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生营养日国旗下讲话:营养饮食倡议书

学生营养日国旗下讲话:营养饮食倡议书

学生营养日国旗下讲话:营养饮食倡议书

  中国学生营养日国旗下讲话:营养饮食倡议书

  同学们:

  19***5月20日,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启动了“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这一活动宗旨是为了有效帮助我们少年儿童能够通过合理安排日常三餐饮食,促进身体健康成长。

  目前,我国少年儿童营养状况不容乐观,主要是有不合理的饮食结构造成。比如食品种类单一,偏食严重,喜欢吃高热量的油炸食品,不爱吃蔬菜等等。为了我们更健康的成长,在“中国学生营养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四(2)特向大家发出如下三餐饮食倡议:

  早餐:

  要吃一些营养丰富的东西,应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包括粗粮谷物,蔬菜瓜果及蛋奶制品或豆制品。

  推荐食品有:粥面类、面点类、蛋奶制品等,在餐后加一份瓜果补充维生素

  午餐

  午餐要荤素搭配好,尽量吃饱,为了营养均衡,应经常变换菜色,但是不宜吃太油腻的食物

  推荐食品如:豆制品、猪肝、海带、肉、胡萝卜等

  晚餐

  晚餐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而瓜果蔬菜类、大豆及其制品类、鱼禽蛋奶类等三大类食物,所占比重分别为60%、10%、30%左右较为适宜。

  此外,建议大家在吃好三顿正餐的同时,少吃零食,即便饿时需要补充食物也应吃那些卫生又有营养的食物,千万不可为图口味及便宜,而去买那些香香辣辣的摊头食品。要知道有些食品甚至没有注明厂家及生产日期呢!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每天能吃得更好,吃得更香,吃出健康,吃出放心!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