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某小学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某小学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某小学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小学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水,生命之源,世间万物生存的希望,人类文明的摇篮!地球上的每一条江河都是人类的母亲,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养育我们,是她以无私的奉献把人类的文明一次次的推向辉煌!面对母亲河如此宏大的恩泽,人类却因为自私、贪婪,对她进行疯狂的侵略,使她伤痕累累,面目全非。

  春日的一天,我迎着明媚的春光来到九峰桥上,望着我们的母亲河--闽江,我的心潮澎湃。记得外婆曾经告诉过我,过去的闽江清澈如鉴,青山倒映在水中,鸟儿在水面上欢快地滑翔。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极目远眺,江水碧绿如蓝,和边草木葱绿。人们亲切的称她为“绿色之江”。而今,当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俯视她那宽阔的胸膛,感受那脉脉流动的血液时,我的心在滴血:尊敬的人们啊,你可曾见到母亲河昔日的明眸已经不见了,你可曾听到母亲河银铃般的声音变的嘶哑了,你可曾闻到河边清新的空气被一股腐臭取代,母亲美丽的身体被摧残的伤痕累累,我仿佛听到她在伤心的哭泣。有资料显示闽江南平段水质达标率逐年下降:20**年水质达标率为77.8,****年降至61。整治闽江污染,全面改善闽江环境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破坏水环境是要受到惩罚的。我们已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今天南平人民正在为建设西部腹地而努力!南平需要发展,水环境污染再也不能成为制约南平发展的瓶颈了!南平人民渴望我们的母亲河碧波荡漾,再显昔日风采!

  值得高兴的是,环境保护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了,南平市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法律,明确了保护母亲河的目标和重点,闽江水环境保护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了。但是水环境治理依然任重道远,保护母亲河不仅是政府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一代,保护母亲河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指导师:z

编辑:wwW.234fw.Com

篇2:长沙一小全国保护母亲河日活动方案

  河天一小全国保护母亲河日活动方案

  河天一小“保护母亲河,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广泛动员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母亲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监督与保护,提倡关注环保,鼓励创新,致力于传播节能减排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深入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项目及安排

  1、各班召开一次“保护母亲河,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班会

  ****年3月4日班队课,以“走近三甲河--了解三甲河--赞美三甲河--拯救三甲河”为主线,通过观看宣传片,宣读倡议书、朗诵等活动形式,激发学生对湘江的深刻认识和强烈的责任感。

  2、低年级学生收集一条爱河护河警句隽语

  学生把搜集到的或自己编写的警句隽语做成生动的宣传小卡片贴在家里、教室里,真正起到教育、督促作用。

  3、中年级制作一期“保护母亲河,争当环保小卫士”手抄报

  学生把自己搜集的有关“三甲河的概况、昨日风采、今日堪忧、未来畅想以及倡议呼吁”做成精美的手抄报互相传阅,进一步增强河天三甲的了解和保护意识。

  4、各班出一期“保护母亲河,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黑板报

  5、活动总结

  3月7日,大队部对“保护母亲河,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进行总结,并把活动成果上报教育局。

  河天一小政教处

篇3:昆阳五十一中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州温五十一中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你是否还能在记忆中找到,州温还是江南水乡时的印象?

  你是否还能在令人瘐毙的城市中,找到仿佛只出现在故事中的木橹舷歌?

  曾经在白鹿城中纵横交错的水网,今日似乎已尽湮灭于泥土和柏油马路之下;所剩之寥寥,也都被无尽的垃圾和疯长的水藻所充斥,在油腻而发臭的墨绿色下苟延残喘。

  由于不断扩展的市政建设,州温已然失去了大多数的河道,仅存的河道和湿地,也因为大量生活和工业废水大量排入而污秽不堪。那些养育了州温的水道,正一步步地走向毁灭!作为州温的子民,作为母亲河哺育了的儿女,我们怎能不痛心疾首!

  作为我们五十一中学的学生,校园之外就是与我们日日相伴的,有州温绿肾之称的三垟湿地,我们应当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身边的水资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能做些什么呢?首先,是要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不管在何处,乱丢、乱倒垃圾的人随处可见。三垟湿地的脏乱,不环保的意识占了很大的责任。由于环保意识不够高,许多人把垃圾倒入河道,造成河道上一直漂浮着各类生活垃圾,因此我们应该自我反省,不能再将三垟湿地当作垃圾的归宿。

  其次,学会监督他人。在完善自我的同时,也要提醒其他人。偶尔看到他人倾倒垃圾时,我们不能置之不理,应该上前劝说。而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也是为保护三垟湿地、整治三垟湿地作出的又一贡献。

  很多人不看重对保护环境宣传,而这是至关重要的。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因此,大家应该加强力度,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沿岸居民的环保意识,起到发动全民参与,保护三垟湿地的作用。

  不仅是三垟湿地,州温所有的河道,都是州温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保护母亲河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应该让我们的母亲继续哭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一起关爱母亲,一起保护母亲。拾起身边的不文明,把它们全部丢进垃圾桶。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为整治母亲河,为我们美丽富饶的州温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