,难点,要攻破它,这是预习的关键。这能证明一个人的能力,同时也能培养一个人的能力,更会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听课:课堂是我们学习的重要途径,所以,保持听课效率是一个关键。上课时要带着问题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在课堂上把预习时自己不懂的问题弄懂。并且要认真记好课堂笔记。记笔记要记重点,把老师讲的主要内容记下来,课后再多看多思考,把不完整的地方补完整。复习:复习要遵循遗忘规律,及时进行复习。复习的目的是把学习内容进一步巩固、掌握,以便摸清其内在规律,在运用中举一反三。把知识点都从头到尾看一遍,理清楚知识框架,找出每个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做一个整体性的了解,这样更便于记忆。作业:布置作业的目的是巩固学习的知识,作业要独立完成。多数同学为了完成任务,不复习就急于做作业,这不利于知识的巩固。做作业前首先阅读一遍课本内容,和老师讲课的内容对照一下,看一看是否一致。这样做等于及时地复习了一遍,然后再做作业,既快速又能保证作业质量,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最重要的是必须自己完成作业,遇到难题,宁愿空白也不能抄袭。

  第四,是关于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一般我会将做题整理在一个纠错本上,写上错误的原因,错解与正解,以及记录同种类型的题目,避免以后的学习中再犯类似的错误。平时多翻翻纠错本,是有助于我们的学习的。

  第五,课外最好适当的准备一些参考资料,才能更好的掌握书本内容。我们也要多做题,多见题型。

  另外,我们还需要1.英语每天必练、必读,而且一定要读出声来,多读才能有好的语感。2.对物理的常规题要做出速度来,不妨经常试试一个小时能做出多少题来。3.数学的计算是难免出错的,刻意地找一些烦琐的计算来锻炼耐心与能力。并且时常找一些压轴题,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4.习惯于请教老师或与同学切磋,这是提高水平的好方法。5.政史地生要多背多记忆,要重视这些科目。

  其实,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应在学习中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论是何种方法,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具备一个好的学习方法等于走上了成功的捷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成功者靠的都不只是运气,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付出汗水,付出努力,收获自己的成功。我们要记住:当你越来越有能力时,自然会有人关注你,改变自己,你才有自信,梦想才会慢慢的实现,做最好的自己,懒可以毁掉一个人,勤可以激发一个人,不要等夕阳西下的时候才对自己说,想当初、如果、要是之类的话不为别人,只为做一个让自己都羡慕的人。

  我的发言完毕,愿与大家共勉。谢谢!

篇4:中学班主任代表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达立中学班主任代表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你们表示热忱地欢迎,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步入初中的大门,正式成为苏州达立中学的学生。你们的到来,为我们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同学们,相信大家在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就已经感受到了达立中学的与众不同。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全新先进的教学设施,别具匠心的手绘图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以及无处不在的自由的空气、文化的气息。传承苏州中学特色,追求学生全面发展的达立中学,是你们最好的选择!

  初中阶段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时期,你们会第一次清楚地认识自我,树立理想。你们不再是幼稚的儿童,已经成为懂事明理、诚实守信、有理想的青少年。不管小学时期的你经历如何,那都已成为历史,现在的你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都是一张崭新的空白页,等着你们去书写辉煌。当然,初中学习和小学不一样,不仅知识程度加深加宽,学习方式也更趋向自主、自觉,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但同学们不要害怕,因为达立的老师会为你们导航。他们和蔼可亲,博学多才,潇洒幽默,绅士无限,治学严谨,认真负责,他们是你们驶向成功彼岸的辛勤舵手。

  同学们,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以满腔热情投入初中生活,勤学善思,敢于创新,发展健康的心理,培养良好的习惯,确立正确的人生观。最后以我送给9班同学的班主任寄语作为今天发言的结束语,同样把这番话送给在座的同学。

  “丰富的知识在这里储备,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中学时代的你们,如蓓蕾初放,旭日东升。愿你们在达立这片沃土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篇5:中学新生代表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达立中学新生代表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一(13)班的z,今天我有幸代表20**级初一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无比激动。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六年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如流水一般,悄悄流逝。等到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待到九月的阳光徐徐上升之时,我们所有初一新生将迈着矫健的步伐,踏进美丽的校园,从这里进入人生旅途中新的征程,与同学们一起攀登人生的高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说得很好。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初中生活将以勤学多思为主旋律拉开帷幕。相比小学而言,初中的功课内容更多,难度更大。但是我们不能气馁,要努力面对学习道路上的阻拦,攻克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等多门功课里的难题,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等,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好学、聪颖的达立学子。

  “立己达人,先忧后乐”,那是我们的校训,更是我们的目标。在这个崭新的世界里,我们不仅仅需要的是一个良好的成绩,更需要“立德、立言、达己、达人”。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初中生了,每一位同学日常的行为举止不仅关系到个人,还关系到学校的形象。所以,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懂礼貌、有理想、有道德、诚实守纪的良好少年,成为达立中学一道崭新的风景线。

  同学们,当你跨进中学大门的时候,你该告诉自己,时间是弥足珍贵的,我不能白白浪费一天短暂的光阴,这是新的一天,要努力了,只有每天跨出一小步,进步一点点,才会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

  最后,愿所有同学能像小鸟一样,翱翔在知识的世界里,飞到自己的梦想之地,取得佳绩。出发吧,愿你前程无量!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