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学科骨干生物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生物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生物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生物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姓 名:周

  出生年月:1970年2月

  现任职务:区教育局教科所

  职 称:中学高级教师

  政治面貌:无党派

  简 历:

  1988年9月-1990年7月师范学院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学习

  1990年8月-1992年7月市区中学任教

  1992年8月-1999年8月市区中学任教

  1999年8月-20**年8月东海实验学校任教

  20**年8月-至今区教育局教科所工作

  1992年9月-1995年7月师范大学生物教育专业函授(大学本科)

  2000年9月-20**年7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周,女,中学高级教师,区第六、第八届政协委员。大学本科学历,并参加了华师大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在学科教学中,善于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行为,能从学生的发展审视自己的教学得失。教学内容趣味性强,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手段多样,在历次的校学生、家长满意率调查中深受好评。

  所带班级学生普遍爱好科学,成绩列全区前茅,长期进行的科学竞赛辅导成绩突出。主动投身教育教学课题研究,1993年至1998年《自然科学》合科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分获市、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2000年至20**年承担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立项的《初中学生个体发展与优质教学实验研究》课题,获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第二届创新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市第四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奖。所指导、培养的青年教师多次在竞赛中获奖,并成为校内、区内骨干教师。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多次承担市、区公开课任务。积极投身课改,参与省、市区有关作业本的编写,网上教学等活动。曾先后获区首届初中自然“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市“教坛中坚”、市优秀教师、区首届名师、市学科骨干等称号。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市学科骨干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市学科骨干教师先进事迹介绍

  姓名:戴

  出生年月:1975年7月

  现任职务:市区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

  职称:中学高级教师

  政治面貌:*党员

  简历:

  1991年9月-1994年7月师范学校学习

  1994年8月-至今区实验小学任教

  1995年1月-20**年12月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专自考毕业

  20**年2月-20**年7月贵州省黔东南洲台江县教育局支教

  20**年4月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新课程标准小学美术学科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结业

  20**年2月-20**年3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本科毕业

  20**年9月-至今区实验小学任教科室副主任、团支部书记、教科室主任、师训站长、任教美术学科

  20**年9月-20**年9月市第六届特级教师、名教师带徒活动结业

  20**年11月-12月省“领雁工程”20** 年省级小学美术学科骨干培训班

  戴,男,1975年7月出生,区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区教工书画协会副秘书长。任教以来,曾获得市第六届小学美术教坛新秀评比二等奖、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名、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市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市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区名教师、区学科骨干教师、区课改实验先进个人、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二十多项;先后主持有七项课题成果在省、市、区级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其中课题《国画教学应从娃娃抓起》和《儿童公益广告教学研究》获市科研成果二等奖、市艺术教育成果奖二等奖、市人民政府第四届基础教育成果三等奖,《小学美术教学中儿童广告设计的教学研究》获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工作基地城乡理解教育课题成果评比二等奖、省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省第二届教研课题成果奖三等奖、市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四十多篇教育科研论文、案例、美术作品在省、市、区获奖,其中多篇论文、案例获省、市一等奖,并发表于各级杂志。参与了人民美术出版社和省教研室联合主编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试验教科书--美术教师用书》第一、二、三、五、六、九册教参的编写工作,参与了由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市地方专题课程--我看》二年级教材的编写工作,影响广泛。

  戴老师长期担任学区教研大组长工作,为国家美术新课程骨干培训者,经常协助教研员开展好各项教研活动,并经常辅导青年教师们开展教学研究工作,为我区开展新课程教学实验作了一定的贡献。其先后多次在省、市、区上示范课、研讨课、录像课,开设讲座及组织培训,教育工作能力强、教学效果好。课改以来,多次受邀赴丽水、慈溪、象山、余姚等地上课、讲学;多次承担市区级公开课、讲座,反响甚佳,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其所在的教研组被评为区先进教研组。

  从教以来,培养了一大批美术特长学生,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各样丰富多采的美术活动,并注重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和美术辅导。辅导的学生有四百多人次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中获奖或作品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其本人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先后七次获得区张士柏奖育金。

  戴老师认为当教师并非只是日复一日的播种,更有与日俱增的创造和丰富;当教师还在完善别人的过程中,获取生命意义的升华和人生价值的永存。在春的耕耘与秋的收获中,“情爱、敬业、求精、探索、创造”是时刻激励其不断学习进步的座右铭。

