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春游征文:那一抹恬静浅笑

春游征文:那一抹恬静浅笑

春游征文:那一抹恬静浅笑

  春游征文:寻找那一抹恬静浅笑

  灰色的云朵堆积着,挤压着,汇聚成一块、一块的阴影,遮天蔽日。又似被人打翻的墨水,肆意流淌在这一幅壮丽江山图里。

  我的脸上充溢着烦躁不愉,独自一人踢踏着路边的石子,心不在焉地行走着。刚才的我,带着狼狈和愤怒,带着年少的轻狂与无畏,毅然决然地关上了大门,径直远离那曾是笑意融融的温暖家园。

  雨,终是坠下了。豆大的雨珠迅猛无匹地拍打着我的身躯,令我浑身沁湿。街上的路人行色匆匆地奔走,原本宁静的雨掺杂了聒噪的叫嚷和脚步声,让人沉闷万分。我从茫然迷惘的心境中回神,东张西望地寻找着避雨的角落。有了。我眼前一亮,躲藏在一家平凡的面馆门口。

  热气腾腾,人声鼎沸。白雾和香气顺着穿堂风飘然而过。我想起了那个女孩的故事。

  她,心高气傲,忍受不住父母的唠叨,终是瞒着父母离家出走。后来,她跟我一样饥肠辘辘地来到一家面馆门口。仁慈的老板娘地给她一碗普通的素面。她眼含热泪,感激万分,告诉了老板娘前因后果,谁知老板娘皱了皱眉,叹了口气,说道:“孩子,我只给了你一碗面条你就如此感激我,那你母亲呢?你母亲可是为了你做了成千上万顿饭!”

  是啊,母亲为我做了成千上万顿饭,我呢?我是不是让母亲失望了。回想起父亲那阴晴不定的脸,反省起我刚才的行为。是我做错了吗?我不该无视母亲的唠叨?我不该对母亲充满愤怒?我不该因此摔门而出?这仅仅只是一件小事,却闹成了这样。雨打屋檐,暗暗思虑。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身边,我又该如何?不知还有没有人牵起我的手,带我走过万家灯火?不知还有没有人为我洗衣做饭,倾听我的喜怒哀乐?不知还有没有人念叨着我,想念着我,在我耳边说一句:“我爱你,儿子。”

  正当我思虑之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喊:“儿子!”我转过头,看着这个为我付出一生的女人。她的黑褐色短卷发,她小巧的鼻子,她黑亮的眼眸,她的恬静浅笑,她全身湿透却满不在乎的样子,让我眼睛发酸。

  叛逆的我一直在寻找,寻找一个真正独立的空间。然而,我却在不经意间寻找到了最珍贵,最珍贵的宝物。

  她,牵着我的手,在暖暖的路灯光下,走向远方。

采编:www.234fw.cOm

篇2:春游征文:漫染成一片红绿

  春游征文:寻找,寻找,漫染成一片红绿

  阳光如醇蜜,暖暖地糊在这个午后。

  看窗外,一只小麻雀扇着棕色的羽翼,竟大胆地蹦跳上阳台的栏杆。想起曾多次被我睁大的双眼吓跑的麻雀,我便小心翼翼踮着脚尖俯身桌子迅速掳来一本作业本,悄悄地遮住半边脸。再不敢挪动。我深怕惊动它,一切都静得出奇,仿佛连它小脚爪子柔软落地的声音都能入耳。它仰着脑袋,像是享受阳光的沐浴。玛瑙色的小眼睛闪着机灵的光芒,用一只麻雀的高傲审视着周围。它在斑驳的栏杆上落下完整的影子,小影子斜斜的,显得可爱灵动。

  影子?影子!淡淡静静的阳光,在阳台上斑驳下的影子,蓦然牵挂起昔日的印记,承载着满满当当的快乐,漫染成一片红绿,一片绚烂。

  还记得以前最爱玩的踩影子吗?绿柳垂贴着金灿灿的河岸,在夕照的红霞里,欢笑声传得很远,很远。幼儿园一块块深绿的软软的垫子上,印着一朵朵小朋友的影子。影子没有被任何东西所羁绊,与孩子相似。影子们一会儿上窜一会儿躲进树丛,淘气的消失了踪影。眼看就要碰到另一个跳动的小影子了,却被它的灵机一闪躲去了,还真是可惜!不过孩子们总是对未知充满好奇。穿着花花绿绿小鞋子的小脚总是不亦乐乎地紧随着影子奔跑,从不在乎汗水被黑乎乎的小手抹成脸上的“影子”。那时的笑容映烙在脸上,律动在岁月的眸里。即使因调皮被幼儿园老师罚站也是忍不住“扑哧”一笑,觉着有趣。仿佛那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新奇,感到的都是快乐,不会在乎种种外在的是非、曲直。但是,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又有多少人能得到真正孩子般的满足?

  那漫染成的一片红绿,犹如恬淡欢快的乐曲!我想,我们可以在孩子们的身上找到真正的45度上扬的嘴角,觅到朴质的快乐。

  试着用孩子的心境去看待一切事物!如果我们能用孩子的眼光享受生命中每一刹间的喜悦,那么快乐便如云彩般环绕于身。

  日光漫漫,肆意涂抹着这座城市的街道阡陌。

  我看见,阳光是薄薄的一层,却没有一点疏漏。由于光的细致,那些外墙表面上,淡黄色的涂料,都被光照出颗粒状的质地,显出一种毛茸茸的粗糙感,被阳光雕琢得无比精致。一刹那,我突然发觉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也有奇特的风景。

  这个午后,我竟寻找到阳光般的橙色心情。

  于漫漶的几个影子中,于脆生生的几粒鸟鸣中,于馨香的几米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