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二十五中七年级社会爱我中华拼图竞赛活动方案

长郡二十五中七年级社会爱我中华拼图竞赛活动方案

长郡二十五中七年级社会爱我中华拼图竞赛活动方案

  州温二十五中七年级社会“爱我中华”拼图竞赛活动方案

  1.活动目的:增强学生对中国省级行政区的了解和爱国爱乡的良好思想品德,提高学生对历史与社会学习的兴趣,也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增光添彩。

  2.活动组织及裁判:z(七年级6、7、8班)、z(七年级9、10班)、z(七年级1、2班)、z(七年级3、4、5班),体育老师司令、计时。

  3.活动对象:七年级各班推荐5名学生

  4.活动时间:第14周周一中午午休(12:10--13:00)

  5.活动地点:综合楼前水泥地

  6.活动准备:爱我中华拼图12幅,10张桌椅,5个计时器,10张成绩记录表和圆珠笔,几位体育老师帮助计时。

  7.活动过程:

  第一环节:班级推荐第13周周二前由各班任课社会老师在各班组织拼图竞赛活动,取最优秀者推荐5名同学参加去学校“爱我中华”竞赛,并填写表格名单送到实验楼一楼办公室。

  第二环节:学校竞赛第14周周一中午午休(12:10--13:00)第二环节竞赛活动。共分5轮进行,每轮10位同学,各班各1位同学。每轮开始时间以司令员哨声为准,直到10位同学中最后一位同学拼完整为一轮结束时间,计时员要及时记录好每位同学的成绩。依此类推共举行5轮,根据成绩设团体、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奖仪式将安排在课间操,特此说明。

  8.活动规则:

  参赛同学应先打乱拼图,要检查拼图各模块是否完整,并实行自我负责。参赛同学要听从组织裁判的安排和指挥,提前拼图、干扰其他同学拼图的等等违反规则的行为将被取消班级或个人的成绩。

  七年级社会备课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长郡二十五中学本课堂赛课活动方案

  州温二十五中“学本课堂”赛课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美丽课堂”建设,深化“学本课堂”工作;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高效性;根据《州温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的实施意见》和《龙湾区中小学“学本课堂教学改革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稿)》文件精神,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年温二十五中“学本课堂”赛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第13周、第14周的各学科教研活动日

  二参赛对象

  所有文化科教师(其中七年级教师参加“赛课”、八、九年级教师担任评委)

  三活动主题

  打造“学本课堂”促进有效学习

  四具体安排(见活动安排表)

  五.赛课要求

  1.七年级教师根据对“学本课堂”的理解,选择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一堂课进行展示.课题由自己定,课型也由自己定,新课、复习课或试卷讲评课即可。

  2.课堂要体现“学为中心”的基本理念,提倡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具体参照“州温市中小学‘学为中心’课堂评价标准”);

  3.课堂要体现“学本课堂”的理念,充分展示教师主导性、学生的主体性,有效落实以课前预学为重点的学本课堂教学起点;有效落实以合作探究(小组学习)为重点的学本课堂教学常态;有效落实以课堂检测为重点(练习非唯一手段)的学本课堂教学反馈评价(具体参照“龙湾区中小学‘学本课堂’教学评价表”);

  4.每位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有机结合我校“学本课堂”的要求,通过课堂教学展示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风采。

  六.奖项设置

  ①本次比赛各学科将设最佳课堂效果奖2名、最佳课堂组织奖2名、最佳课堂创意奖2名。(数学学学科在3个奖项中再增设1名);

  ②各奖项均有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温二十五中

篇3:长郡二十五中教研团队赛课活动方案

  州温二十五中教研团队赛课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教师学习锻炼平台,促进教师在活动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教研团队赛课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以推行有效课堂模式为载体,以立足岗位、全员参与、有机整合、力求特色为原则,扎实有序开展学校学科赛课活动,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二、活动目标:

  以团队赛课(教研组)为单位,扎实开展团队赛课活动,提高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团队赛课的评课和研究,对赛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从而促进教学课堂的有效性。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机构:

