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我工作我快乐!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我工作我快乐!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我工作我快乐!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我工作,我快乐!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工作,我快乐!

  小时候,我对党的理解仅限于常常听到的那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后,我逐渐了解到先辈们那血与火的历史,惊叹于党历经的建设与改革。如今,我更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带给我们的阳光般的温暖。

  无法忘记那天,当我得知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我笑了。这笑容里,有奋斗后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对党的衷心的感激。如果没有党的“公开、公正、公平”的招考政策,今天,我怎么可能有机会站在这三尺讲台上呢?我愿意将这份感激之情,化作蜡炬成灰的勇气与执着,在历史的舞台上将这最光辉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刚毕业时,我被分配到这所温州市较偏的小学,在亲人的眼里它只是所农村小学。但我清楚的知道农村的孩子更需要知识,他们同样对知识充满渴望,同样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但是有陶冶心灵的宁静;没有物质的丰足,但是有精神世界的充实;没有名和利的争夺,但有同事间的和睦相处,多好啊!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忙碌于备课、上课、作业本之间,过得充实而快乐。以至于我都忘记了自己孩子的生日。直到那天晚上,正在学校里忙着准备第二天公开课的我突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刚会说话的小家伙奶声奶气地对我说:“妈妈,生日快乐!快回来吧?”那一刻,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真想放下一切立刻飞到她的身边!可是,明天的课怎么办呢?有一个环节我还得再斟酌斟酌,有一段朗诵我还要再练习练习,有一个过渡,我还得再思量思量!不做好充分的准备,明天我怎么去面对班上四十多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的宝贝,妈妈只能委屈你了。因为,我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妈妈,更是四十多个孩子的老师啊!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是丰富多彩、快乐无限的。很可能前一秒钟你正被他们的调皮气得说不出话,下一秒钟又忍不住为他们一个奇妙的联想而拍手叫好;刚才被教育了的孩子连连向你作保证,可一回头发现他还在故态重萌;这次的写字写得不错,你正得意自己“指导有方”,下一本交上来的写字本,又让你深刻体会了什么叫“惨不忍睹”;此刻你在那指天发誓不再多管那些调皮的孩子,可进了班忍不住要多为他们花点心思。他们是多么可爱的孩子,无论你上一刻怎么严厉的批评了他们,哪怕是误会了,下一刻他们依然会不计前嫌的来和你聊天。要是请他们帮个忙,那会有一大片的小手举起来要跟你走。你不能在大家刚跑完步的时候只替一个孩子擦去汗水,否则会有一片叫苦的声音:“老师,我也好热呀!”;不能在批评完一个孩子后看着他沮丧的样子不小心笑出声来,否则会引来一片不满:“老师你只对他笑!对我们不笑的!”;不能充满爱怜的摸他们的脑袋,否则作业本上就会有这样的老老实实的造句:“今天我没把写话中的一个词用准确,林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拍了拍我脑袋,以后我要认真写。”让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从事这样光荣的事业,面对这样可爱的学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我选择平凡的坚守与对事业的执着,将我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党的无尽的热爱,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去灌溉学生的心田。也许我做得不够完美,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努力吧!新世纪的宠儿,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的教育事业!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wwW.234fw.Com

篇2:演讲稿-宽容是金

  演讲稿:宽容是金

  宽容给人带来的快乐,是其他活动无法比拟的。因宽容而哭时,那种感动能够浸入你的心田;因宽容而笑时,那种喜悦就像一块方糖融在你的心间;因宽容而痛苦时,那种感觉就好比是一把铁锹在你的心叶上挖出一个窟窿。

  宽容是金,需要博大的胸怀。渑池会之后,蔺相如位在廉颇之上。廉颇曾扬言:“我一定要羞辱蔺相如!”蔺相如知情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事事忍让,最后换来了廉颇的悔醒──负荆请罪。蔺相如以博大的胸襟包容廉颇,最后他们俩人结成刎颈之交。

  其实,蔺相如并不是惧怕廉颇,而是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他通过化解个人的私人恩怨,换来了赵国的稳定、富强,免受秦国之辱。蔺相如的爱国情怀,使廉颇“浪子回头”。

