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华兴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华兴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华兴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达立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我组是学术氛围浓、教研教学精,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集体。

  教研组长z是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教科研学术带头人、苏州市名教师;教研组副组长z是中国教育部表彰的“全国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我组拥有省特级教师、省“三八红旗手”z;还有市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5人。共有15名高级教师,占全组教师的68%,师资力量特强。全组男女比例适当,年龄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团结向上,20**年度被评为苏州市优秀集体。

  我组的教学特色是:“立足学生发展,注重能力培养,组织有效训练,留有思考余地”。我们的教育目标是“让更多的学生有更好的发展”。全组教师精心钻研教育教学,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特长明显,奉献社会”的优秀学生。多年来数学教学质量始终保持全市第一。20**年中考数学校均分110分(满分120分),20**年中考数学校均分109.97分(满分120分)。学生参加省数学竞赛成绩斐然。20**年第十七届江苏省初中数学竞赛共获84名省一等奖,20**年第十八届江苏省初中数学竞赛成绩再次遥遥领先,并获得了全市唯一一名初三满分者。

  教研组视“课题”为立组之本,凝聚教师,以课题指导和推动数学教学。近年来,已经结题的课题有《分层次教学的探索》、《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20**结题的有《数学双语教学的实验》,20**年结题的是《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一般科学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同时,全组积极参与了20**年上海国际数学研讨会的有关工作。最近,全组还参与了国家级课题《现代中外数学对比教学》的研究。这些课题也使年轻教师迅速地成长起来。

  狠抓自身建设,注重教学科研是我组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我组为了学生的特长发展,编写了《猜想之光》(学生论文集);为了教改的需要编写了《初中数学开放题集》;为了分层次教学的探索,编写了《初中数学A、B、C》。此外,部分教师还主编或参编了不少著作,如《初中数学导学》四册,《读题与做题》三册,《奥林匹克金牌之路(数学)》三册,初中义务教材(华师大版)的练习册等多本,这些著作共计四百万字以上。另外,在国家级、省级数学杂志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有300余篇。

  过去我们以数学为启蒙载体,输送了蒋良、邵铮(国际奥赛金牌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以更出色的成绩,争创著名品牌。

  附:达立数学组教师名单: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南雅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简介

  雅南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简介

  雅南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是长沙市优秀教研组,共由20位教师组成。其中特级教师1位,高级教师10位,一级教师9位,省、市级骨干教师5位,党员教师占80%,大部分教师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下,是一个年轻有朝气和谐奋进的团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团结合作,积极参与改进课堂教学及新课程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认真听课,互相交流,充分发挥教研组和备课组功能,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1.和谐团结的教学研究氛围,富有朝气的学习气氛是我们团队充满活力的源泉。

  在教研组活动中,我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修养。充分发挥省、市级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各位教师之间积极地听课并相互评课,发现优点,指出不足,使大家在这一过程中教学水平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在学校和省市举行的各项赛课中有多名老师获得好评和奖励。

  2.充分发挥各备课组的功能,加强集体备课是团队优良教学质量的保证。

  备课组是学校工作的基点和主要实点,备课组作为最基本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着自身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各备课组都有详细、明确实效的计划、活动定时、定点、有详细的记录,并真正起到了推动教学能力的重要作用。另外我们特别重视教学资料的搜集和积累。学校有数学教研室和学生培训室,在日常教学工作的各项资料,如教学进度表,教研组工作计划,备课组工作计划,教案,课件,试卷等都完好保存并上传至学校网站供大家共同学习和参考。

  3.教研组在教育教学和学科竞赛、教研教改以及课题研究方面的成果显著。

  教育教学方面:近几年的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同类学校前茅。特别是在09、10、11年连续3年高考数学平均分与四大名校不相上下,数学组有多名老师在省市和学校各项比赛和教师节表彰中获奖,数学教研组也连续多次评为学校优秀教研组和长沙市优秀教研组。

  数学竞赛方面:在近几年的高中各种数学竞赛中我校都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从08年至今高中数学全国联赛中每年都有两人省一等奖,近十人分获二、三等奖。获一、二、三等奖的人数一直是长沙市同类学校第一。

  课题研究方面:全组老师一直积极撰写各类教育教学论文,其中有多篇获国家、省市级一二等奖,或在各类教育教学核心刊物发表。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特别是在新课程改革方面都积极进行探索,取得显具效果。在09年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参与子课题:《开展民办中小学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并一直在不断探索和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由孙校长主持的课题《中学数学教材的创造性使用研究》在20**年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中立项为省级课题。

  总之我们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本着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的理念,努力钻研,团结奋进,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及和谐课堂而积极努力。

篇3:卫前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前卫中学数学教研组简介

  前卫中学数学教研组共有10位教师,其中有3位高级教师,4位一级教师。教研组积极开展各种教研、教学活动,特别是在课改工作中能指导教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组内的中年教师经验丰富、勤于钻研,青年教师虚心好学、积极向上。因此,在教育教学中形成了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宽松和谐的良好气氛。

  数学组是一个团结务实的教研组。在工作上积极开拓进取,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以备课组为单位,认真钻研业务的同时,又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数学教研组的教师在自己长期的教学工作中,坚持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开展教学研究。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意识,采用如小组合作探究等多种方式,努力培养优秀数学人才。

  相信数学教研组会与前卫中学一样,不断成长,不断完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