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重阳受教家长学校学习体会

重阳受教家长学校学习体会

重阳受教家长学校学习体会

  家长学校学习体会(重阳受教)

  九九重阳,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汇南小学家长学校第20期培训。作为一年级新生家长,我对这堂课程充满期待。

  下午一点三十分准时到达学校。走进校园,汇南学子礼貌热情的问候和指引,深深感动着我,这或许是汇南小学注重德育的一个缩影。顺着同学的指引,走进阶梯教室签到,落座。

  汇南小学家长学校第20期培训,在校德育主任潘老师的宣布下胜利开班。参加培训的一百多名新生家长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感恩!感谢学校为我们家长构建了这个成长的平台。担纲本期培训的主讲嘉宾是应用心理学专家蒋索老师.蒋索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围绕孩子好习惯的养成,塑造,固化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家长进行授讲。

  近一个小时的授讲,十七个篇幅,篇篇受教。课程引导我们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对我触动最为深刻是,当蒋索老师让我们在白纸上写出自己孩子最为不足的一面和自己不足的一面时。顿悟片刻,茅塞顿开......孩子的这一面不正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修为播下的恶果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此刻,有了更深的领悟和解读......

  在重阳节这一天开班.本身就是一种教育,或许学校的领导老师在感召各位家长。人的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两件事不能等待,对父母的孝心不能等,对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家长学校学习体会(二十期)

  家长学校学习体会(20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规矩”对孩子来说就是良好的行为习惯。孩子存在着诸多不良的行为习惯:随手扔垃圾、随意动手打人、不耐心倾听他人讲话等等,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久而久之将影响孩子性格、品德的形成。这就需要我们父母 和老师的教育,反复教育,通过有效的培养和训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这次学校组织家长培训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培养孩子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学校组织家长培训中,让我知道要怎样帮孩子养成好习惯。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则,早上定好时间起床 不睡懒觉,起床马上穿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餐,动作要快,不拖拉。孩子喜欢依赖我们父母,孩子说不会穿,我们父母就帮着穿好,或是看着孩子动作慢,想着还是帮孩子穿好会快点,要学会让孩子自己动手,自己独立完成,慢慢地有慢到快的速度就养成了。其次从小教育、引导孩子依照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习与生活,从生活上学会做人、做事、节约、不浪费、不攀比、炫耀。要让孩子知道平时的习惯哪些是好的要坚持,哪些是不好的要改正,告诉孩子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不随地丢纸,不摘损树的坏习惯,要文明礼貌,见到老师或同学要问好,见到熟人主支打招呼等等。

  总之帮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贵在行动,贵在坚持。

篇3:家长学校学习体会:培训后的感想

  家长学校学习体会:关于培训后的感想

  很感谢老师给我们家长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培训让我有机会与很多家长及老师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通过培训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学会与孩子做朋友

  人与人根本上来说是平等的,家长与学生也是平等的。然而由于观念的问题,我们经常会发生不平等的关系。家长体罚孩子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认为自己的孩子只有体罚了才能够长记性,这样才能够改正缺点,在实际过程中我们往往忽略了这点,小孩子有逆反的心理,我们应该和孩子多沟通,通过沟通了解,理解孩子的需要,这样才能够调节孩子的积极性。

  二.树立良好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特别是对小孩子,家长某些语言或者习惯小孩子很容易效仿,认为家长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养成小孩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小孩独立自主的能力,家长适当的可以让孩子在家有点事做,多动手,在学校可以的,在家也一定可以的。

  三.创造各种机会,让孩子自己去实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小孩也一样,挖掘孩子所具有的能力和天赋才能,引导他能更有效地运用、发展自己的能力,什么事情可以让孩子自己先去动手动脑,做好了不管对还是错,都要和孩子去交流,为什么会错,为什么会对,引导孩子自己去发现问题,去把问题改正过来,以便以后更好的努力。

篇4:家长学校学习体会:学习赢家,育儿专家

  家长学校学习体会:帮孩子成为学习赢家,帮家长成为育儿专家

  ****年3月29日,我参加了苏州达立中学举办的由国家关工委王岚教授做的题为“品质塑造孩子一生》的讲座,受益匪浅。王岚老师的报告生动、深刻,她用大量的案例来启发家长:孩子的命运和未来一直就牢牢的掌握在家长的手中。教育子女要先成人后成才,孩子的品质是孩子内在的素养,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长、未来的发展、一生的幸福。重视孩子品质的教育是孩子一生成长的关键。

  在说听后感之前,我首先要说的是:自从孩子进入达立中学后,学校已多次举办了类似的专题讲座或训练营,有单独家长参加的,有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的,在此我感谢达立给家长提供的这些受教的机会,让家长在一次次的学习中看到了希望,掌握了方法,增添了信心,收到了效果。

