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龙湾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龙湾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龙湾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规范化水平,引导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绘画、语言习惯,结合我组的教研计划,特开展英语书写、英语绘本、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二、参赛学生

  英语书写比赛:四至六年级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一至二年级

  英语绘本比赛:三至六年级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一至二年级

  英语诗歌朗诵表演比赛:低段:三至四年级;高段:五至六年级

  三、比赛时间

  英语书写比赛:****年10月11日至****年10月15日(暂定)12:20-----13:10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年11月3日(周三)下午上交大队部

  英语绘本比赛:****年11月3日(周三)下午上交大队部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年11月22日(周一)下午上交大队部

  英语诗歌朗诵比赛:****年12月1日(周三)14:00-----15:40

  四、比赛地点

  英语书写比赛:各班教室(多媒体)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上交校大队部

  英语绘本比赛:上交校大队部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上交校大队部,并喷绘在长条布上

  英语诗歌朗诵比赛:校多功能报告

  五、比赛方法及要求

  (一)英语书写比赛:

  1、书写内容

  以英语课本为主,确定各年级的书写内容。

  四年级:26个大小写字母的书写

  五、六年级:单词、句子、一篇短文

  2、考虑到活动的参与面,鼓励全员参与,并发放事先画有四线格的A4纸张给各班每个学生按要求抄写,要求一律用铅笔。然后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校评比展示。

  3、作品要求书写工整规范,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读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二)英语小卡片制作

  1、英语小卡片制作:卡片大小自定(数量在10-16个之间),但制作的全部卡片需要贴在4开的有色卡纸上(如:红色卡纸、黄色卡纸、绿色卡纸);版面四周留有1cm空白。

  2、卡片内容:有一幅彩色物体的图,并有与此图相对应的英语单词设计

  3、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三)英语绘本比赛

  1、以自己的英语知识储备为基础,发挥想象能力,编写英语小故事,并加以插图以类似漫画的形式呈现。

  2、纸张大小:4开白卡纸,一张纸上面画4幅小作品(作品内容具有连贯性)。版面四周留有1cm空白;加色彩。

  3、作品要求绘画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赏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4、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四)“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

  1、学生在自己家里(或房间里)设计一个地方为“家庭英语角”。是自己平时学习英语、朗读英语的地方。此作为亲子活动,家长可以帮助学生设计。

  2、形式:将“家庭英语角”以摄影的形式拍下来。照片为5寸,并贴在比照片大一点的彩色纸上做成边框的样子。最后将全部制作完成的照片,贴在4开彩色的卡纸上,并写上作品简介和题目。

  3、作品要求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赏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4、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五)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1、诗歌内容

  三至六年级:各班表演一个英语诗歌朗诵节目。表演时间为5-10分钟。

  低段(三至四年级):以一小组为单位(拍手:拍手的间隔穿插各班自行编排)背诵一段英语chant。加入适当的动作表演(如,拍手、叉腰、跺脚等节奏动作或其他表演也可以)。

  高段(五至六年级):以个人或小组表演朗诵。

  2、上交配乐(无原声)

  3、形式:(表演前,可以先用英文介绍下自己或者团队(团队派代表介绍))

  低段:3---15人为单位并脱稿

  高段:个人或小组合作(可以看稿朗诵+表演:类似课本剧)。

  4、评分标准:

  4.1英语朗诵能力占50分

  要求:主题鲜明集中,语调流畅自然,有配乐的(无原声)。

  4.2语言表达占30分

  要求:英语发音基本标准,口齿清晰;节奏优美,富有感情和创意。

  4.3表情姿态占10分

  要求:表达生动,动作恰当。

  4.4台风10分

  要求:上下场致意、答谢;服饰整洁统一;动作整齐有序

  六、活动负责人

  大队部和英语教研组、音乐教研组

  七、活动奖励办法

  1、英语书写比赛

  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表彰。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全校的英语书写和绘画展示评比活动。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2、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15名。

  3、英语绘本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4、“家庭英语角”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12名。

  5、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八、评委

  大队辅导员、英语老师、音乐老师

  鞍马池小学大队部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洋思小学英语节活动方案

  鞋蒲小学英语节活动方案

  主题:To do the most To show the best (积极参与 展示自我)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英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英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英语氛围,激发学生学英语的热情,特举办本届英语节。本届英语节以“To do the most To show the best ” 为口号,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有展示一技之长的机会,并以本届英语节为契机,丰富学生英语课外知识,帮助他们了解中西方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本届英语节设立以下活动:

