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前教育宣传月

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前教育宣传月

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前教育宣传月

  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前教育宣传月

各位家长:

  大家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促进我园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我园已经开始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我们将有重点地宣传幼儿教育方针、政策,学前教育重要性以及科学育儿方面的知识,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参与,共同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我园将根据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活动,落实各项活动计划,并通过网站、家长会、家园联系栏、橱窗宣传栏等各种渠道,及时向全园家长宣传科学的保教理念及“小学化”教育倾向和行为对幼儿发展的危害性,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家长更新观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一、规范办园行为

  我园严格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有关规定,理设置并有效实施课程,以游戏为主,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不开设超越幼儿教育阶段的学科课程,不提前教授小学知识内容,不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不进行高强度的机械记忆方面的教育训练以及任何形式的测验考试。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严禁举行有损幼儿身心健康的比赛、演出、训练等活动,严禁组织幼儿参加与保育教育无关的各类商业性活动。

  二、学前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在人的一生中幼儿时期是学习发展最基础的阶段。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必须从儿童抓起。科学家认为,人类的大脑的基本构架,在6岁就基本完成,所以学前教育尤为重要,开发幼儿智力,培养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发展幼儿认识事物能力、幼儿的自制力、意志力等都在学前期培养。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学前教育这个重要环节。

  二、掌握科学育儿知识

  学前教育的真正意义,不在于训练孩子提前接受学校教育,而是在于利用成人的经验,配合孩子们的兴趣,来启发孩子学习的意向,为人父母者,不妨多留心以下几点:

  1、幼儿的模仿力极强,孟母三迁即是一例。你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就可稍加关注,如音乐、绘画、舞蹈、玩具、游戏......都可以提供出来,遇到不喜欢的,他会显得不耐烦;喜爱的,玩一天也不会吵人。而喜爱有间歇性,隔段时间再拿出来,还是会爱不释手,孩子们需要你从旁协助,而不要你专横独断。

  2、多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是非常有必要的。父母应多带孩子们到乡村、田园玩玩。不要怕孩子弄脏衣服、身体,弄脏了还可以洗,最重要的是从中玩出“野性”,能影响孩子未来的雄心壮志及达观进取的精神,这些不是一些斯斯文文的积木可以培养出来的。

  3、有人说过,家是孩子的王国,温馨祥和的气氛是一个家庭美满的主因,孩子人格要健全,在童年一定不能留下心灵上的任何阴影。因此,家庭的和谐会直接且深刻影响孩子的童心,是不容忽视的。

  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和力量;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提升办园水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我们的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是我们全体教职工的执着追求。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颁布,学前教育将迎来新的春天,全园教职工将不负众望,发扬优中创新、新中争强、凝心聚力、倾情奉献的精神,把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理念传达到每一个人,共同促进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把幼儿园办成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高品质幼儿园,为家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服务,培养出优秀的儿童和人才。

  小太阳幼儿园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小太阳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小太阳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以《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为纲要,贯彻落实樟树市教育局《关于樟树市学期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园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年6月6日至6月18日。

  四、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五、活动安排:

  1、成立宣传月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布署落实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安排。

  2、组织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樟树市教育局《关于樟树市学期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明确“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宣传月活动主题,帮助教职工了解宣传月的内容、形式,组织教师撰写学习笔记、集体交流等。

  3、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利用幼儿园门上LED显示屏、在幼儿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月氛围。以图片、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布置制作宣传栏。

  4、通过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规范办园行为,避免小学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先进的学期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

  5、通过网站及时更新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的影响。

  6、召开全园家长会,全方位地向家长深入宣传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理念;组织全园家长开放半日活动,积极为幼儿营造愉悦、轻松的教学环境,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寓教于乐,为学前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附:学前教育宣传标语

  1、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普及学前教育,奠基教育未来

  3、将学前教育抓在手中,将孩子成长挂在心中

  4、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

  5、规范办园,科学保教

  6、献出你的爱心,为学前教育添砖加瓦

  7、家园共建,为学前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

  8、学前三年,关系一生

  9、支持科学化保教,自觉抵制“小学化”

篇3: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20**年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杭锦后旗z幼儿园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以《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为纲要,贯彻落实杭锦后旗教育局关于《杭锦后旗学期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园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主题: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年6月12日至6月25日。

  四、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五、活动安排:

  1、成立宣传月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布署落实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活动安排。

  2、组织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杭锦后旗教育局关于《杭锦后旗学期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明确“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宣传月活动主题,帮助教职工了解宣传月的内容、形式,组织教师撰写学习笔记、集体交流等。

  3、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在幼儿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月氛围。以图片、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布置制作宣传栏。

  4、通过利用幼儿园“校信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规范办园行为,避免小学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先进的学期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

  附:学前教育宣传标语

  1、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普及学前教育,奠基教育未来

  3、将学前教育抓在手中,将孩子成长挂在心中

篇4: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41号),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教育部决定从2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现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宣传活动目的

  以20**为指导,以《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及市、县近期颁布的学前教育文件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学习幼儿园相关评估政策、突出规范办园、科学保教,促进办园质量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的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

  二、宣传活动主题

  宣传活动主题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三、宣传活动时间: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

  四、宣传方式和活动安排

  (一)准备阶段(5月20日-5月30日)

  1.召开动员大会,成立宣传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2.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准备宣传材料。

  (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1日-6月15日)

  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1.在z县教育局的牵头下,仙游县实验幼儿园、仙游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仙游县鲤中实验幼儿园、仙游县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1次大型室外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的宣传活动。

  2.通过幼儿园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向家长分发宣传单。

  3.通过网站宣传报道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的影响。

  4.召开全园家长讲座,全方位地向家长深入宣传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理念;宣传规范办园行为,避免小学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先进的学期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

  5.组织教师学习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法规。

  (三)宣传活动过程:

  四所幼儿园的教研组老师准备就绪,等待家长的咨询。

  仙游县教育局局长郑秋洪协同教育工委纪检书记,亲临宣传现场。

  老师们向家长分发宣传单。

  家庭教育方面的咨询。

  0-3早教方面的咨询。

  幼儿心理健康咨询师现场为家长做解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方面的咨询。

  鲤中实验幼儿园召开全园家长讲座,全方位地向家长深入宣传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理念;宣传规范办园行为,避免小学化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先进的学期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

  通过幼儿园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向家长分发宣传单。

  (四)总结阶段(6月16日至6月20日)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