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外国语学校星级班级评比实施细则

市外国语学校星级班级评比实施细则

市外国语学校星级班级评比实施细则

  市外国语学校“星级班级”评比实施细则

  为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以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结合我校具体实际,按下列实施细则进行“星级班级”评比活动

  一、考核评比机构

  由德育处、大队部组织考核评比。

  1、大队部负责大队委学生干部的组织与管理,检查班级卫生、眼保健操、课间文明、文明就餐等情况并作记录;

  2、德育处负责值日教师的组织与管理,检查值日工作;

  二、考核评比办法

  1、“星级班级”评比是对班队学生行规教育过程和教室卫生、包干区卫生的打扫与保持以及学生个人卫生情况的全面评定。

  2、记分方法:

  最后得分=值日教师记录得分+行政值日记录得分+大队委检查记录。

  3、天天检查公布。(填好行政值日记录册、教师值日记录册、大队委检查记录)。

  4、评比。每个星期小结评比一次,每项无扣分现象的班队(即满分)可以授予荣誉;有扣分的则以最后累计得分排在全年级前列的授予荣誉(评出年级班集体总数的2/3)。双项均得授予流动“五星级班级” 牌,只得单项授予“四星级班级”牌,双项均不达标授予“三星级班级”牌。

  月月评比考核。

  三、评分细则

  (一)奖分

  由德育处组织的全校性的,或以年级为单位的突击检查,全面检查;大型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的予以加分,分值由德育处、少先大队部裁定。

  好人好事(或值日记录册中学生行规,教室、包干区卫生表现较好的)以课间操时间当众表扬为主,不加分。每月累积,在分值相等的情况下,表扬多的班级优先评为“五星级班级”。

  (二)扣分

  【文明】:

  1、课间:(课间休息应文明有序,不追逐打闹,不做带有危险性的游戏。)

  (1)课间不文明休息,在廊道、教室内玩球类等剧烈运动,猛烈追跑打闹,每人次扣0.5分。

  (2)做不正当游戏,每人次扣0.5分。

  2、两操:(应做到队伍整齐有序,做操动作规范标准,不喧哗。)

  (1)眼保健操在教室外逗留,做操随意睁开眼睛,讲闲话、乱做每人次扣0.5分。

  (2)课间操进退场队伍杂乱,讲闲话、乱做每人次扣0.5分。

  3、文明就餐:(进入餐厅应整齐列队,洗净手,保持安静,需要加饭加菜应举手向生活老师示意,不剩饭剩菜、不挑食,注意餐厅卫生。)

  (1)进餐厅无队伍、大声喧哗每次分别扣0.5分。

  (2)桌面、地面不干净每次分别扣0.5分。

  (3)就餐时扰乱他人,随意离开座位,大声讲话每次扣0.5分。

  (4)剩菜剩饭现象较为严重,每班每次扣1分。

  4、仪表:(穿着应整洁大方,不穿奇装异服,正确佩戴红领巾)

  (1)学生穿戴不整、不佩戴红领巾每人次扣0.5分,

  (2)乱丢、乱吐、乱倒,每人次扣0.5分。

  5、课堂:(课前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遵守课堂纪律,服从老师管理。)

  (1)铃响就停止一切行动,进入上课状态。

  (2)课前作好准备,把书本放在课桌右上角,两手放平。

  (3)上课不把手放到抽屉,书包里,也尽量不做影响倾听的事情。

  (4)课堂上,由听讲转为书写时,拿任何学具要保持安静、有序。

  (5)老师、同学发言时,要时刻关注,认真倾听,手头停止一切行动。其他同学回答问题有错误,不得取笑。

  (5)发言先举手,上课不插嘴。

  (6)课堂因电脑、电视等设备问题暂时不能使用时,不能纷纷议论,要耐心等待。

  (7)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在上课时间上厕所。

  (以上每项若在巡查或抽查期间不合乎要求的,每次扣0.5分。)

  6、其他:(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守纪好队员)

  (1)私自拿别人东西,情节较严重的,每人次扣1分。

  (2)不尊敬师长,每人次扣1分。

  (3)损坏学校公物或花草树木,每人次扣1分。

  (4)打架、说粗野话,每人次扣1分。

  (5)教室门窗、电灯、投影、风扇等未关每次扣1分。

  (6)乱撕、乱擦、乱写、乱画、乱涂,每人次扣1分。

  (7)考试舞弊,每人次扣1分。

  (8)学校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

  【卫生】:(应讲究卫生,发扬“我不丢,我会捡”精神,自觉爱护班级、校园环境。)

  (1)地面有果皮、纸屑等垃圾,有污水,打扫不净,有赃物无人捡,地面污渍明显分别扣0.5分。

  (2)桌椅摆放不齐,窗帘悬挂不统一,教室学生用具、教学用具杂乱,门窗不净分别扣0.5分。

  (3)走廊墙面、窗台灰尘厚积,污渍明显分别扣0.5分。

  (4)除检查时间外,教室卫生保持不净,纸屑等垃圾较多,扣0.5分。

  四、奖惩办法

  “星级班级”评比结果纳入班主任考核。

  五、其他说明

  如班主任老师对“星级班级”评比结果有异议,可到少先大队部查看本班得分情况,但无权查看其他班级。

  德育处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军学小学星级服务队评比标准

  星级服务队评价标准

  一星级:

  1、前三天穿校服(一套)。

  2、按时到岗,并及时做好记录。

  3、在服务队工作中做到公正,按实际情况加减分。

  二星级:

  1、三天穿校服(一套)。

  2、按时到岗,并及时做好记录。

  3、在服务队工作中做到公正,按实际情况加减分。

  4、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在服务过程中,不奔跑,不打闹,不大声喧哗,不勾肩搭背或结伴而行。

  三星级:

  1、三天穿校服(一套)。

  2、按时到岗,并及时做好记录。

  3、在服务队工作中做到公正,按实际情况加减分。

  4、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在服务过程中,不奔跑,不打闹,不大声喧哗,不勾肩搭背或结伴行。

  5、帮助一个中队改掉一个缺点,并取得实效。得到老师好评。

  学军小学大队部礼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