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开学典礼演讲稿:开学典礼初一新生表决心

开学典礼演讲稿:开学典礼初一新生表决心

开学典礼演讲稿:开学典礼初一新生表决心

  开学典礼演讲稿:开学典礼之初一新生表决心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下午)好!

  迎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全体新生踏着矫健的步伐,迈进了达立中学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成为达立的一名学生,我们倍感自豪。

  我是一名来自初一(12)班的学生,今天,我有幸代表****届初一的新生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值此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达立校园不仅充满生机,而且还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诚信、思勇”的校训;有“勤学多思、求实奋进、遵纪爱校、尊师爱生”的校风,更有“刻苦、踏实、主动、创新”的学风。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为此,我代表全体新生向所有为之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抱负是成长的萌芽。高尔基曾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也是个真理。”曾记得,小学时,我们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我们立志要好好学习,做一名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的好少年。如今,我们已成长为中学生,应当胸怀大志,努力学习,争做共青团员,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

  今年,我校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刻苦学习将是我们初中生活的主旋律。初中的功课内容增多了,难度加大了,就好似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碉堡,等待着我们去攻克。卡尔?马克思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们要改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像六十多年前抗日的八路军战士一样无坚不摧,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开理想之门。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相信今天,我们以进入达立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会因有我们而感到骄傲!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达立初一(12)班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开学典礼校长国旗下演讲稿

  国旗下演讲: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雏菊绽放、丹桂吐蕊、女排问鼎奥运冠军的初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和即将举行的第六届校园体育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暑期归来和新加盟的全体师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最诚挚的问候!

  老师们、同学们,岁月往往会承载诸多的荣耀,常常在不经意的瞬间,溢彩流光。上世纪80年代,曾有一种精神,激发了整整一代人的斗志,振奋了整整一个时代--那就是女排精神。32年前,郎平领衔的中国女排创下了“五连冠”的神奇战绩,升华为那个时代全中华人民的偶像和精神象征。32年后的今天,在里约奥运上,也就是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以3比1的比分成功逆转战胜了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度夺得奥运金牌,又一次登上了世界排坛荣誉之巅,实现了压抑数十年的奥运梦想。回顾女排的心路历程,从1984年到20**,中国女排32年的历练生涯,有责任有担当、有成功有失败、有挫折有成长、有伤痛有泪水,但更重要的是留下了身处逆境、永不放弃的那种斗志、那种精气神。

  那么,女排精神是什么呢?郎平曾说:“女排精神,其实就是团队合作,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它不一定要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也有人说,女排精神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也可以说是知道不会赢的情况下,依然团结、拼搏、坚持、不放弃。不管人们怎样诠释女排精神,我想,“逆境、拼搏、坚韧”这三个词始终是它的核心内涵。

  老师们、同学们,人生需要精神。领会一种精神,需要睿智;把某种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更需要沉淀。当我们用“磨血式”的女排精神支撑我们的灵魂、浸透我们的血液,不断跨越人生精神高地时,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为自己美好的未来顽强拼搏。当今时代,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也许没有乔布斯一样改变世界的能力,却依旧可以在漫漫人生中为自己流下殷实的汗水。那么,作为兴华的学子,该怎样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我们的梦想呢?我们需要的,是女排那种身处逆境、永不放弃的精神,需要用女排在比赛中的那种“咬劲”、那种“拼劲”武装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特别是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身处逆境时,都能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的梦想,顽强拼搏,拥有一股韧劲,永不言败,不断地超越自我,迈向成功。因此,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兴华人以此自勉,常怀自立之心,常怀拼搏之志,做学习上的强者,做生活中的强者。青春的羽翼给予我们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让我们去寻求生命存在的高度,我们要尽力展翅飞翔,去探寻那一望无际的深邃天空,去追求我们卓越的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明德兴华是传统的体育项目强校,我们有过“泰安球王”辉煌的历史,有过中国初高中男子篮球全国总冠军和季军的辉煌战绩。办学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不懈地实施素质教育,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身体素质的提高。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是我校第六届校园体育节。此次校园体育节包括秋季田径运动会、泰安杯班级篮球赛、跳长绳比赛和教职工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它是全面提升我们身体素质的有效手段,必将提升全校师生的体育锻炼意识,享受体育活动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