  三年级 (负责老师:z)-- 大嘴巴talking

  朗诵小短文或诗歌,故事等,不许绕口令,长度1--2分钟之内,每班推选5名学生,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年级 (负责老师:z)-- Hey!Jack-o-lantern(创意南瓜灯评比)

  周一下午2节课后,每班2组,2-4人一组,自备材料(南瓜灯模型、水彩笔、记号笔、卡纸、彩纸、胶水、蜡烛等)自己设计打扮南瓜灯,最后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等12个奖项。

  五年级(负责老师:z)-- 电子报、手抄报评比

  以万圣节为主题,进行手抄报、电子报评比,手抄报纸张规格为A3(2张A4大小)每班名额不限,推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六年级 (负责老师:z)-- Oral-English Competition

  英语口语比赛,主题不限,可诗歌、短文、模仿名人演讲等,长度2--3分钟,每班推选3-4名学生,比赛结束后推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其他活动:

  设计英语节节标(负责人:z):全校范围内征集英语节节标,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并附上简短的文字说明。评出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特等奖作品即采纳为本校英语节节标。

  名言名曲天天show(负责人:z): 校门口电子板上每天更新一句英文名言;课间播放欧美著名的儿童歌曲

  英语小使者(负责人:各班班主任):每个孩子教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学单词、说句子,并做好记录。将语言学习从学校延伸至家庭,每班评选出最佳英语使者一名。

篇3:龙湾小学英语节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英语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搭建更好的展示英语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我校将举办第四届英语节。本届英语节本着“人人参与,个个展示”的原则,突出学生的参与意识,力求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人人有收获。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享受英语。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身上英语学习的潜力,增强自信心,在英语实践中体会到学英语、用英语的快乐。

  二、活动口号:

  Happy English,happy life.快乐英语,快乐生活。

  三、活动时间:

  ****年2月25日---3月29日

  四、具体活动方案

  (一)开幕式:2月25日晨会

  周次 日期 内容

  1 2.25~3.3

  英语节开幕式

  2 3.4~3.10

  英语书写大赛

  参加对象:3-6年级学生

  时间:3月6号(班队课)

  活动安排:学生统一书写,挑选优秀学生再成优秀作品.

  负责教师:z老师

  3 3.11~3.17

  英语贺卡、手抄报制作大赛

  参加对象:1-3年级学生制作英语贺卡

  4-6年级学生制作英语手抄报

  时间:3月14号截止

  活动安排:每个班级挑选5份优秀作品参赛,优秀作品在文化长廊展览.

  负责教师:z老师

  4 3.18~3.24

  故事表演大赛

  参加对象:1-6年级学生

  时间:3月号(星期五)下午

  活动安排:每班选择一至二个优秀节目,优秀作品将在晨会中作展示。

  负责教师:z老师、z教师

  5 3.25~3.31

  英语大合唱

  参加对象:1-6年级学生

  时间:3月27号(星期三)1、3、5年级段

  3月28号(星期四)2、4、6年级段

  活动安排: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参赛两首,一首为指定歌曲另一首自选歌曲

  负责教师:zz教师

  闭幕式3月29日

  (二)具体活动时间安排表

篇4:星河一小英语节活动方案

  滨海一小英语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我校开展****年“英语节”系列活动。并借活动的契机,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分享英语教学成果,展示学生的英语才能。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身上英语学习的潜力,增强自信心,增强开口讲英语的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活动目标

  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质,力争使每个孩子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人人有收获。让校园英语节成为每个孩子的节日,让每个孩子从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体验学习英语的快乐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找到自信,让英语走近每个孩子,使他们想说、敢说、能说、乐说。

  三、活动口号

  To do the most,to show the best.尽力做,秀最佳。

  四、活动原则

  1、以“活动”激发兴趣英语教学提倡寓教与乐、寓学于乐的教学过程。兴趣是学生学习英语的动力,英语节系列活动就是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使学生乐于其中、学于其中。

  2、以“活动”形成自主:通过活动培养形成“自主”的学习方式,是学生学习主体得以实现的基本形式,在充满乐趣的学习活动氛围中,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实践,尝到了成功。在成功中建立学习的自信心和增强进一步学习的欲望,使学生形成自主学习意识。

  3、以“活动”促发展通过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使学生语言能力得到发展,综合素质得以提高。

  五、活动时间

  ****年5月第一、二周

  六、活动内容

  1、“庆六一贺卡设计”评比活动。

  对象:三年级学生

  要求: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每班选取三张设计好的贺卡上交英语组,内容为表达美好心愿及衷心祝福,采用手写设计。