  谁要是和宽容交上朋友,宽容就将理解所得的智慧送给谁。当然,送的时候,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在静默中进行,理解是宽容的处世方式。

  宽容是金,需要一种智慧,孔子的一位学生子路,曾与一位平民打赌。他们打赌的方式是:子路以他头上的帽子为赌注,那位平民以他的性命为赌注。他们打赌的内容是;子路认为三乘七等于二十一,那位平民则认为三乘七等于二十。他们俩争执不休,于是请孔子来裁定。

  令人意外的是;孔子的学生子路输了,而那位平民却赢了。子路面带怒色,回到书舍后孔子悉心地教育了他:“虽然你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你的做法却是错误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或许,子路当时没有认真地思考这一句话,俗语曰:“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子路输了,他输掉的仅仅是一顶帽子,倘若他赢了,那位平民则失去了他的生命。

  其实,宽容往往使人们受益无穷,而斤斤计较只会让你遭受巨大的损失,宽容是一种智慧,一种胸怀,一种乐观面对人生的勇气。它可以驱散你人生中的泪光,消散你的仇恨,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用博大的胸怀来孕育,用理解来滋润,用睿智的头脑和切实的行动来传递,那么我们也一定能够获得丰硕的果实。

  请学会宽容吧,因为宽容是一种智慧。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宽容。

篇3:推普周演讲稿:情缘普通话

  推普周演讲稿:普通话情缘

  我是一个藏族学生,我生在西藏一个小乡村。因为小时候看到我们村里有汉族人开的杂货店的老板常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觉得很动听很洋气,所有我从小就有一个梦--学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上小学时我们虽然有汉语这门课,但老师只教我们一些简单的词语和一些句子,所以我一旦到那杂货店,我又显得力不从心了,我说的话他们听不懂。可能上天很眷顾我这个有上进心的孩子,我小学毕业时因为成绩优异,所以得以有机会上内地读书了,从此我与普通话梦之间的距离近了一大步。

  我背井离乡独自踏上了求学之路,我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山东济南,在那里除了跟像我一样的藏族同学之间讲藏语外,跟老师和外面的人都要讲普通话。由于以前很少说普通话,刚来的那几个月真是度日如年,不仅听不太懂老师的讲课,而且和别人沟通恰里也有点困难。

  有一次,我清晰地记得,我跟一个同学因小事打了架,缘起是他先无缘无故地把我的书丢到了垃圾桶里,双方一时冲动动了手。事后老师找我们问原因,我当时是多么努力地想把事情的原因说出来,可是我憋了半天也怎么也无法用清晰地普通话表达出来,总是一个词语一个词语地说,搞了半天老师也听不明白我说什么。我又很怕老师误会以为是我单方面的原因,我多么想用藏语大声地说出来,只可惜老师不会藏语。

  自从那一次尴尬的打架事件后,我就硬着头皮天天找老师谈话聊天,和汉族学生交心倾谈,向他们介绍我们家乡的文化,不知不觉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了,普通话说得越来越流畅了。每一节课老师讲的那些词语句子我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熟练地运用了。从此,我的自信心大增,每次去街上买东西时不会因为普通话不好而不敢大声地和店主砍价了,也不会因为无法沟通而缺少汉族朋友了,更不会因为不会讲普通话闹笑话或出现尴尬的事了。

  初中毕业回家时,我成了村里的翻译员,每当来了一些做生意或旅游的汉族人,村里的人就会请我过去讲价或者当小导游。因为他们不仅觉得我普通话说得比较好,而且还认为我最有学问,当时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多自豪了。高中时我来到了湖南城望一中,在这里说普通话的老师和同学更多了,我和他们沟通再无障碍可言,不仅汉族朋友越来越多,生活也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我爱普通话,我与普通话的故事仍在继续......

