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 勤奋学习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 勤奋学习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 勤奋学习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学校;有的同学却把时间送给路旁的小吃店。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大声背诵,朗读;有的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的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下的玩物。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写作业,书写自己的刻苦;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之中......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让时间老人放慢他匆匆的脚步!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这美好时光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校园的时候,同学们,珍惜时间,辛勤的耕耘吧!努力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稿:积极迎考珍惜时间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积极迎考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从开学时的"秋老虎"盛行,到现在的秋风瑟瑟,转眼半个学期即将过去,我们就要迎来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半学期以来学习成绩的一次检测,更是对我们自信心、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相信每一个同学都渴望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各位同学,有没有自问一下,我行动起来了吗?我准备好了吗?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考前复习,首先要珍惜时间。当我们焦躁不安地等车时,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东张西望上,还不如记几个公式,背一段文章。只要我们保持"挤时间"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就一定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以正确的态度,带着平常心,满怀信心地迎考,我们至少能收获这份从容的智慧,我们就能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各位同学,考试会给我们带来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也可能会带来一时的挫折,但他能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考试也会给我们带来欣喜,因为我们可以从中体会到自己成功的喜悦;考试还是一次人生考验,因为它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考试更是一种机遇,能提升我们自身发展的空间。希望同学们不仅有勇气超越同学,更有勇气超越自己,超越昨天的自己!

  同学们,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握自己、珍惜时间,认真备考,预祝同学们考出成绩!考出水平!

篇3:国旗下讲话稿:做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

  国旗下讲话稿:做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冬去春来,辞旧迎新。在马年新春的吉祥中,我们又相聚国旗下,满怀希望和激情,踏上了新一轮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马到成功!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

  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全科合格率达93.4%;高考本二上线人数119人、本三上线人数397人,列全市26所三星级高中第4名;过去的一年,我校荣获了“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等称号;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学生中涌现了像王晶晶、高月红、赵宇、商再林等343名学习标兵、三好生、进步生。

  展望20**年,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对自己要求更严格、学习更认真、言行更文明。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给同学们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注重文明礼仪,养成良好习惯。

  高中阶段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型期,是思想认识、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不良习惯一旦养成,以后很难改变。观念一旦形成,将对一生产生重大影响。上课要有认真听讲的习惯,作业要有独立完成的习惯,生活要有文明礼仪的习惯,让我们牢记“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会学习,善交流,懂文明,讲礼貌。

  每学期的第一个月是我校的常规管理强化训练月。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遵守中学生行为准则,落实《湖建二中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政教处、团委、保卫科、学生会要做好检查、督查、记载和评比,让文明礼仪的芬芳弥漫整个校园!

  二、珍惜大好时光,享受学习快乐。

  古人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珍惜少年时”。同学们要争分夺秒,刻苦钻研,今天珍惜一分青春,明日多得十分成就。 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当你克服了学习中的不良习惯,你一定会懂得学习的快乐!当你纠正了一个个失误,解决了一道道难题时,你一定会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三、树立必胜信心,激发无限可能。

  小高考、高考,只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高三的同学要认真分析市联考、百校联考成绩,分析自己学习的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牢记“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天生我材必有用”,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大家鼓足信心、扎实复习,就一定能实现人生的理想;高二的同学要知道:小高考的复习迎考,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努力“冲A灭D”,特别是“灭D”工作,要全力拿到高考的入场券;高一的同学,尽管你们的征程看似漫长,但你们所迎接的挑战会更大,希望你们在突出语、数、外学习的同时,夯实各科的基础,为自己的未来谱写辉煌的篇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珍惜大好的时光,树立必胜的信心,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伸手就能实现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