  最后,希望即将参赛的运动健儿发扬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精彩,赛出风格,并提前预祝第六届校园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我们的学校能在长沙、湖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舞台上舞出精彩的未来!让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成为我们奋斗的旗帜,在我们明德兴华的上空高高飘扬!

  谢谢大家!

篇3:多伦学校开学典礼学生演讲稿

  伦多学校开学典礼学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见了吗?

  新的学期,新的打算,不能依然沉浸在寒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入学习中去。也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许你的目标是追赶上某位同学,目标可以不同,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这些没有必要拿张纸唰唰大笔抹几下,但是在你的头脑中一定得有一个奋斗目标,有个全套打算,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风雨之后总能看到彩虹。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垂头丧气.因为那已是过去,过去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写一篇好的作文,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对于即将升入高中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去努力拼搏!

篇4:开学典礼学生演讲稿: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开学典礼学生演讲稿: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一班的祁蕴乐,十分荣幸代表高一年级的新生在此发言。

  我演讲的题目是: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时光荏苒,我们走过了孜孜不倦渴学求知的九年。今天,我们以新的身份来到了航高这个新环境继续我们的求学之路。

  校纪严明,秩序井然,这是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也许我们还不适应这里严肃的气息,严格的制度,也许我们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将要面对新课程,新老师的心情,然而我们确实已经成为了航高的一分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应符合航高人的标准,我们以身为航高学子而自豪。

  过去的一切已经成为过去,过去的辉煌也已经渐渐远去,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振作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去迎接紧张的学习生活。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如果我们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我们是冲天的雄鹰,航高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美丽,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航高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站在新的起航线上,我们整装待发,准备扬帆启程,高吟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为着心中那新的希望和梦想,奋发努力,顽强拼搏。

  我们求学于此,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不是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是为着心中的梦想,为着远大的抱负,是为着成就和完善自我,为着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因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所以仁人志士才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以“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为座右铭。如果你是天之骄子,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到精益求精;如果你是吴下阿蒙,激励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争取创造辉煌。

  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远航的汽笛已经长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迎着朝阳,带着希望,认准目标,向着胜利,义无反顾地奋勇前进吧!

篇5:河海大学校长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演讲稿

  海河大学校长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演讲稿

  同学们:大家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同学们带着多年来刻苦学习的硕果走进了海河大学。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积极为海河输送优秀生源的中学老师们,向精心哺育你们成长、并给予海河充分信任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今天的典礼,适逢我国第22个教师节。460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给美丽的海河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为节日增添了气氛和光彩,从而使今年的教师节更有特别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节日祝贺!

  同学们,大学与别的组织不同,她不仅仅是客观的物质的存在,更是文化的存在和精神的存在;大学能给同学们的,将不仅仅是具体的知识,更是一系列的大学精神,而这些精神,正是大家未来事业成功、生活幸福所需要的,而且是最为关键和永恒的。因此,在同学们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之际,我想以弘扬大学精神为题发表今天的演讲。

