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节能环保我们行

国旗下讲话稿:节能环保我们行

国旗下讲话稿:节能环保我们行

  国旗下讲话稿:节能环保,我们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高一分会主席z,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节能环保,我们行”。

  大家应该深有这样的体会:在校园,我们可以看到林荫道上一片一片分外“耀眼”的纸屑;在郊外,我们有可以看到一块一块被践踏过的草坪无奈地哭诉;在大街,我们可以看到环卫工人脸上深深的无奈......这一幕幕我们都非常熟悉的场景,也许能引起我们的反省:节能与环保,我们能做什么,而我们又做了些什么?

  到城望一中已经将近一个学期了,这一个学期,我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对环保与节能的重视,比如,学校以“爱心积累”的形式回收同学们废弃的塑料瓶,环境美了,环保行动起来了。而且现在社会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如单双号车通行制等。

  数千年以前,我们的祖先引燃了文明与智慧的火种,开辟了人类文明之路。数千年以来,我们忘情地吮吸着地球妈妈的乳汁,可是,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惜用伤害地球的方法,去发展自身的经济。就这样,地球母亲一天天在衰老。而现在,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

  大家应该还记得今年年初的冰灾吧,那时候所有的交通线路都被迫封锁了,连水管也被冻得严严实实,在那个时候,我最需要的,除了温暖,就是水了。所以当冰灾过后我们有足够的水的时候,我终于明白节约资源是多么重要!由此,我觉得,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和节约身边的每一点能源,不要等到地球的资源已经枯竭的时候才做徒劳的惋惜。而另一方面,少用一些能源,也许就会少一些污染,就可以对地球少一些破坏。也许现在我们节约一点点也并没觉察有什么好处,可是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呢?到那个时候,我们才会庆幸当初的对资源的节约、对环境的保护是多么正确!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近年来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以虔诚的声音向所有的国家政府、机关团体,企业公司,团体个人呼吁:少向大自然索取一点,少向大自然排放一点,坚持可持续发展,合理开发利用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财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

  然而我们不能仅仅是呼吁,更应该做的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其实我们能做到的很多,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吧。

  如果你弯腰拣起地上的一张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

  如果你把一个塑料袋扔进垃圾箱里,就会少一点白色污染;

  如果你把嘀嗒的水笼头拧紧,就可以少向自然界索取一点水;

  如果你在白天随手把电灯熄灭,就会少浪费一点大自然的能源;

  如果你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就可以对绿色的森林多一点爱护;

  如果你步行去上班或者乘公交车而少驾自家车,就会向大气少一点废气的排放;

  如果你爱护脚下的绿草和身旁的小树,就能为自然环境的和谐多一点贡献;

  大家都动起手来吧!

  请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节能减排,我们义不容辞!环保节能,我们能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中心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人人争做环保卫士

  中心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人人争做环保卫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人人争做环保卫士》。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我们跨进校门时,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有没有做到为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清洁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把水笼头及时关掉,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不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像这样的太多太多的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我们以前可能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环境保护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