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点文字心灯放飞梦的翅膀

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点文字心灯放飞梦的翅膀

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点文字心灯放飞梦的翅膀

  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点一盏文字的心灯放飞梦的翅膀

  z,中学高级教师,1996年7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共产党员,现任学校德育副校长。从****年开始先后参加了县社政骨干研修班、市历史与社会骨干教师素质提升班、市班主任培训班、市历史与社会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市德育骨干研究班、浙江省骨干班主任等培训班的学习,****年被评为第二届温州市教坛新秀,所撰写的《有痕无痕双剑合璧打开思品情感之门》一文获浙江省论文评比一等奖。

  人们常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饶尚格老师对教育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他热爱教师这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由于爱,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在汲取别人长处的同时,力求显现自身特色。在教学中,他努力为学生创设一种和谐融洽的氛围,把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以情感人,使每位学生都能进入角色。

  在教学研究中,他总是把切入点放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上,放在“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教育理念上,从而在市县优质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全身心投入教改教研活动,多次承担市、县示范课(观摩课)的施教任务,多次在市、县教研活动上作专题讲座,获得好评。

  工作以来一直不放松专业方面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在全县社政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中考命题、现场命题、现场教案设计、现场答疑等比赛中也分获一等奖。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撰写教育教研论文十余篇,多篇在省、市、县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

  作为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初中教师,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教师,他将一如既往地学习、研究、实践、反思,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的生命价值。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市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先进事迹介绍

  刘z,1970年5月,*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获得z市教坛新秀、z区首批骨干教师、z市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顾国和中学社会教研组长。

  在二十年的教学实践中,博采众长,始终怀有一颗宽容之心,拥有一双欣赏之眼。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培养健全的学生。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常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心灵与心灵撞击,生命和生命对话,初步形成“体验--感悟”课堂教学模式。

  曾在z市z中学、z中学等区内外学校多次上课、讲座,1998年获z市优质课二等奖。近五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浅谈教学案例的选择与运用》、《让学生触摸历史》、《让问题变成话题》等7篇论文,另外有多篇论文在市区获奖或发表。参与5部教学用书的编写,个人主编《单元优测》、《z市20**年中考复习集》等2部教学用书。

  辅导学生多次在区级以上比赛中获奖,20**学年与初三教师一道努力,取得了学校社会学科中考成绩各项指标均居全区第一。

  教育感言:学习就是寻找快乐。

篇3:义丰初中物理教坛新秀先进事迹

  丰义初中物理教坛新秀先进事迹

  z,男,1976 年09月17日出生,汉族人。政治思想过硬,任职以来,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注重师德修养,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重视对学生的常规教育、养成教育。作为一名中学物理教师,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能胜任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和毕业班教学,曾连续多年进行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并获得很好实绩,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就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个人简历

  1998年8月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同年分配至丰义初中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工作,兼任班主任工作, 20**年被评为中学二级教师。有丰富的班主任和毕业班教学工作经验,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镇、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详细如下:

  1996.09-1998.06于南京气象学院物理实验技术专业毕业

  1998.08-至今于盐城市丰义初级中学工作

  二、继续教育

  1999年10月 取得中学物理学科教学基本功合格证书

  2000年12月取得普通话水平为二级乙等证书

  20**年1月取得《现代教育技术》学科培训合格证书

  20**年3月取得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合格证书

  20**年1月通过函授于于江苏大学物理教育专业本科毕业;

  20**年12月 取得《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培训考核》合格

  20**年10月 取得《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网络培训》结业证书

  20**年1月取得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证书

  20**年11月 取得初中新课程“送培到县” 培训合格证书

  20**年7月取得《基础教育新课程教师市级培训》合格证书

  三、主要工作业绩

  在教育教学上能服从领导的分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学实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担任中学物理学科循环教学中,坚持教学“五认真”,主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的方法和途径,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求达到“知识、思维、品德”目标。多次获得区局嘉奖。平时主动关心、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在集体备课、听课与主课等教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多次在区、镇上好公开课,并获一致好评,教学模式得到推广,教学中,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在学校“青蓝工程”中,所带的青年教师张种霞等已独立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把关老师。班主任工作出色,所在班级班纪严、班风正、学风好,无一学生辍学,各种活动评比和考试成绩在全校领先。详见如下:

  20**年9月、20**年9月连续两年被评为镇“先进教育工作者”;

  20**年9月,被评为镇“先进教育工作者”

  在20**年全镇中小学中青年教师会教获二等奖,

  在20**年秋学期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在20**年秋学期校期中考试试卷出卷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年20**年年度考核优秀获区表彰

  四、论文发表或获奖情况

  平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踊跃参加论文评选和交流活动,努力提升教研水平,所写论文多次在各级评比中获奖,详见如下:

  (1)论文《星光为何闪烁?》发表在《时代学习报物理周刊》20**/20**年第19期

  (2)论文《水沸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发表在《时代学习报物理周刊》20**/20**年度第6期

  (3)论文《影响中学生心理健康的疾症》于20**年获市教育学会心理学会二等奖

  (4)20**年 9月25日,论文《多媒体在初中物理教学中的作用》发表在《时代学习报--教研参考》

  五、从事课题研究情况:

  (1)市级课题《提高初中物理探究活动有效性的策略研究》课题小组成员;

  (2)区级课题《中小学探究性学习方式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性研究》课题小组主持人:

  (3)校级课题《初中物理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小组成员

篇4: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携学生诗意地栖居

  市教坛新秀事迹简介:携学生一起诗意地栖居

  z,中学语文高级教师,1993年7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本科学历,现任阳罗二中语文教研组组长。

  陈老师信奉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那句话:“没有一条富有诗意的、感情的和审美的清泉,就不可能有学生全面的发展。”她曾说,语文是一门充满诗情画意的学科,作为语文老师,因为能够领略这美丽的诗意并传播它而倍感快乐。她的课堂追求是:携学生一起向往美好,渴盼温情,恋慕感动,为学生洞开一扇诗意之门,经历一次情感体验,使其心灵受到震撼与洗礼,从而获得精神的享受,生成人生的智慧。

  在她的教学随笔中,记录着这样的心得:语文教师不一定是诗人,但他应该具备诗人的气质;语文教师也不一定是作家,但他应拥有作家的情怀。我们不是给学生讲语文,也不是带着学生学语文,而是用自己的语文气质去感染学生。这是她执教语文追求的一种想望。

  十七年风雨如歌,十七年苦乐年华。当回顾自己成长旅途中历获的泰顺县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泰顺县首届名师、温州市第七届教坛新秀、温州市二等奖课题承担者、温州市先进教研组负责人等荣誉时,陈老师怀揣的是感激,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领导、专家及长者、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