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龙湾小学我的带班招数班主任论坛活动方案

龙湾小学我的带班招数班主任论坛活动方案

龙湾小学我的带班招数班主任论坛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我的带班招数”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提高每位班主任的工作能力与班级管理的水平,学校将举行以“我的带班招数”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暨先进班集体述职报告。这次活动,学校指定我校优秀班主任中的部分代表作主讲,旨在通过了解、交流、分享和借鉴他人的班主任工作实践经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管理艺术,增强班主任职业幸福感,从而使学校的德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活动时间:****年4月9日下午3:00

  三、活动地点:三楼会议室

  四、活动对象:学校所有行政和正、副班主任。

  五、主讲人:

  zz

  六、论坛要求

  1、有困惑说出来,有妙招亮出来。本次论坛的内容和形式自定,论坛主讲人可以结合班级实际进行经验介绍或对某一方面的管理进行阐述,如一个案例、本班特色创建、某一个内容的教育管理等,力求论坛真实有效,同时,主讲人也可以结合平时的班级工作做一些深入思考和未来畅想......

  2、论坛时间每人控制在10-15分钟之间,论坛结束后请将文字材料上交德育处(A4打印,学校存档)。

  3、本次论坛作为学校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不评奖,但学校将给每位主讲班主任颁发证书。

  4、如在讲坛中有PPT,请在会议开始前交给张扬老师。

  七、主持人:zz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龙湾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教育理念,引导学生“聆听窗外的声音”,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关注社会,关心城市发展,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多元价值观的形成。为此制定日照港第一小学学生“参观城市展规划览馆、污水处理厂与水产研究所”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将研究性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问题,开辟出有自己特色的社会实践的新途径。

  2.改变学习方式,拓展学习资源,拓宽发展空间。

  3.参与社会实践,激发学习兴趣。

  4.了解日照的发展历程,激发学生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情感。

  二、活动时间:3月25日上午8:00---11:30(周三)

  三、活动地点:污水处理厂、城市规划展览馆、水产研究所

  四、参加人员:五、六年级

  1.活动前召开五、六年级班主任及带队教师会议(周二下午第一课),明确各自职责。

  2.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与纪律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与自我保护意识。具体要求:

  (1)一切行动听指挥。参观中不得打闹嬉戏,不离队、不掉队。

  (2)活动过程中爱护公物,讲文明、讲礼貌,爱护环境卫生。

  (3)服从安排听指挥,站队做到快静齐,善于观察多思考。

  (4)出行在外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有事及时向带队老师报告。

  3.往返前认真清点人数,有序地开展活动,活动时要文明,相互关心,注意安全,不搞有安全隐患的活动。若活动时发生意外,应立即向负责人汇报,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救护措施。

  4.活动结束后5.1、5.2和6.2填写综合实践活动记录表,5.3和6.1上交以保护环境、水资源为主题的参观手抄报,5.4和6.3上交参观心得体会(A4纸打印)。周五之前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上交教科处。每班选取3张最美参观照片上交教科处(电子版)。

  5.参与社会实践的班级和个人,必须注意自身形象,认真参加活动,为学校和个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鞍马池小学大队部

篇3:龙湾小学迎接新生仪式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迎接新生仪式活动方案

  --“今天我成为小学生了”

  一、时间:****年9月6日上午8:30--9:30

  二、地点:本校校门和大门厅

  三、主题:“今天我成为小学生了”--电子屏

  四、校门口装扮:气球装点大厅,欢迎新生的KT板;纪念品:定制大红花(下边有飘带,飘带上有字:小学生)

  (一)教育主题:“今天我成为小学生了”

  (二)教育目标:

  1、使孩子们意识到今天真正成为一名小学生了,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让一年级新生记住入学第一天,深切感受到进入学校的正式性、规范性和纪律性。

  2、纪念品要求漂亮且有纪念价值。让孩子感受到上学是件快乐的事情,懂得家长、老师对他们的殷殷期盼,并充满自豪感。

  3、通过家长会,让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们开展工作,并支持学校工作。

  (三)程序:

  1、广播放歌曲(z负责):少年先锋队队歌(循环播放)和安静点的歌曲

  2、校门口--两边扶助员各10个(左边:zz;右边:z)

  3、报告厅门口:2位引导员引导新生和新生家长进报告厅(报告厅门口:zz)

  4、9:30开始“新生入学开学典礼”

  (一)会议主持:z老师(宣布会议开始、串词、结束)

  (二)陈校长讲话(校园文明行规礼仪)

  (三)伍校长讲话(学生安全)

  (四)各班家长和学生回各班教室戴小红花+班主任开家长会

  各班2名扶助员帮助学生佩戴小红花:

  一(1):z

  一(2):z

  一(3):z

  一(4):z

  一(5):z

  一(6):z

  5、进入班级,班主任向新生介绍新学校,学校的新生活以及学习的内容。

篇4:龙湾小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为搞好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献给您,亲爱的老师”

  二、活动目的:在第二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体验到尊敬老师的愉悦感受。号召全体教师在第二十六个教师节明确爱心与责任,在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的同时,思考教师的爱心与责任。

  三、活动过程:

  1、9月1日各班以“尊师重教”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2、9月2日--9月7日,组织学生准备自制贺卡。

  开学初,利用校园广播通知全校同学开展“送贺卡,说心里话”的活动,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班选出5张贺卡,并于9月7日中午午间管理时准时上交大队部参加评选。

  (要求:贺卡的材质、大小不限,主题为“感恩”,贺卡要求学生亲手制作,在贺卡上写上自己的心里话送给自己的老师,表达自己的心意。)