  2、英语基本功--书写比赛活动。

  对象:四年级学生

  要求:各班自行组织初赛,每班再推选3位书写能力较强的学生参加四年级段的书写比赛。内容由英语老师定。班级内优秀作品帖至班级墙壁,获奖作品学校橱窗内展示。

  3、英语手抄报比赛活动。

  对象:五年级学生

  要求:各班自行组织选拔,推选4位同学参加现场决赛。主题以Happy Children’sday

  4、英语看图写话(命题作文)

  对象:六年级学生

  要求:各班自行组织选拔,推选4位同学参加决赛。看图写话的内容和纸张由老师提供。

  5、英语口语秀

  对象:三-六年级学生

  人数:三、四年级每班3人,五、六年级每班4人。

  形式:三---四年级:简短的自我介绍和歌唱(可以选取书本的、也可以选取课外的歌曲)

  五--六年级:自我介绍和美文朗诵

  6、根据英语节的活动评比出:

  (1)设计奖

  (2)书写奖

  (3)写作奖

  (4)口语奖

  七、活动具体时间

  1、“儿童节贺卡设计”评比活动暂定5月5日中午

  2、英语基本功--书写比赛活动暂定5月6日中午

  3、英语手抄报比赛活动暂定5月7日下午

  4、英语看图写话比赛活动暂定5月8日中午

  5、英语口语比赛暂定5月14日下午

  八、活动要求

  在“英语节”期间学生值勤、师生之间问候、学生之间问候提倡用双语交流,充分拓展“英语校园”的空间。

  1、三至六年级学生全体,快乐合作,生动活泼,以校为本,和谐发展。

  2、每项活动均应精心设计,有专人负责,确保活动质量,增强活动吸引力。

  3、营造氛围,丰富多彩,创设我校浓厚的英语特色校园氛围,确保活动有条不紊。

  4、工作人员:英语组成员。

  (一)小学生英语节贺卡设计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提高三年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英语文化知识,通过收集资料,动手设计制作贺卡,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广大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三年级每班3位同学。

  三、活动要求

  1、以Happy Children’sday为主题设计新颖、健康、积极向上。

  2、贺卡的纸张不限(大小与市面上生日贺卡相似),力求精美,体现英语的特色。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贺卡于5月5日中午前统一上交本班英语老师处,再上交到政教处。

  五、负责人及评委

  负责人:张晓芬评委:教务处安排

  六、评奖方法

  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学校将择优展示优秀作品。

  (二)小学生英语节书写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英语书法的兴趣,规范同学们的英语书写,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学校的英语学习氛围,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这次活动,可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

  二、活动时间

  ****年5月6日中午。

  三、活动地点多媒体教室

  四、活动对象四年级学生每班3人。

  五、活动要求

  1、首先各年级教师充分发动学生参加。

  2、活动时间在****年5月6日中午12:40-14:00.

  3、活动分书写字母、单词、句子和课本对话,再对卷面进行适当的修饰。

  4、要求参赛选手使用统一用纸铅笔书写。

  六、负责人及评委

  负责人:项飞琴

  评委:教务处安排。

  七、评分

  教师评分方法及细则( 满分10分)

  1、笔势与运力占2分。

  2、整洁与美观占4分。

  3、正确率占4分。错别字母或漏字母每字母扣0.5分错别单词或漏单词每单词扣1分。

  八、奖励制度

  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学校将择优展示优秀作品。

  (三)英语手抄报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英语文化知识,通过收集资料,动手设计制作贺卡、手抄报,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广大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五年级每班4位同学。

  三、活动要求

  1、内容以英语为主图片为辅采用全英文书写。

  2、以Happy Children’sday为主题(可以自拟题目)选材新颖、健康积极向上。

  3、图片与文字和主题相关体现英语文化意识。

  4、设计美观大方色彩搭配合理图片与文字比例合适报面整洁书写工整。

  5、手抄报统一为8开纸周围留适当的边框要求横版设计版面布局合理做到知识性和和观赏性有机统一。

  6、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手抄报的内容、资料提早准备,版面设计、图片现场设计。

  7、学校提供白色A3纸张,学生自带其他用具。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5月7日下午12:40---3:10(暂定)

  五、负责人及评委

  负责人:范海丹

  评委:教务处安排

  六、评奖方法

  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在展示栏中展示优秀作品。

  英语手抄报比赛评分表

  编号

  主题鲜明30分

  版面设计15分

  插图美观15分

  书写工整清晰美观15分

  图片文字与主题相关15分

  总分

  名次

  (四)小学生英语节看图写话(命题作文)活动的方案

  一、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英语知识,通过看图说话,命题作文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和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六年级每班4位同学。

