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教师节 感恩教师

国旗下讲话稿:教师节 感恩教师

国旗下讲话稿:教师节 感恩教师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教师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4天,就是9月10日了,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7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体为老师们开一个简短晚会。赶快动手吧,用自己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可以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让我们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吧,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吧!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稿:实际行动庆祝教师节

  国旗下讲话稿:以实际行动来庆祝教师节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在此,我预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孩子,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清洁区上和你一道劳动的还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实把整个心灵给你们你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

  教师节到了,我们该怎样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呢?

  有一个孩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费尽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己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己?想来想去,实在没注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教师节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现在就开始准备,十年、二十年甚至几十年以后再送给我。”同学们,你们知道老师要的礼物是什么吗?老师不要你们的贺卡,不要你们的鲜花,更不要你们的财物,老师要的是你们每天的进步。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你们可以送给老师一个灿烂的笑脸;送给老师一个阳光心情;送给老师一份温馨与快乐。可能同学们会问我们怎样做老师才会有灿烂的笑脸、阳光心情、温馨与快乐。我觉得同学们应该从养成好习惯入手。

  首先,同学们要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在教室、在走廊、在楼梯、在操场、在食堂严格按照我们安小学生一日常规去做,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拥有文明的行为,你这样做了,老师就会有灿烂的笑脸。

  其次,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未来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没有知识的人很难在竞争的社会立足,而拥有知识的人就会拥有幸福,如果同学们想拥有幸福的未来,就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这样做了,老师就会有阳光心情。

  第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家看到我们的校园多么美丽,我想同学们一定不忍心,让洁白的墙壁变成大花脸,让干净的地面,垃圾遍地,让漂亮的窗帘墨迹斑斑。那么就从改变自己不良的卫生习惯做起吧,做“弯弯腰小天使”,当老师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干净、整洁的你的时候,老师就会感到很是温馨与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庆祝老师的节日。最后,请同学们响亮地向身边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篇3:多伦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稿

  伦多学校20**年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稿

  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校长室,向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教育教学喜获丰收的一年。我们面对风起云涌的教育改革浪潮,迎着潮头,抢抓机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学校管理水平日益提高,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师资队伍建设健康稳定,学校发展又好又快,办学声誉也越来越好,我们的校园更趋和谐。特别是我校今年中考中,成绩辉煌,193名初中毕业学生,700分以上41人,150多人被四星级高中录取;高考、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顺利通过了“盐城市模范学校”的评估,所有这一切,凝聚了全体教师的劳动,浸透着每位员工的汗水,体现着广大教职工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倾注着广大教师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教书育人的辛勤努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再道一声“辛苦了”!

  今天,受到表彰的五位优秀教职工代表,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辛勤工作的个人事迹,他们当中,既有率先垂范、勇于开拓、管理有方的学校管理干部;又有倾尽爱心、精心育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既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老同志;又有初登讲台、脚踏实地、谦虚好学、成绩优异的教育新兵。他们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在力量,有着许多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是学校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校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秀教职工队伍,有了这样一种教育团队精神,学校才会有今天的兴旺和辉煌!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就20**年教师节的有关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发出通知,提出20**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弘扬伟大师魂”,并要求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这是党和人民对新时期师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自觉规范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全面提高师德素养。这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要以《教育部20**年教师节的有关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发出通知》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活动与学校本学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积极创建“盐城市文明学校”和“江苏省示范初中”,把学习活动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去,自尊自励,从自身做起,从每一细节做起,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为此,第一,我们要开展“学习抗震救灾英模教师的先进事迹”活动,弘扬奥运精神。抗震救灾英模教师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当代师魂的高度升华,是时代先锋的英雄本色,是新时期教师学习楷模,我们要发扬英模教师的奉献精神和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创建“盐城市文明学校”和“江苏省示范初中”的活动中勇立潮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崇尚师德、弘扬师风,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我们要有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衡量自己的言行,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依法执教、廉政从教,在三尺讲台上施展才华,用勤奋和智慧体现生命的价值。当前我们一定要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在师德行风建设活动中,消灭以教谋私、有偿家教、体罚学生三种不良现象,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第三,关爱学生,敬业树人,做优秀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我们既要教给学生书本的知识,帮助学生去发现,获取和运用知识,更要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逐步形成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和健全的人格。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做到不抛弃,不放弃。要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第四,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勇于挑战,做终身学习的模范。在现代社会中,停滞不前、抱残守缺、凭借经验,都不能适应现代教师职业的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我们必须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发展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不断增加自己的情感,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和教书育人本领。当前我们要结合“课堂教学效益年”活动,加强教学基本规范,发扬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加强岗位练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上好一门课,参加一个校本课题的研究,指导一个学生自主合作探索学习小组,带好一个班集体。

  老师们、同志们,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伦多国际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也为我们自身的发展和幸福,让我们把荣誉藏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最后,再一次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

篇4:滩八中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讲话稿

  滩八中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热烈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校长室、党总支向为学校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辛勤园丁,是送给老师的赞语;春风化雨,是献给老师的颂歌。此时此刻的我感慨良多,感受着老师们的幸福与辛苦、感受着老师们的可敬和光荣。

  八中的老师是幸福的。因为八中60多年厚重的历史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宝贵财富。一代又一代八中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已成为八中的精神源泉;八中优美的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已经为我们的施展才华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作为八中人,我们有理由感动于这块沃土,让我们快乐着学生们的快乐,幸福着学生们的幸福!让我们的生命因此而熠yì熠生辉!