篇3:小学副校长先进事迹简介

  小学副校长先进事迹简介

  李z,女,1967年6月出生,*党员,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z小学副校长。22年教学中,兢兢业业,曾获得省名师培养对象,省教坛新秀,z市名教师,z市优秀教师,z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20多项荣誉。积极投身教育科研,注重创新,主持完成2项省级3项z市级课题研究,3项获省、市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8篇论文国家级发表,参加市级以上比赛活动6次获一等奖。

  她是一个胸怀理想,追求卓越,富有创新的教师。22年来,李z老师凭着“将自己的一切献给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的生活宗旨,潜心于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努力朝着“自主和谐、情理相融、大气开放”的课堂教学风格,孜孜不倦地追求。她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赏识每一位学生,把课堂构筑成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让学生充分地享受语文。她教育教学能力强,严谨治学,敢于创新。她能就一篇篇课文创造出别有洞天的语文境界,自然地把学生带入其中,使学生尽得其乐。她作业量少,布置有层次,负担轻,质量高,学生爱学、乐学、善学,语文综合素养提高快。深受家长、学生的欢迎。

  任教以来,曾30多次为省、地、市上观摩示范课,作讲座20多场,曾去新疆、四川、余杭、等地支教。参加各级教学大比武及教学比赛活动,6次获一等奖;99.11她获全国小学创造型作文课比赛一等奖。2000.1,获z市第二届教学大比武小学语文组第一名, 20**年11月参加浙江省课题方案设计比赛获一等奖,20**年11月,她参加了浙江省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巡回活动,并作专题讲座,获一致好评。她所任教的班级合格率均为100%,优秀率均在70%以上,学生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近5年,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比赛,近60人次获奖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她是一个自信自强、勤于学习,不断挑战自我的教师。她积极投身教育科研,锐意改革,参加并完成6项省、地、市级课题的研究。三个分别获z市、z市科研成果一、二等奖。20**年10她主持的课题获浙江省教育科研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撰写的18篇教科研论文,4篇发表在国家级公开发行的正式刊物上,4篇获全国级奖,1篇省级交流。4篇文章入编省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丛书《小学语文典型课示例》一书,4篇教学设计入编小学教师各种辅导用书。担任学校教科室副主任以来,创建了z小学教育科研特色。教师形成“勤学习,乐教研”的良好氛围。使我校在“科研兴校”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定而有力的步伐,成为z市教育科研的一支新秀,曾受到地、市教科所领导的高度称赞。

  她是一个充满爱心,受学生尊敬,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教师。她认为:教育不光是给孩子们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以积极的生活心境、积极的人生态度对待生活。她22年如一日,始终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分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中小队活动搞得有声有色,98的“交通小队”获全国“雏鹰假日小队”称号,“送温暖小队”事迹在《z报》刊登,她善于发挥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近5年学生参加文艺、书画等各类比赛有100多人次获奖,其中,王倩茜获省少儿戏剧表演铜奖、大赛银奖,20**年被评为市少儿英才;徐晖获全国少儿业余器乐大赛十佳奖,应邀去泰国进行文化交流;顾宇正等获市小制作比赛一等奖。所任教学生张婧、赵梦娴等5名同学曾被评为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等。

  她教育学生有一套独特的方法,那就是--真爱。她常说:“教育的秘诀是真爱”。她注重学生人格的培养。她热爱关心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对待后进生,总是用真情、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她班曾有一个男孩子,一接这个班,学生的父母就告诉她,儿子的智力先天不足,愚笨。李老师了解这一情况后,平时仔细观察他,发现他并不愚笨,只是记忆力差点,接受能力慢些,李老师就经常找他谈心,鼓励他,上课时专挑简单的问题让他回答,并及时地给以赞赏,使他树立了信心,成绩慢慢提高了,让人感动的是在李老师的带领及感染下,全班同学再也不瞧不起他了。课堂上每当他答对了一个问题,教室里就会不约而同地响起一阵掌声。老师的言传身教感染了其他学生,使每位学生学会了欣赏他人。“李老师每天总是保持‘阳光心情’,把微笑和赏识带进课堂。”这也是她的学生家长对她的评价。家长曾告诉她,儿子回家经常让她学李老师每天脸带微笑,也有家长说,看孩子现在每天开开心心上学,把学习当乐事,自己也欣慰。