  三、活动要求

  1、围绕图片进行正确描述和表达。

  2、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3、可以自行安排卷面。

  4、学校提供看图说话材料和草稿纸。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5月8日中午12:40---1:20(暂定)

  五、负责人及评委

  负责人:z

  评委:教务处安排

  六、评奖方法

  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在展示栏中展示优秀作品。

  (五)英语节口语秀活动方案

  小学生具有好奇、好活动、爱表现、善模仿等特点。他们少有羞怯感,喜欢引起别人的注意。他们反应敏捷,模仿力和记忆力强,形象思维好。他们爱玩、爱唱、爱画、爱游戏、爱活动爱表现。我们提倡小学英语课堂采用听、说、读、写、玩、演、做、唱、视听等形式,表现语言习得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培养的效果。因此多给予学生表现的平台会更有利于学生英语运用能力的发展。

  一、活动目的

  为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舞台,使小学英语学习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二、活动时间5月14日(暂定)

  三、参赛对象三、四、五、六年级学生(同上)

  四、展示地点多媒体教室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1、每位参赛选手用英语自我介绍(时间不限)。

  2、五-六年级选手朗诵英语美文(可以配乐)

  3、三、四年级学生演唱英语歌曲或者歌谣(可以是书本也可以是课外),演唱歌曲内容要求健康向上。

  5、每位参赛选手抽签决定顺序,由评委打分,最后按总分最高评出名次。

  六、评分标准

  1.发音正确,语言语调标准

  2.感情充沛,富有表现力;

  3.反应敏捷,回答准确;

  4.主题鲜明,表达完整;

  5.思维清晰,逻辑性强;

  6.着装整洁,仪态大方。

  根据上述标准,评委就选手的英语朗读能力以及会话表达能力等多项内容进行综合打分。

  七、负责人及评委

  负责人:全体英语教师

  评委:教务处安排

  八、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奖项设

  最佳口语奖若干名

  附:口语比赛的评分表

  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评分表(三、四年级)

  序号 项目 赋分(10) 评价指标 权重 得分

  1 仪表形象

  1 着装、仪表

  2 自我介绍

  3

  发音准确清晰,腔调自然,表达流利

  1

  表情自然,肢体语言协调

  1

  词汇丰富,语句通顺,无重大语法错误

  1

  3

  歌曲演唱

  6

  较好音准,咬字清晰

  2

  歌曲旋律和节奏感强

  2

  舞台表现力

  2

  总分

  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评分表(五、六年级)

  序号

  项目

  赋分(10)

  评价指标

  权重

  得分

  1

  自我介绍

  2

  发音准确清晰,腔调自然,表达流利

  1

  词汇丰富,语句通顺,无重大语法错误

  1

  2

  美文朗诵

  8

  语言准确、流畅

  2

  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有感染力

  2

  感情真挚,语调到位,节奏得当

  2

  背景协调,手势、表情表达合理

  2

  总分

篇5:东湖一小学生校园英语节活动方案

  溪郭一小学生校园"英语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与保持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分享英语教学成果,展示学生的英语才能。

  二、活动主题

  To do the most,to show the best.

  三、活动时间

  20**年12月份

  四、活动安排

  活动项目设有观影记录、字母设计和英文书写三项比赛和展示。学校分年级选择活动内容进行组织。安排如下:

  参加年级活动项目活动目的活动形式活动要求活动时间、地点

  Grade3字母设计促进学生对英文字母的熟练和认识,提高英语的学习兴趣。个人参赛,每班5人参赛参赛选手自选单个或多个字母进行设计。自带工具12月21日下午1:30

  二楼多功能室

  Grade 4英文歌曲秀提高英语听力能力,通过模仿歌曲,增强英语的韵律节奏,促进地道的口语语音语调形成。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每班5人自选课外英文儿童歌曲或流行歌曲演唱,现场演唱,可自备伴奏。暂定20**年4月

  Grade 51.英语书写赛以书写字母、单词、句子的形式,落实规范书写要求,掌握四线格和一线格书写要求。个人参赛,每班5人参赛纸张、书写内容统一发放,自带HB铅笔12月28日下午1:30

  二楼多功能室

  2.英文歌曲秀提高英语听力能力,通过模仿歌曲,增强英语的韵律节奏,促进地道的口语语音语调形成。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每班5人自选课外英文儿童歌曲或流行歌曲演唱,现场演唱,可自备伴奏。暂定

  20**年4月

  Grade 6观影记录赛以绘画和摘记英文的方式,促进学生学习英语和了解英语文化,拓展视野,理解英语,应用英语,和规范书写。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参赛选手必须亲自制作。要求美观、书写端正,内容健康向上。作品上交截止时间12月21日

  奖项设置: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英语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