  八中的老师们是辛苦的。你们早出晚归,默默奉献。为了教育,有的人过早的挂起了白发,有的人带病坚持工作,有的人累得躺到了医院。为了学生的成长,像蜡烛一样慢慢地燃烧自己,你们无怨无悔,我为八中拥有这样一支队伍而自豪。今天,我要代表学校深情地向我校亲爱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八中的老师们是可敬的。为了备好一节课,你们思考到深夜;为了做好学生的指导,你们循循善诱;为了学生的安全,你们默默守护......面对一场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不能不说我们的老师们是可敬的。我提议,全体同学用掌声感谢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们。

  八中的老师们是光荣的。你们辛勤的工作,点燃八中青年的智慧之光,指引八中学子走向成熟。只要付出的是最真的那一份,你们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或许在课堂上,学生送上的祝福卡片、鲜花和掌声;或许在高三的最后一节课里,学生深深地鞠躬,说一声:“谢谢老师,您辛苦了!”或许在多年后的今天,依然会学生的一条短信,一句问候,一声祝福。所有的这些,都会让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份荣誉,教师是一份责任,教师是一份希望。教师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老师们,新学期的教育蓝图已经展现,真诚地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实现我校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本次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节日愉快!

  谢谢大家!

篇5:海宁中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讲话稿

  海宁中学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讲话稿

  --感动海宁师魂 争创文明城市

  各位老师、各位同志:

  在全国上下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而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的时候,在中华民族经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和夏季奥运会的大悲大喜之后,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四个教师节。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刚刚过去一学年,我校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尤以引人关注的高考成绩为学校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尽管时间无法重来,但今天的形式,何尝不是那些拼搏岁月带给人的怀念以及成绩揭晓带给人的喜悦的一种延续,同时我们在告诫自己,也想告诉别人,不要忘记那些吃过苦、流过汗的人,要让吃苦的人心不苦、流汗的人不流泪。通过巫涛老师高三带班的经验介绍,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教育事业的那份爱、那份执着和那份情怀。一个出身在哈尔滨夏天的青年,用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风雨、五脏六肺、七步之才、八斗之学、九死不悔、十分用心,创造了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校一个班二本达线人数的新记录。

  巫涛老师是原高三(6)班的教师代表,呵护着这个班成长的还有壮心不已的卞宝娣老师、聪明智慧的杜娟主任、端庄贤淑的戴晓蓉老师和秀外慧中的洪炜老师,是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传奇。

  巫涛老师是原高三年级的教师代表,支撑着这个年级攀升的还有灰白了头发的唐文勇主任,腿至今还有残疾的李正德老师,还有巾帼不让须眉、指标完成率最高的班主任朱淑彩老师,还有带后进班有方、体现“稳定也是生产力”的景红英老师,还有明知理科难度大也要起早带晚奋力一搏的吴建宗老师、陆晔老师和袁野老师,还有担当班主任最多而且能够顾全大局、让课时不减质量的高三语文备课组全体老师,率先实现文科突破、成绩勇超13中、29中的高三历史、地理备课组全体老师,续写美术辉煌的美术组全体老师及所有为高三拼搏奉献的其它老师,是他们共同书写了一篇史诗。

  这里我要特别表扬由朱淑彩老师领头,由阳光青年张绍宏老师、端正贤淑的戴晓蓉老师、历史组金花张娟老师、地理组才女俞飞虹老师组成的高三(5)班团队,他们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最终大幅度地超额完成了指标,为高三年级整体攀升作出了贡献。

  巫涛老师还是全校教职工的代表。学校的发展凝聚着全校各个部分、各个年级、各条路线同志们的智慧和汗水,闪烁着全体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的光芒,体现着提升教育品质、构建和谐校园的策略效应,彰显著百年海宁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宏伟气势。因为辛勤工作和出色表现而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和值得通报的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受表彰的同志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学校号召广大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先进老师学习,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岗位,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和服务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追赶式前进和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以上受表彰的同志,尤其是巫涛老师也并非完美无缺,他们身上还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不足,但学校相信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厚爱会使他们不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完善自己。新学年,尽管基础教育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全校呈现着不怕困难和难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快中求优的良好氛围。当看到孙立娟老师晚上11:00爱人送她来查宿舍的时候,当夏玉琴、杨蓉等女教师又忘情地投入到高三班主任管理中去的时候,我要真诚地说一声:教师,真的很伟大!当前,南京正进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中学承担着“展窗口的形势、树行业新风、创文明城市”的重任。我们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让和谐的春雨滋润每一片空间,让道德的和风吹遍每一颗心灵,为创建工作作出一个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