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信念的光环

国旗下讲话稿-信念的光环

国旗下讲话稿-信念的光环

  国旗下讲话稿:信念的光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高一分会主席z,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念的光环”。

  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戈壁滩,而我们一生的事业就是让那里开满鲜花。

  --题记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晶莹剔透的珍珠,雨后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累无数的水汽。是什么使它们获得美丽的人生,是什么使它们赢得人们的欣赏与惊叹?是信念,是信念演绎了它们完美的人生。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是什么使花儿绽放绚丽的色彩,是什么使花儿倍受人们的青睐?是信念,是信念使花儿获得无比的殊荣。

  海伦说得好:“我滑落过好多次,跌倒、摔得头破血流,然而我战胜了自己,继续攀登,因为我看见灿烂的云霞在向我招手,希望的顶峰就在前面。”是什么使海伦面对挫折而毫无畏惧,是什么使海伦一次次奇迹般地越过荆棘?是信念,是信念成就了她辉煌的一生。

  蓦然回首,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南山采菊,悠然自乐。他们心中都有一种信念,一种执着的信念,一种豪壮的信念,一种高雅的信念。是信念让他们的人生与众不同,是信念让他们名垂青史。

  人们总向往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向往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向往生活中的真、善、美,可是这一切若是远离了“信念”,便是纸上谈兵。

  信念,如随风潜入夜的细雨,柔柔地滋润干涸的万物;如黑暗旅途中的星斗,指引迷途者前行的方向;如滔滔向前的江水,导演百舸争流的场面。

  失去了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失去了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消逝。

  朋友,当你的人生开始启程之时,请不要忘了带上“信念”这个忠实的伙伴,与信念同行,你的人生将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党课讲话稿:信念、境界、奉献、本领

  党课讲话稿:信念、境界、奉献、本领

  同志们,大家好!

  受z书记委托,今天由我给大家上一堂党课,说是上课,其实也是我们在一起互相交流和学习。我就“信念、境界、奉献、本领”这八个字,和大家共同学一学。

  一是信念

  如果生命是水,信念就是流动;如果生命是火,信念就是燃烧;如果生命是鹰,信念就是飞翔。可能有人说信念理解起来有点大,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对工作要有坚持、有目标,有想法,不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如果没有信念,一个人就像是一条没有锚的船一样,只能漫无目的地随波飘遥。信念是一个人的特质,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以及能否在个人生活和事业上获得成功。一个人的出身不能决定他的将来,一个人的天赋不能决定他的成功,一个人的起点不能决定他的发展。

  每个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有一个支撑点,这个支撑点就是信念。是信念激励一个人不断地追求,是信念让人们锁定所追求的目标,是信念鼓励人去探寻达到目标的正确方法,是信念给予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信念,可以让人透过失望看到希望;信念,可以让人从逆境中奋起;信念,可以让人从失败中走向成功。当遇到挫折、陷入困境时,只要心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就一定会度过难关,取得成功。

  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牢固树立优秀共产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学校教育事业追求卓越贡献的信念,务实并创造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进学生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二是境界

  境界是一个人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思想觉悟的高低和精神修养好坏,直接决定着一个人的事业成败。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党员同志必须带头明德修身,提高思想觉悟,以平凡之心做人,以平常之心处世,以平和之心为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境界。一名党员要做到与群众不一样,能够“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关键在于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不断激发自己的正能量,并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让他们也提升境界。

  高尚的精神境界是党员立身做人的标准,是党员成就事业的基石,也是我们党员成为群众的“旗手”和“标杆”的条件。每一名党员都应当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要追求心灵的平衡与和谐。古人早已将追求心灵的平衡与和谐作为修身的条件。今天,党员同志更要有良好的心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进退留转,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发展,不为浮名所累,不为私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三是奉献。

  奉献是一种养分。当我们感受一缕阳光,听见一声鸟鸣,触摸一滴露珠,那是来自于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喜悦!当我们迎来新一轮朝阳,目送夕阳西下,那时是时光丰富了我们的生命!甚至,当我们承受了一次风雨,走过了一段泥泞,那是生命给了我们战胜的勇气!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用一颗奉献的心去面对,学会了奉献,我们便拥有了快乐,拥有了幸福,也拥有了力量!