  3月29日早上8:30分,天下着大雨,而我又是刚动完手术还在家休养,但我愿意克服天气的阻碍,身体的不适去参加讲座,因为我深深的知道机会难得,在聆听讲座的时候,有优秀孩子的家长介绍经验,我当时萌生了一个想法,待以时日我会要求学校给我一个上台的机会,让大家听一听不是那么完美的孩子的转变过程-即家长的转变过程。

  我的孩子性格温和善良、头脑聪明伶俐、又活泼好动,自理能力及主见都很强,对于他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他可以做到很好,如小学时跳双飞,他一口气可以跳200多个,还教同学;现在打篮球,虽然个子不高,但他一直努力在练。小提琴拉到10级,虽然他自己不喜欢,但教他的老师对他赞口不觉。但在学习上,上课不听讲、作业少做、做错不订正、对老师、家长的要求听而不闻、阴奉阳违、谎言不断,多次违反学校的小规定,成绩是老师、家长盯的紧一点就好一点,反之就下降。说破嘴、打、惩罚均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感到黔驴技穷,叫天无门,不知该用什么办法去教育孩子,后来多次听了讲座后,我认识到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问题家长,在指责孩子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使用了对的方法。因此我开始分析原因,换位思考、理解他的辛苦,对他有更多的宽容、鼓励和等待。在这期间,班主任朱老师也给我很大的帮助,以前小学老师打电话给我,99.9%是告状,导致我一看到是学校的电话就心惊肉跳,不知孩子又闯什么祸了,现在朱老师打电话给我,大部分时间告诉我孩子的微小进步,如作业认真了、默写成绩好了、测验成绩有进步了,帮班级做了好事了,导致我对孩子也越来越有信心,有一段时间孩子逆反,对老师很反感,我每次接到老师电话时,都对孩子说:老师打电话来又表扬你了,而针对他的问题,我也是和朱老师商量好方法后再和他沟通,他现在和我聊起老师的时候,再不敌对了,反而像在说家人一样。

  现在我的孩子的进步虽然很小,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我相信他终究会成就他的一片天地,可能是鲜花、可能是小草、也可能是大树,我愿意给他时间、陪他成长,期待着他慢慢绽放属于他的辉煌。

  再次感谢学校举办的讲座,没有这些学习的机会就没有检讨自己的我,没有认识自身问题的我,也没有逐渐进步的孩子。

篇5:三年级家长学校学习体会

  三年级家长学校学习体会

  自从我的孩子进入三年级以来,我同许多学生家长一道,有幸参加了山符小学校开办的家长学校的学习。从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教育的一片热情和对学生的真诚的关心,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培养了新教育观念,为今后的家庭教育奠定了基础。

  在孩子上中学之前,我就认为用不到我们家长再操心了,家长能做的只是管好他的书学费和吃穿就行了。参加家长学校的学习后,我才深刻体会到这种观点是多么落后啊!我终于明白了家长教育的重要性,对中学生的年龄特征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还教给了我很多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如怎样了解孩子,怎样去教育孩子爱学习、会学习,怎样使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就拿教育孩子的方法来说吧,我以前根本不知道还要去了解孩子,保护他的自尊心等情况,现在我不但学会了如何去了解自己的孩子,还知道了在教育孩子时家长意见要取得一致,对不良行为要及时教育,要经常给孩子以鼓励,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多关心他、帮助他,培养他的自信心,保护他的自尊心,即使心情不好也不在孩身上出气。也就是不但关心他的生活的需要,也关心他的学习和精神的需要。这样,我的孩子在学习成绩和学习热情都有了可喜的变化。

  我深刻地感受到,家长学校办得非常好,对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都有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不但要继续参加这样的学习,而且还要向其他家长作广泛的宣传,使一山符小学的家长学校越办越好。

  成功父母的十大秘诀 :

  一、首先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留心使孩子学着去做。

  二、给孩子一个房间或者房间的一部分,主要供孩子学习和玩耍。不要因孩子房间里或桌面上很乱而责骂他。

  三、向孩子提供一些健康向上的书籍和学习材料。定时为孩子读点东西,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的习惯。

  四、抽空带孩子到他感兴趣的地方玩。适当给孩子买一些他喜欢的玩具,并和他一起玩。

  五、认真对待孩子的个人要求。相信孩子的理智并信任他,让孩子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制定个人计划和完成计划的方法。

  六、让孩子独立思考问题,鼓励孩子展开想像,让孩子编故事画画等。有条件者竖一个陈列架,让孩子在上面充分展示自己的作品。

  七、允许孩子参加家庭活动的策划和外出旅行,教孩子与成年人和来自不同社会文化层次背景的孩子正常交往。

  八、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认真地作出回答。不存在父母完全不能与孩子讨论的话。

  九、当孩子犯错误或做事失败的时候,不要戏弄他,更不能用辱骂来惩治孩子,应该对他说,任何人都有犯错误的失败的时候,并给孩子一个改正错误和成功的机会。

  十、抽出适当的时间和孩子单独交谈,对孩子好的习惯与成绩要给予赞许和鼓励。给孩子实践的机会,让他学到更多的知识。教育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尽量不要依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