  团队学科赛课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校长)、z(书记、副校长)

  副组长:z(副校长)z(副校长)z(校长助理)

  具体负责:z

  成员:z各教研组长

  (二)实施阶段

  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组内动员、校级协调、成立评审组;

  第二阶段:磨课、赛课活动,在各组教研活动日开展;

  第三阶段:资料整理、总结表彰。

  (三)具体实施

  1.每个教研组推荐2个参赛小组(共4人)参赛;【本次活动整合了师徒结对汇报课活动和外出培训教师培训活动(1学年开课或讲座1次),如未参加本次开课或介绍的老师由教研组举行开课活动】

  2.每个参赛小组有2位老师组成:一位授课老师,另配一位磨课介绍老师(包括本课设计理念、重难点、教材的处理、磨课过程、亮点和不足等,各学科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和学情自行调整,要求制作课件,时间15分钟以内。)

  3.评分办法:

  总评分=本学科教师的评分+评审组的评分

  评价依据:

  预习、反馈情况

  学情把握准确度

  环节设计是否科学、合理

  追问、理答技巧

  重难点的突破

  有否板书、精美与否、能否体现课的逻辑、突出重难点

  导学案的使用

  小组合作方式的运用

  有否有学法或答题技巧的指导

  是否有亮点或把握生成

  是否有自主学习时间

  课堂氛围、学生参与度

  “生本理念”的体现

  课堂巩固、练习情况

  关注度的分配(后进生、后排同学、尖子生、中间学生)

  总结提升

  课堂笔记或落实情况

  作业的设计

  (四)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参赛名单确定:12月8日,评审组名单确定:12月13日

  第二阶段:磨课时间:12月19日之前

  赛课安排:(12月19-12月23日)

  学科 课题 授课班级 参赛教师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授课介绍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社会 体育

  北校区操场

  第三阶段:12月30日之前

  四、奖励办法:

  1.团体奖:2个教研组

  2.单项奖:睿智奖、风采奖、设计奖、创新奖、潜质奖、资料奖(依据比赛情况而定。)

  3.设置适当的物质奖励

  附件:评审表格:

  教师团队赛课之观课环节反馈表

  学科反馈人反馈时间

  基本信息

  优点(至少两点)

  不足(至少两点)

  评奖(评委组必填)

  授课教师

  课题

  授课教师

  课题

篇4:枫山实小读书节活动方案

  湾龙实小读书节活动方案

  今年是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诞辰21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世界童话大师,激发学生对童话的兴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陶冶高尚的情操,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策划并推出童话主题的第五届读书节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走进童话放飞童心

  二、活动时间****年10月19日--12月(第八到十六周)

  三、活动目标

  1.通过倾听童话、阅读童话、表演童话、描绘童话、创作童话、思考童话,带领学生走进童话世界,感受童话的魅力。

  2.通过阅读与表现安徒生作品等形式,表达对安徒生的怀念和敬仰,在学生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3.通过活动,提高学生文学素养,陶冶高尚的情操,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准备(****年9、10月)

  1.与语文教研组讨论,初拟读书节活动方案,九月底形成定稿。

  2.征集童话主题的标语、人物形象,设计彩旗。设计童话节背景墙,营造氛围。

  3.举行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年10月至12月)

  系列活动一:轻叩童话大门

  活动形式:全体总动员,聆听“轻叩童话大门”讲座,激发阅读童话的兴趣。

  (主讲:邵微微。资料搜集、整合:邵微微、管映雪、张海容)。

  内容:介绍安徒生的生平与作品,了解童话常识,推荐中外著名童话。介绍简单的童话创作知识,掌握最基本的创作技能,激发创作兴趣。

  系列活动二:漫游童话世界

  活动年段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活动内容1

  故事妈妈进校园

  故事妈妈进校园

  师生共读童话故事

  师生共读童话故事

  师生共品童话故事

  师生共品

  童话故事

  活动内容2

  情境童话拼读闯关

  童话人物绘

  童话故事续写

  童话故事创作

  品读童话(读后感)