  我们全体党员都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都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会分享、知道感恩、乐于奉献!奉献有时是一种细微、寻常的极容易被人忽略的场景。当你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并把它放进垃圾箱,当你将口中的口香糖包好在丢进垃圾箱,当你关紧滴水的龙头时,当你及时关闭日光灯等等,这都是一种奉献,如果你将这小小的举动,潜移默化教育给学生,让所有或更多的学生也有这样的行为和习惯,那将是让更多的人学会了奉献,何愁我们学生的素养不能提高,何愁我们的中华民族不能傲立与世界民族之林?

  若是没有感恩,没有奉献,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不痛不痒中丢弃自己。事实上,在这个世界,连一朵花,一茎草,一湖水,一尾鱼,一条狗,都在奉献着,所有的生命几乎都有着奉献的特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奉献使我们内心变得清洁明亮,丰富而又宽敞。对于我们党员同志,奉献始终是一种崇高的养分,她让我们始终受益,让我们更好地成长,更健康地成长。

  四是本领

  学习是本领。一块高能电池的蓄电量是有限的,只有不断地进行同期性充电,才能可待续性释放能量。同样,党员同志要想不落伍、不掉队,跟上时代发展,跟上现代教育的要求,就得天天学、月月学、年年学,就得做学习的“快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用现代比较时髦的话来讲:当你的成长速度跟不上你的另一半时,婚姻就出现问题!当你的成长速度跟不上你的孩子时,教育就出了问题!当你的成长速度跟不上老板时,工作就出了问题!当你的成长速度跟不上客户时,合作就成了问题!当你的成长速度跟不现代教育要求时,教育教学就出了问题!--解决问题的核心就是:学习、成长、改变,增强自己的本领。

  能干是本领。干,就是干出个样子来。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党员同志,要把工作看成履职尽责的平台,兢兢业业把事情做好。无论矛盾多么复杂、问题多么严重、压力多么巨大,都能围绕静下心来,调节心态,拿出具体的计划和举措,列出具体事情,一件件、一场场,实实在在、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地干好、干到位。

  廉洁是本领。廉洁,就是清白做事,心地光明。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南京在青奥会筹办伊始便制定了“勤廉青奥”的有关计划。组委会按照开放、创新、节俭、廉洁办青奥的方针,全面推动办赛模式转型。更加注重节俭、简约,严格控制办赛预算,青奥会需要的38个比赛和训练场馆中,绝大部分采用维修改造现有场馆的方式解决。8月16日,青奥会开模式上,演出场地没有铺红地毯,演员直接在下着雨的水泥地上进行各项表演,这与目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四风建设”活动室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我们作为基层的党员同志应该坚持“廉洁”的本领,淡泊宁静,豁达从容。视名利如浮云,视事业为生命。要常思“小节”害,常洗“名利”脑,常敲“自警”钟,处处检点得失,时时修正言行,真正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才能做到与群众“零距离”、工作“零差错”、纪律“零违反”、实事“零延误”。

  同志们,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1992年在南方谈话中提出,再有30年的时间,我们才会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为此提出“第五个现代化”--与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四个现代化”相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可以称为“第五个现代化”,是更高层次的现代化。习总书记这一理论的提出,显然具有洞悉世界政治发展潮流的远见和自觉顺应时代发展 改造 *执政方式的自觉性,即抛除一切人治思维的痕迹,真正地成为一个成熟的、现代化的执政党;同时,将社会矛盾的解决纳入法制化、有序化的模式当中,有效地将自己的执政行为规范化,化解社会矛盾对执政根基的冲击。其中,信仰的整合与理念的革新都将在“第五个现代化”的落实过程中同步进行。

  我们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应该加强学习,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育人贡献,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党课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