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低碳生活 绿色校园倡议书

低碳生活 绿色校园倡议书

低碳生活 绿色校园倡议书

  低碳生活,绿色校园倡议书

  回顾一下从身边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的时候,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电灯、电话、电脑、空调、饮水机、复印纸、公文纸的时候,我们做到环保了吗?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校园是难以持续发展的。参与环保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要从思想上崇尚环保,以参与环保为荣、破坏生态为耻,抛弃“家大业大,破坏点儿没啥”的思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些看似点滴的破坏,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坚固的根基。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编辑:wwW.234fw.Com

篇2:启正十三中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南淮十三中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

  当你背著书包踏进花园般的学校时;当你课后漫步在校园时;你可曾想到为了让同学们能有一个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在这方面花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财力?其他同学在打扫校园卫生时付出了多少辛劳?

  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校园绿化程度直接作用于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着校园生活的几多色彩,当然,绿色校园不只是环境绿化与垃圾处理问题,其涵义应更广更深,指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比如:严肃活泼的学术氛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无手机铃声的“绿色课堂”等。

  无论是站在国家民族的角度还是人类生存的角度,我们都应重视环境问题,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

  我们倡议: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1、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

  2、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各种包装袋、烟头,不随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

  5、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绿护绿行动。

  6、勤俭节约珍惜所有资源。

篇3:四中建设绿色校园倡议书

  波宁四中建设绿色校园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我校是浙江省绿色环保模范学校,绿色环保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幸福生活的基础。在“我为四中发展‘雷’一策”活动中,许多教职工提出了具有环保理念的好建议。为提倡低碳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建设绿色校园,学校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倡议如下:

  一、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提倡每周至少锻炼3次,努力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二、离校较近的教职工,提倡尽可能采取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车方式上下班;离校较远的教职工,如有私家汽车,提倡每月少开一天车上下班。

  三、提倡将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关机。下班前,及时关闭办公电脑、饮水机和照明灯等室内用电设备。采光好的办公室,白天尽量少开灯。

  四、减少打印耗材、纸张等办公用品的消费,尽量通过AM或FTP等电子手段传输、浏览文件。纸张尽量双面印刷。

  五、遵守《波宁四中节能减排规定》,合理科学使用空调。

  希望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行动起来,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波宁四中总支委员会

  波宁四中工会

篇4:奔牛中学绿色校园青春同行倡议书

  牛奔中学“绿色校园 青春同行”倡议书

  在这大地回春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春意盎然的三月。

  绿是生命的颜色,珍惜绿色就是珍爱生命。 人可以随心所欲地损害绿色,而绿色却无时无刻不在庇护着人类的生存!让我们都来珍惜绿色,珍惜生命──不仅仅是绿色植物的生命,也是人类自己的生命。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小草,爱护每一朵鲜花。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让绿色生命充满我们的生活。

  同时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保护母亲河”工程的意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生态区”和“生态环境决战年”的号召,不断提高全区青少年知绿、植绿和护绿意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创建“生态武进”进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此,我校团委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环境保护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环保经营,绿色消费。

  三、积极做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或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绿化校园,美化家园。

  四、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