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尊重是福

国旗下讲话稿-尊重是福

国旗下讲话稿-尊重是福

  国旗下讲话稿:尊重是福

  尊重,是人与人相互沟通的桥梁;尊重,是人与人友好交往的基石;尊重,是国与国和谐相处的前提。

  尊重他人的人格,是自身素质的体现,也是给予他人信心与鼓励。尊重,成就自我,点亮他人。

  伊丽莎白女王尊重下层人民,她因而获得了许多贫民和乞丐的尊重;*总理在剑桥大学演讲时,被人掷鞋,总理却请求校方不要给掷鞋者过分的惩罚,这种尊重他人人格的举动获得了国内外的好评与尊重。尊重他人,往往是有回馈的。你平等地看待他人,不践踏他人人格,也会得到别人的认可与尊重。

  尊重他人,能获得他人的帮助,让自身得到发展。曹操赤脚迎许攸,尊重许攸,因而获得了良策佳计,在官渡之战中大败袁绍;刘备三顾茅庐,尊重诸葛亮,得到了卧龙先生,这为他在群雄角逐的局面中占有一席之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王尊重其门客的意见,一鸣惊人,成为春秋五位霸主之一。尊重他人,能够得到他人的支持,为自己成功增加砝码。

  相反,不尊重他人,甚至不尊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法国总统萨科奇多次不尊重中国政府的独立主权,频繁地与达赖会面,遭到中华人民的一致反对,给中法贸易及友好往来造成巨大的影响;英国BBC广播公司一名主播在播音中出言不逊,诋毁中国及中国的政策,遭致国内外一片骂声;美国一些激进的白人不尊重黑人的人格,进行种族歧视,遭到一轮又一轮的黑人民权运动攻击,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尊重,不仅指个人,更是指国家与民族。

  尊重如水,源古至今,奔流不息;尊重如茶,淡淡清香,经久缭绕;尊重如风,丝丝缕缕,净化人心。

  愿我们化尊重为德,提升自我;愿我们化尊重为金,获得价值;愿我们化尊重为福,永恒拥有。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尊重

  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尊重

  同学们,尊重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应具备的一个重要的品质。我们要尊重我们的长辈,尊重我们的老师,尊重我们的同学等等,怎样学会做到尊重呢?

  古希腊的哲言:尊重的表示,对那些富于高尚思想和有荣誉感的人有很大的力量。

  尊重他人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力量和美德。它需要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给他人面子,维护他人尊严,它需要在对方有道理的情况下接受他人的意见;它需要我们用真心去倾听别人的想法,而不是粗暴地打断别人的发言或是心不在焉的假装倾听。对别人诉说自己,这是一种天性,因此,认真对待别人向你诉说他自己的事情。这是一种教养,是一种尊重的表现,更是了解他人,向他人学习的机会。最有价值和能力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说会道的人。我们要学会沉默,学会倾听。

  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人不卑不亢,不俯不仰的平等对待,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视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要用傲慢和不敬的话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某些方面不如别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应有的尊重。 一个真心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一定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同学们,尊重是双向的,你能给人尊重,别人也报以欣赏,你若予人轻视,别人定还以鄙薄。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是为人处世不可缺少的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