  3、9月6日,在全体家长中开展了“争做文明教师,拒收节日馈赠”----“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意在向家长宣传,理解并监督教师过绿色教师节。为此,德育处为全校家长下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每封信都需要学生及家长签字,再返回学校,(详见一封信的内容)。

  4、9月10日开展“献给您,亲爱的老师”为主题的大队活动。

  5、9月4日–9月10日,在学生中开展敬师爱师“六个一”活动:一句真诚的祝福、一个标准的敬礼,一张自制的敬师卡,一份整洁干净的作业,一切文明守纪的行为、(9月9日)举行一次《我爱您-敬爱的老师》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并于9月10日各班将班会教案电子稿发送到德育潘老师处))。积极在学生中倡导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老师庆祝节日,正确引导学生用健康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祝福。

  6、在教师节前夕,积极利用广播、宣传板等等形式在校园内积极营造过文明、节俭教师节的良好氛围。

  7、校领导督察:在教师节当天,校领导在学校门口站岗,一是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另外如发现有一学生及家长有为教师送礼品的行为,马上婉言拒绝、劝其返回。

  四、9月10日晨会的“庆祝第26个教师节”活动安排

  1、“教师节”的清晨,辅助员整齐地排列在学校大门两侧,见到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齐行队礼,齐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等祝福的话。

  2、在学校大门口电子屏上写着“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3、庆祝第26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4、主持人:z;朗诵:甲(z),乙(z);朗诵:群体四(1)班5人:z;四(2)班5人:z

篇5:龙湾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鞍马池小学第一学期英语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规范化水平,引导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绘画、语言习惯,结合我组的教研计划,特开展英语书写、英语绘本、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二、参赛学生

  英语书写比赛:四至六年级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一至二年级

  英语绘本比赛:三至六年级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一至二年级

  英语诗歌朗诵表演比赛:低段:三至四年级;高段:五至六年级

  三、比赛时间

  英语书写比赛:****年10月11日至****年10月15日(暂定)12:20-----13:10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年11月3日(周三)下午上交大队部

  英语绘本比赛:****年11月3日(周三)下午上交大队部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年11月22日(周一)下午上交大队部

  英语诗歌朗诵比赛:****年12月1日(周三)14:00-----15:40

  四、比赛地点

  英语书写比赛:各班教室(多媒体)

  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上交校大队部

  英语绘本比赛:上交校大队部

  “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上交校大队部,并喷绘在长条布上

  英语诗歌朗诵比赛:校多功能报告厅

  五、比赛方法及要求

  (一)英语书写比赛:

  1、书写内容

  以英语课本为主,确定各年级的书写内容。

  四年级:26个大小写字母的书写

  五、六年级:单词、句子、一篇短文

  2、考虑到活动的参与面,鼓励全员参与,并发放事先画有四线格的A4纸张给各班每个学生按要求抄写,要求一律用铅笔。然后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校评比展示。

  3、作品要求书写工整规范,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读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二)英语小卡片制作

  1、英语小卡片制作:卡片大小自定(数量在10-16个之间),但制作的全部卡片需要贴在4开的有色卡纸上(如:红色卡纸、黄色卡纸、绿色卡纸);版面四周留有1cm空白。

  2、卡片内容:有一幅彩色物体的图,并有与此图相对应的英语单词设计

  3、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三)英语绘本比赛

  1、以自己的英语知识储备为基础,发挥想象能力,编写英语小故事,并加以插图以类似漫画的形式呈现。

  2、纸张大小:4开白卡纸,一张纸上面画4幅小作品(作品内容具有连贯性)。版面四周留有1cm空白;加色彩。

  3、作品要求绘画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赏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4、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四)“家庭英语角”设计比赛:

  1、学生在自己家里(或房间里)设计一个地方为“家庭英语角”。是自己平时学习英语、朗读英语的地方。此作为亲子活动,家长可以帮助学生设计。

  2、形式:将“家庭英语角”以摄影的形式拍下来。照片为5寸,并贴在比照片大一点的彩色纸上做成边框的样子。最后将全部制作完成的照片,贴在4开彩色的卡纸上,并写上作品简介和题目。

  3、作品要求版面整洁,具有知识性、可赏性和美观性,能实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4、各班必须上交4幅作品。

  (五)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1、诗歌内容

  三至六年级:各班表演一个英语诗歌朗诵节目。表演时间为5-10分钟。

  低段(三至四年级):以一小组为单位(拍手:拍手的间隔穿插各班自行编排)背诵一段英语chant。加入适当的动作表演(如,拍手、叉腰、跺脚等节奏动作或其他表演也可以)。

  高段(五至六年级):以个人或小组表演朗诵。

  2、上交配乐(无原声)

  3、形式:(表演前,可以先用英文介绍下自己或者团队(团队派代表介绍))

  低段:3---15人为单位并脱稿

  高段:个人或小组合作(可以看稿朗诵+表演:类似课本剧)。

  4、评分标准:

  4.1英语朗诵能力占50分

  要求:主题鲜明集中,语调流畅自然,有配乐的(无原声)。

  4.2语言表达占30分

  要求:英语发音基本标准,口齿清晰;节奏优美,富有感情和创意。

  4.3表情姿态占10分

  要求:表达生动,动作恰当。

  4.4台风10分

  要求:上下场致意、答谢;服饰整洁统一;动作整齐有序

  六、活动负责人

  大队部和英语教研组、音乐教研组

  七、活动奖励办法

  1、英语书写比赛

  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表彰。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全校的英语书写和绘画展示评比活动。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2、英语小卡片制作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15名。

  3、英语绘本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4、“家庭英语角”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12名。

  5、英语诗歌朗诵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八、评委

  大队辅导员、英语老师、音乐老师

  鞍马池小学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