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现任z市z区实验小学主持工作副校长,高级教师,z省教坛新秀,z市学科骨干教师,z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z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教以来先后获区优秀教师、区十大创新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市王宽诚育才奖,市课改先进个人,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全国实施综合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z省作家协会会员,z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委会副主任,z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受聘为中国童诗写作教学讲师团首批讲师,《中国童诗》杂志编委。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诗文300余篇,作品多次获奖, 20余篇入选多种权威选本,个人诗集《树是风狂热的歌迷》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儿童诗教学先行者,引领学校童诗教学享誉全国,受到众多知名教育家、作家的好评和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表彰,有关诗教成绩在几十家媒体广泛报道。多次赴全国各地开课讲学,受到与会专家和师生好评。指导学生诗文发表获奖1000余人次,主编教学专着、学生作品集5部,有40余篇论文,6个课题发表或获奖,其中《小学儿童诗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获20**年度z市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市学科骨干教师(中学副校长)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中学副校长)先进事迹介绍

  张z,男,1978年12月出生,*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大学学历,z市学科骨干,现任z中学副校长。

  1997年9月,就读于z大学物理教育系,20**年7月,于z区z中学任教。20**年8月到20**年7月,于三山学校支教。20**年8月,于z中学任教。

  从教近十载,坚持“教学理念的不断更新、教学行为的不断变革、学生关注方式的不断更替”的前行方向,踏实从教,勤恳做人,受师生肯定。课改以来,多次受邀赴杭州、温州、湖州等地上课、讲学、送教;多次承担市区级公开课、讲座,反响甚佳。

  先后获得市教坛新秀第一名、市初中科学教案编写一等奖、省“新生代”课堂展示一等奖、省课改“课堂教学展示”一等奖、张士柏奖学金、市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个人、市学科骨干。《月球与月相》一课入选市首批“百堂课改精品课”,多篇论文在省市区获奖或发表。

  积极协助青年教师参加各项评比。有两位教师获06、08年省优质课一等奖,两位教师获07、09年市“新生代”评比一等奖。

  教学格言:知行合一

篇3:市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先进事迹介绍

  刘z,1970年5月,*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获得z市教坛新秀、z区首批骨干教师、z市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顾国和中学社会教研组长。

  在二十年的教学实践中,博采众长,始终怀有一颗宽容之心,拥有一双欣赏之眼。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培养健全的学生。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常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心灵与心灵撞击,生命和生命对话,初步形成“体验--感悟”课堂教学模式。

  曾在z市z中学、z中学等区内外学校多次上课、讲座,1998年获z市优质课二等奖。近五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浅谈教学案例的选择与运用》、《让学生触摸历史》、《让问题变成话题》等7篇论文,另外有多篇论文在市区获奖或发表。参与5部教学用书的编写,个人主编《单元优测》、《z市20**年中考复习集》等2部教学用书。

  辅导学生多次在区级以上比赛中获奖,20**学年与初三教师一道努力,取得了学校社会学科中考成绩各项指标均居全区第一。

  教育感言:学习就是寻找快乐。

篇4:市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先进事迹介绍

  黄z,1968年10月出生,中学高级教师,现工作于z市z区z小学,从事信息技术教学,任信息技术学科协作区教研大组长。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学科教学和竞赛辅导,在多年的小学信息技术(计算机)教学中,大胆摸索,认真钻研,在这个新兴学科教学中风格独特,灵活多变,学生学得主动、活泼、有趣。先后承担了省级录像课、区级公开课,并送教下乡,教学效果好。同时带好一批徒弟,多次给徒弟们上示范课,经常对刚入行的青年教师进行业务上的指导,跟着他们到全区的各个学校磨课,辅导他们上好公开课,帮助并促进他们尽快胜任教学,提高业务水平。辅导的徒弟有多名已获得区、市优质课一等奖,区、市教坛新秀一、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学科竞赛辅导成绩显著。辅导的学生曾十多次获得区小学生信息学学科竞赛团体第一名,而且全z大市的学科竞赛中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共获市一等奖7人次,二等奖28人次,三等奖25人次。同时,其辅导的多名学生的电脑作品在省、市中小学生电脑作品比赛中获奖。

  此外,黄z老师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与教育课题研究,已有3项区立项课题在区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另有1项区级课题正在研究中,有十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等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其中,《小学生信息技术“探究--发展”的多样性研究》一文荣获20**年z市基础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并被汇编《反思与超越》(ISBN7-80602-777-7/G·352)一书,此文并荣获省学科论文二等奖;《谈信息技术课零距离教学的高效性》一文荣获20**年z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一等奖,并被汇编于《探索与创新》一书(ISBN7-80602-908-7/G·441)。

  曾先后获区“张士伯奖育金”、多次获区优秀科技辅导员、区“优秀教师”、 区三项全能大奖赛小学组一等奖、区骨干教师、市“王宽诚育才奖”、市“教坛中坚”、省优质课评比二等奖,z第一届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篇5:市学科骨干教师(学校副校长)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学校副校长)先进事迹介绍

  张z,女,1970年10月出生,*党员,中学高级教师,z市首届学科骨干教师,z区名教师,z区外语教学分会副理事长,z市外语教学分会理事,z区新碶街道名师工作站副站长,z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先后任教于z区峙头学校,z区江南中学,现任z区z学校副校长。

  1990年毕业于z师范专科学校生化专业,1996年于华师大完成生物本科函授,20**年于z教育学院完成英语本科函授,先后参加z市中学英语教育高级研修班、z教育学院英语研究生课程班,及z市初中英语教师赴澳培训。历年来,曾先后获得z区学科骨干教师、z区优秀班主任、z区优秀教师、z市学科骨干教师、z区名教师、z区教科研先进、张士柏奖育金等荣誉称号。

  信奉“在工作中磨炼自己,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教育教学中追求精益求精,善于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实践,承担市区级教育教学讲座或公开课、示范课等,课堂教学凸显“主题性 层次性 实效性 情景性”。重视教育教学科研和学术能力提高,《依托链式情景活化初中英语语法复习课的探究》、《初中英语教学板书与多媒体整合的效能探究》、《浅谈“任务驱动为先,真实交际为主”的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等多篇论文、案例在《中小学外语教学》、《教学月刊》、《英语教学通讯》等刊物发表或省市级论文评比获奖,并参与《每课精练》、《博识初中英语口语100句》等学生丛书的编写。

  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指导,通过团队协作、课题研究探索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课题报告《微格环境下初中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教师专业发展》、《校本机制下的教师成长探究和培养策略》分别在区、市级优秀课题评比获奖。指导的青年教师进步明显,在区市级教坛新秀、优质课比赛中获奖。

  工作信条:“教书育人,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