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的讲话:拒绝吸烟低碳健康

国旗下的讲话:拒绝吸烟低碳健康

国旗下的讲话:拒绝吸烟低碳健康

  国旗下的讲话:拒绝吸烟 低碳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大家知道5月31号是什么日子吗?每年的5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无烟日,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它是我们人类无形的杀手,我们青少年要远离吸烟。

  对于吸烟的危害,同学们一定了解不少,现在我们就来谈谈吸烟的危害。

  首先,吸烟影响个人形象,对于这一点,同学们可以注意观察你身边吸烟的人他们牙齿被烟熏,并且口臭,常常大声咳嗽,随便吐痰,他们的脸色晦暗无华,这些都严重影响了个人形象与社会交往。

  其次,如果你对第一点不在意,那么如果你的烟龄很长,那就更为可怕的了,那就是吸烟致癌,吸烟几乎损害人体全部重要器官。

  第三,吸烟伤害无辜,为什么这样说呢?据美国医学医学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被动吸烟俗称二手烟,危害更大,在人体吸烟所呼出的气体中,喊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质,据研究,一支香烟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一包香烟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而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大多数处于吸烟所呼出的气体中。所以被动吸烟者的病率比直接吸烟者高出很多,同时吸烟会增加人们对自然的碳排放。

  由此看来,吸烟对人体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我们要拒绝吸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1少用一次性制品,如木筷纸杯等。

  2和家长外出时尽量选择步行或自行车出行。

  3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外出尽量携带水杯。

  4将垃圾分门别类,便于回收利用。

  5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保护森林。

  6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只有我们齐动手,才能给未来一片绿色

  给未来一片绿色

  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

  山山水水都会在问我:

  小朋友,跨世纪的小朋友,

  你想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什么?

  是留下一棵树,

  还是留下一朵花?

  是留下一个生命的春天,

  还是留下一片永恒的绿沟?

  啊,你说,我说,他说:

  给未来留下一个更美的地球,

  和一首绿色和平的歌!

  深情的挥动七彩画笔,

  蓝天大海都会欢迎我;

  小天使,大自然的小天使,

  你想给未来的世界画些什么?

  是画出青山常青,

  还是画出绿遍沙漠?

  是画出场开不败的花季,

  还是画出永不消失的春色?

  啊,有你,有他,有我,

  给世界画出一个更美的未来,

  和一首爱护地球的歌!

  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节能减碳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的讲话:低碳环保远离雾霾

  国旗下的讲话:低碳环保远离雾霾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低碳环保 远离雾霾》。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多以雾霾天气为主,最严重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天总是灰蒙蒙,一直持续到晚间,才渐渐消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秩序,现在雾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同学们你们知道究竟什么是雾霾呢?

  雾霾是指空气中因悬浮着大量微粒而形成的混浊物,雾霾的主要成分是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二氧化碳等粒子,也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PM2.5,即颗粒物的直径等于或小于2.5微米,是可吸入肺部的颗粒物。别看PM2.5的颗粒径小,却能吸附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而且它们能在大气中停留更长时间,对人们的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的影响较大。

  那我们应该如何减少这种情况发生呢?低碳生活,无疑能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低碳,是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低碳生活,并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1、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

  2、从自身做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手关上不需要的灯,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这都是一种低碳。

  3、每个家庭减少开车出行,减少尾气排放。可以在自家室内多种植绿色冠叶类植物,因其叶片较大,吸附能力相对较强。

  4、做好个人卫生,清淡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能够润肺除燥。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低碳的生活方式,与危害我们健康的雾霾做斗争!

  谢谢大家,我们讲话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