  大学精神的内涵是丰富的,从同学们上大学的第一天起就需要重视并努力实践的,主要是下面一些精神。

  一是崇尚道德的精神。儒家经典《大学》开篇第一句话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样一种大学精神至今仍有强大的生命力。现代大学是既教学生‘为学’,又教学生‘为人’的地方。去年教师节前*总理在接见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颁奖大会代表时说,“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有学问有道德的人,不单是某一个方面的专家,而是一个和谐发展的人。”崇尚道德、学会做人,应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追求。这里,不仅是指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增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二是追求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是大学的传统,也是大学的本质。19世纪英国著名教育家纽曼认为,大学是人们追求真理的中心。20世纪德国著名教育学家亚斯贝斯尔在《大学理念》一书中指出,大学是学者和学生共同组成的追求真理的社团。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也要积极融入到追求真理的实践活动中去,并将其上升为一种精神始终予以弘扬。追求真理的精神意味着同学们要崇尚科学,保持严谨、勤奋的学风。正如马克思指出的:“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追求真理的精神同时也需要大家敢于挑战权威和传统观念,具有怀疑的思维、求异的思维和批判的思维,做到“不唯上、不唯书、不唯洋、不唯他、只唯实”。

  三是自主独立的精神。大学历来崇尚学术自由、学术自治、学术中立。意思是说大学要免受学术以外的非学术力量的干扰,保持学者教学自由、研究自由以及学生的学习自由。要保持自由,首先必须做到自主、独立,同学们需要在大学期间培养这种精神。为此,大家要学会独立的思考、独立的学习、独立的生活,强化主动学习的意识和自立自强的意识。另外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发展独立的人格,做你自己。古人说,知己则勉。GOOGLE中国李开复总裁在一本书里写道:“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同学们要了解自己,欣赏属于自己的火种。只有真正了解了自己,使自己的火种发光了,大家才会取得最大成绩。

  四是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一精神是大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正如柏林大学的创建者、德国教育改革家洪堡所说,教授和学生都是“为了学术而在大学”,而学术的发展要求知识的自由交流,这就需要他们具备团结协作的精神。适应于现代科技和全球化发展的要求,大学对于这种精神的体现,不仅在校内,而且扩展到了校际之间,同时也超越了国界。当今时代,无论是自然科学、重大工程、高新技术还是人文社会科学,越来越注重团体合作或者集体攻关。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就开始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倡议的那样,在“学习知识”、“学习如何掌握这些知识”、“学会真实”的同时,利用各种机会“学习如何与其他人相处”,尤其是要学会怎么尊重人,能够享受和赞美周围人的优点和美德,看到别人的长处。

  五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传统大学被誉为“象牙塔”,强调远离社会;现代大学更加推崇“学术责任”,提出“既要服务社会,又要引领社会前进”,正如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竺可桢所说:“大学尤如海上之灯塔”。而要做到这一点,大学就必须永远站在时代的前列,所以说,与时俱进的精神是现代大学精神的重要内涵。与时俱进意味着在实践基础上的持续创新,其核心是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注重知识的广博和基础的扎实,注重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创新人格的养成,尤其要培养自己关注现实、关注前沿的学术品格,培养自己的分析能力、问题意识和批判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与时俱进的创新型人才。

  同学们,海河是一所水利特色明显的研究型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和崇高的声誉。普适的大学精神与学校长期办学实践的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河精神和文化。其内涵,包括*总理在去年下半年,也就是90周年校庆前夕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包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包括“水润万物的奉献精神”、“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精研求真的学术风格”和“务实重行的教育传统”,等等。海河精神和文化是海河经世独立、历久弥新的灵魂所在,也是海河人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力量源泉。同学们理解并弘扬大学精神,需要将自己逐步融入海河的精神与文化,与全体海河人一起守护并建设我们的精神家园,让海河精神得以发扬光大,使学校永远光荣。

  同学们,新生参加军训,已经成为海河的传统。军训是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知识的第一课,也是大家感受并实践海河精神的第一课。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到军训当中去,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培养坚强意志、良好品质和崇高精神,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提高国防意识和军事基本素质。学校邀请的带训部队非常重视本次军训工作,专门精心挑选了数十名官兵来校实施军训,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衷心希望大家在探求新知的过程中继承海河传统,弘扬大学精神,做一个具有先进思想和品格的人,做“一个和谐发展的人”,从而成为我校创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利学科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的生力军,成为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