  品读童话(读后感)

  系列活动三:再现童话情景

  以年级段为单位,每个级段表演一个童话剧。低年级可举行童话人物化妆舞会、讲童话故事,中高年级可以表演一个童话剧或者童话片段。内容可以是安徒生童话,也可以是自己班级改编创作的童话。通过各种表演手段,再现童话情景,使表演者和观众加深童话内涵的理解。

  系列活动四:校童话作家评比

  活动形式:3-6年段学生参加,每班推选3名学生。结合本届读书节现场作文成绩及作文发表情况,选级段前10名小选手参加复赛,复赛内容为童话知识竞赛,最后根据总分推选10名校级童话作家,10名童话作家提名奖。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年12月)

  1.各年段学生读书节成果展示。

  2.读书节闭幕式:优秀童话剧联演;校级童话作家表彰。

篇5:枫山实小迎六一新队员入队活动方案

  湾龙实小迎六一新队员入队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5月31`日上午12:30--13:30。活动地点:多媒体教室

  参加对象:新队员一年级学生及辅导员,五①②中队队员、辅导员

  大队长:z 主持人:z 旗手:zz 指挥:zz

  活动过程:

  一、队仪式:

  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甲:我们一直向往着今天,

  乙:我们一直期待着梦想成真。

  甲:现在我宣布****年迎六一新队员入队活动,

  合:现在开始!(带头鼓掌)(旗手准备)

  甲:全体起立,立正,向前看齐,向前看。出旗,奏乐,少先队员敬队礼。(播放《出旗曲》)(旗手执队旗从门口往里进,出旗。)礼毕。

  甲:唱队歌。(指挥:z上场)(播放队歌)请坐。

  二、入队仪式:

  1.宣布名单:

  甲:今天,我们又有一批小朋友将光荣地加入少先队,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

  乙:下面请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大家欢迎!

  甲:请报到名字的新队员在台前排好队伍。掌声有请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辅导员边报名单,新队员边排队,报好后,五①②中队队员执红领巾上场。)

  (旗手执队旗上主席台,准备。)

  2.授予新队员标志:

  (五①②中队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课件播放音乐《歌声与微笑》)

  乙: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大哥哥、大姐姐们表示感谢。请五年级队员回队。下面请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许下心中的誓言!

  3.宣誓:

  大队长:请全体新队员向后转,面向队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跟我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请报自己的姓名。

  请新队员回到原来的位置。

  4.新队员代表发言:

  甲: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

  乙:入队是一次理想启航。

  甲:下面请新队员代表讲一讲心里话。大家欢迎。(一②新队员上台,鼓掌)

  5.辅导员讲话:乙:下面请大队辅导员吴老师讲话。掌声有请。

  三、呼号、退旗:

  甲:感谢吴老师为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接下来请辅导员带领呼号。全体起立,立正。(旗手拉开队旗,呼号结束后,马上到舞台右边准备退旗)

  甲: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乙:我们是21世纪的中国少年。

  甲:几千年的中华文明,给我们滋养。

  乙:上百年的革命传统,给我们力量。

  甲:党的阳光雨露,给我们哺育。

  乙:祖国温暖的怀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合: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

  甲:退旗,奏乐,少先队员敬队礼。(播放《退旗曲》)礼毕。

  四、结束语:

  甲:火炬引路,

  乙:星星导航。

  甲:亲爱的小朋友们,

  乙:全体少先队员们。

  合:让我们携手奔向星星火炬指引的方向,去创造美好的新时代!

  乙:下面我宣布,迎六一入队活动到此结束。

  合: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甲:请队员们有秩序地退场。(播放音乐)

  具体工作分工安排

  总负责、串联词撰写、主持人训练:z

  音响、课件、横幅:zz

  摄影:z

  授红领巾:五①②中队,辅导员负责培训

  新队员培训:各相关中队辅导员

  新队员队伍安排、训练:各中队辅导员负责。z负责现场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