  宽容学生也是她班主任工作的一大特色,对那些个性特强的学生,李老师善于宽容他们的某些过激行为和言词,谦和地接纳他们,使他们积极的个性得到张扬。李倩茜的父亲曾激动地说:“我自己工作忙,从未关心过女儿的学习,平时都靠外婆照顾生活,由于李老师的民主、平等、宽容,女儿成长得很健康,很有个性,很是欣慰。”李老师更是孩子们心灵寄托的驿站,学生有什么心事都愿意向她敞开心扉。很多女生都希望能做她的女儿。因此,学生曾写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师送我情”、“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意再次做您的学生,聆听您的教诲......”等感人的话语。李老师还把爱撒向更广阔的天空,她主动与甘肃一位女孩结对,帮她读完九年义务教育。

  她是一个善于合作、乐于奉献、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师。她现任z小学副校长,分管教学,还担任一班寄宿班的语文课,每天总见她忙碌的身影,有人笑她傻,她一笑了之。她热情培养新教师,毫无保留地传授教育教学经验。她培养校内外50多位中青年教师使他们成为各校教学骨干。她还多次为z学院实习生上示范课,作专题讲座。

  平时,只要有老师向她请教,无论是相识的还是不相识的,她总是热情地毫无保留地给以指导帮助,与她同办公室的老师都知道李老师是个大忙人,一年忙到头,可李老师却有求必应,为人热情,待人谦和,性格开朗,与大家融洽相处,还常把快乐和笑声带给大家,所以她成为了老师们的知心朋友,在教师中享有很高的威望,是我校一名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在市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她还热心为许多慕名而来的家长解答教育中的困惑,为家长学校作专题讲座,成为许多家长的知心朋友,是一位优秀的知识女性。

篇4:最美小雏燕好学生先进事迹:勤学创新

  最美小雏燕好学生先进事迹:勤学创新

  z市z小学z校区六(3)中队的董z,是一名活跃积极的小雏燕,她在大队部里担任大队长的一职,在中队里担任中队长一职,平时积极参加假日小队活动和大队部活动,参与学校大队部活动的策划和客串主持,积极参加公益.......

  她爱学习、爱动脑,成绩优异,获得过“区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大队委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的文章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偶然发现的秘密》获得区征文比赛三等奖,《选笛子》、《在起床***之后》、《夏天的热气》等发表在青年时报上,还被推荐为青年时报牛通社小记者杂志封面人物。被评为火炬金奖少年,英语21世纪杯赛中获得z市复赛一等奖。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发展自己的爱好,她从小学二年级起就开始拉小提琴和学习画画,这两样爱好一直坚持到现在,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如获得过中国国际第五、六届“天眼杯”银奖;中国国际第八届“天眼杯”金奖;中国国际第七届“天眼杯”特等奖;在“我是动漫王”大赛中晋升“前三甲”,获得游学大奖,并成功地拜在漫画大师猪乐桃老师的门下;原创漫画大赛一等奖,西湖区艺术节上,获绘画类二等奖;获市艺术节工艺比赛二等奖,区工艺比赛一等奖,科幻画一等奖;西湖区少代会标志也是她设计的!她的作品《快乐的非洲大草原》还申请了版权呢!她连续四年在学校“雏燕杯”器乐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还是学校里的信息特长生、英语特长生、体育特长生。

  董z的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idea”,在学习生活中喜欢走出自己的风格,所以此次申报的是“勤学创新”的最美小雏燕。记得在大队委员竞选的时候,在介绍自己这一环中,她利用自己的特长--绘画,用一幅幅自己创作的漫画作品加上解说来向大家介绍自己,这一创举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为此,她成功地竞选上了大队长,并为自己赢得了服务好大家的机会;在参加火炬金奖挑战营的时候,她也充分发挥了绘画特长和组织能力,积极带领小队成员完成一项一项的考核任务,最终也成功地通过了火炬金奖的考核。

  绘画很考验人的创新能力,但是她不怕创新,甚至还很享受创新带给她的快乐!

  在第五届“我是动漫王”中国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中,董z一路披荆斩棘,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100强,然后再进入30强,接着又闯进了10强,最终走上了终极PK赛的舞台。在终极PK赛的舞台上,她凭借着对绘画的热爱以及亲和、善良的发言让漫画大师猪乐桃最终在10强中选择了她。在后来的记者采访中,猪乐桃老师说:“还没有见到董z本人,只见到她的画时,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她的三张画都是关于小动物的,其中两幅是海洋世界。我自己也很喜欢动物,看到这些画的内容,就觉得和她很有共同点,后来看到她本人,再听到她落落大方、富有亲和力的发言以及对于绘画独到的见解,我就更加确定这个孩子就是自己想要的。”

  在第七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中获“特等奖”,当时,z日报和都市快报花了很大的篇幅报道了这件事,其中都市快报是这样说的:“本周六晚上,z小学(z)的董z将站在中国国际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11岁的她,拿了一个特等奖--第七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的最高奖项。这是从1万多件选送的中外作品中挑选出来的。扎着马尾辫的她,有着浓密的睫毛,说话带着节奏。别看她只有11岁,获的奖可不少,《乐豆的故事》系列漫画刚在《漫迷》上发表,去年获得第二届中国儿童绘画大赛金奖......”