篇4:理想演讲稿

  演讲稿:理想

  人人都有理想,人人都应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的人生是平庸而乏味的。

  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理想。现在的我们处于青春期,常常会陷入让自己迷茫的境地,会找不到方向。所以,或许现在有的同学还找不到自己的理想,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样子。那么,你应该坐下来冷静想一想了。理想是给我们指点明日之路的灯火;理想是我们在遭受挫折,失败时仍不气馁的勇气;理想是我们做任何事都能坚持下去的信念源泉。所以,为了照亮未来的录,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理想。

  我们要坚守自己的理想。理想不是具有浪漫主义的幻想,也不是天真梦幻的梦想。它是神圣的,不可玷污的。所以,一旦我们定下自己的理想,就不要轻易改动,也不要以为“今天我要当老师,明天我要当医生”这就是所谓的理想。说到这,或许有人有疑问。当初鲁迅去日本留学不就是为了自己要学医救人的理想吗?可他最终还是放弃了,他选择用笔来与***分子斗争。他这不也是一种不坚守自己理想的行为吗?当然不是。没错,他是放弃了求医,当他没有放弃救人。他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他是去救人心而不是人身。或许,这还会更有效果,更有利。而且,鲁迅也确实成功了,不然他怎能到现在还受到诸多人的爱戴呢?所以,一旦我们确定了自己的未来理想方向,就不要随意改动。我们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千万不要退缩,不要害怕。

  我们要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设想一下,有了自己的理想,并且不会动摇,可是不努力追求或实现又有什么用?所以,一旦锁定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去追求。想想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辛苦,想想毛主席解放中国的辛苦,想想马丁·路德·金为了黑人能得到自由的辛苦······当我们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是,不要感到孤独和害怕。因为爸爸妈妈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他们会保护我们,会在我们成功时鼓励我们,会在我们失败时安慰我们。老师,同学永远是我们的心灵栖息地。他们会在我们需要倾诉时当我们最忠实的倾听者,他们会在我们难过伤心时用最真诚的话语安抚我们的伤口。所以,努力去追求理想吧!不要后退,不要退缩。要知道,人要努力,成功的曙光才会出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朝气蓬勃的少年们

篇5:虹桥一中下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演讲稿

  城望一中下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迎来了新学期,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踏进高三的大门,曾经的潇洒快乐在充实的学习中收敛,我们少了一份幼稚与轻狂,多了几许与这秋天匹配的稳重与成熟。我们迎来了生命中需要用汗水书写辉煌的日子,不再抱怨少之又少的睡眠时间,不再畏惧堆叠成山的书本,我们必须要做的,是勇敢地面对。有人曾经说:我明白我们都是黑暗中的勇士,我绝不会后悔,因为我曾经为我的梦想拼搏过。已经到达了战斗的前线的我们,只有浴血奋战才能换来人生的凯旋。

  面对这场持久而又艰难的战斗,我们需要树立的是自信。不相信自己力量的人永远也不能攀上高峰,不相信自己胆识的人永远无法成为英雄。坚信自己,往往能找到美丽的宝藏,往往能实现疯狂的梦想。不要说名牌大学离自己太遥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切只要你敢想敢做。拿破仑说“不可能”这个词,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高三的日子里也没有"不可能"这个词,有的只是对自己一如既往的信任。

  在高三的战场上,我们需要丢弃的是借口。拿起习题后,犹豫着又放下,安慰着自己“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这何异于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放下武器,只为寻找一时的欢愉?战争孕育的是胜利,学习孕育的是未来。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懈怠的理由,现在的一分钟,两分钟或许就是高考考场中一分两分的底气,未来路途上一分两分的幸福。

  取得战争的胜利,我们需要拥有的是战斗的能力。在平时训练中努力十倍,在战场上才能英勇十倍。明确的学习目标,科学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心态,都是提高成绩的要素。或许做到有些艰难,但我们必须去做,落实每一个知识点,温习每一个答题技巧,潜心学习。当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你一定会汲取丰富的营养,你一定会收获意外的成功。

  当然,取得战争的胜利,更需要引领我们前进的人--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知识教育我们,赋予我们日益强大的战斗力,给予我们愈加充足的信心。他们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细心地批改每一次作业,透彻地讲解每一道习题,负责地查完每一次晚寝,我们能体会其中的辛苦与劳累,我们明白,我们是在并肩战斗。所以在今天这样一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我们可敬的老师献上最诚挚的谢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鞠躬)

  最后,高三的伙伴们,是我们放手一搏的时候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用无愧于心的行动换来高考的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