  绘画这个爱好给她带来了很多荣誉,给她带来了创新的快乐,同时也开阔了她的眼界和心胸,本来董z只关注她个人的小小世界。因为绘画,她开始关注人生,关注社会,关注自然,关注动物世界。也由于关注,董z发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公平,动物与人之间的不公平,她开始思索如何改变这些不公平,她把她的思索通过绘画和绘本的形式表现了出来:董z的那幅特等奖作品是一组12格的漫画,名叫《我们也需要个家》。这是一个充满抗争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动物们被人类抓来关在子笼里,为人赚钱,供人取乐。她在这个故事中赋予了小白兔“超能力”,它的“啃竹子磨牙,咬开笼子逃出去”这一超能力,不仅帮助了自己也帮助了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越狱”。他们最终在一片安静的土地上,建了自己的家园。我希望通过我的画让更多的人来思索这些问题,并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来改变生活中的这些不公平。

  她爱画画,是因为她爱生活,而董z的生活中不只是画画,她还是青年时报牛通社小记者呢,她很爱参加牛通社为小记者们准备的活动,曾参加过“保护国家版图”、“游尚书文化村”、“我为爸妈赚口福”等多项活动,其中,在“我为爸妈赚口福”活动中,绘画作品《蟹力士》获得第二名,还赢取1500元螃蟹券呢。她也爱把生活中的美记录下来,有时候也会去投稿,还真有不少投中的呢,比如曾经在青年时报上发表《夏天的热气》、《在起床***之后》、《选笛子》等作品,也在牛通社小记者杂志上发表《我来当主持人》、《游南瓜节》等文章数篇,因为积极投稿和参加活动,董z也算是牛通社的活跃人物呢,今年还被推荐为第十四期牛通社杂志的封面人物。

  在兴趣爱好方面,她不断尝试新的项目,挑战自我,董z的爱好很广泛,除了画画,还有体育、小提琴、信息、工艺、篆刻、阅读、写小说......

  在小学语文书上学过的众多名人名言中,她最喜欢的是爱因斯坦说过的一句话:“我每天上百次地提醒自己,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靠着别人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 虽然董z觉得自己做不到像爱因斯坦般伟大,但是她也希望有我自己存在的价值和使命,董z希望能把这些兴趣爱好学到最好,为更多的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篇5:最美小雏燕好学生先进事迹:助人为乐

  最美小雏燕好学生先进事迹:助人为乐

  正如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如这句歌词所说的那样,一个人的爱心是十分渺小的,可是如果人人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个世界将变得温暖又美好。

  庄z愿为这份美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大家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她发起“彩虹伞”的计划吧!那时,看到很多同学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挡住了回家的路,于是庄z就号召她的假日小队一起为学校提供50把彩虹伞,并在学校做了宣传,能方便那些下雨天独自回家又没有雨伞的同学。这一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和肯定。

  几年前,她偶然接触到了z广场的“彩虹计划”。这个计划是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得到人们的资助,继续上学。她一想到山区那儿的同学和我们同龄,条件却与我们天差地别,巨大的同情心油然而生。于是,庄z决心尽她的微薄之力来帮助那些同学。从那时候起,她就省吃俭用,再加上每年的压岁钱,能够帮助到四五个山区同学。那里的同学经常给她来信,告诉庄z他们的学习情况,校园趣事。他们也是发自肺腑的感谢庄z。在帮助他们的同时,庄z也学会了勤俭节约,珍惜学习条件和机会,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友谊。

  在学校里,她也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女孩。有同学不会做题,向她请教,她会认真地为那位同学指导;有的同学因身体不适,没办法跑到文艺室拿资料,她会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份任务,跑过去拿资料,帮助那位同学。记得有一次,班里的一位女同学的手臂骨折了,在上一些要去专业教师的课时,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庄z便在上课前的几分钟里,扶着那位同学,一步一步走下去,提前把她送到专业教室,自己再赶回去,与班级一同下楼。

  庄z做的这些乐于助人的小事,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是她由衷地去帮助别人,并且会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