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上庄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上庄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上庄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江瓯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为进一步建立并完善我校优秀人才竞争激励机制,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建立健全教师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发展潜力强劲、引领作用明显的优秀老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和谐发展。

  二、目标任务

  1.师德师风建设得到新的加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的良好师德作风,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教育教学能力获得新的提升。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选拔一批善于在课堂教学中全面适应课程改革,有效实施素质教育,教学效果优异的各学科骨干教师,培养一支由名师组成的学科带头人队伍。

  3.教师队伍建设呈现新的面貌。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振奋广大教职工健康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三、评选范围

  本校全体在职学科教师均可按规定进行推荐评选。评比分校“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和校学科骨干教师两个层次。

  四、评选时间

  每两年为一个评选周期。具体时间由董事会与校委会另行商定。

  五、评选条件

  (一)校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评选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模范履行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系统、扎实的教育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认真备课,工作踏实,辅导学生和批改作业细致,教学成绩突出,所教学生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好,深受学生、家长欢迎。

  3、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大胆进行教改实验。近三年来有本学科课题研究报告、教学论文、案例、教学设计等获区级三等奖及以上或在区级及以上的刊物上发表。

  4、学历达到合格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语文教师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余教师二级乙等及以上,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

  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校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还应分别符合以下条件:

  教坛新秀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任教满3年以上;

  (2)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脱颖而出,教学创新能力强,是学校公认的具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教师,或课堂教学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承担区级及以上的公开课、研讨课、示范课、观摩课等获得同行较高评价,课堂教学效果好,任教班级成绩在年级段名列前茅。

  (3)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教学实践与研究,有效提高教学效率。

  教坛中坚

  (1)年龄在35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务以上;

  (2)教学基本功扎实,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思想,教学效果好,任教班级成绩在年级段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家长欢迎;是学校公认的教学骨干,或课堂教学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承担区级及以上的公开课、研讨课、示范课、观摩课等获得同行较高评价。

  (3)能较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积极带头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努力转变教学方式,有效提高教学效率。

  (4)具有较强培养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能力,所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步较快,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教坛宿将

  (1)年龄在50周岁以上,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务以上。

  (2)教学基本功扎实,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好,任教班级成绩在年级段名列前茅,深受学生拥戴,在教师中能起带头和示范作用,是学校有较高知名度的老教师。或课堂教学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承担校级及以上的公开课、研讨课、示范课、观摩课等获得同行较高评价。

  (3)具有一定培养和指导中、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和经验,所带教师教学能力明显提高,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定的贡献。

  (4)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实践与研究,促进教学方式转变,有效提高教学效率。

  (二)校学科骨干教师评比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模范履行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系统、扎实的教育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认真备课,辅导学生和批改作业细致,工作踏实,教学成绩突出,所教学生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好,深受学生、家长欢迎。

  3.教育教学与研究水平在校内处于领先水平,是学校公认的具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教师,近三年在课堂教学评比中获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或有本学科课题研究报告、教学论文、案例、教学设计等获校级二等奖及以上。

  4.学历达到合格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语文教师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余教师二级乙等及以上,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

  (三)实行一票否决。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

  1.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带生有偿补课,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的;

  2.因管理不当,出现安全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3.近三年师德考核不合格的。

  六、评选办法

  采用教研组推荐或个人自荐,择优评定的办法,重点考察被推荐者的师德表现、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实绩,注重到本校任教后的教育教学成绩。推荐和评定的基本程序为:

  (一)申报推荐。对照评选条件,可个人申报或教研组推荐至学校。

  (二)民主测评。对推荐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的内容包括:职业道德、教学能力、工作态度、教学实绩、互助合作等。凡民主测评同意率达不到三分之二以上者,原则上不予推荐。

  (三)资格审查。学校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审查,量化评分。

  (四)课堂教学。学校组织课堂教学考核,考核成绩计入量化评分总成绩。

  (五)综合考核。评审会根据实绩量化分、上课成绩、科室考核及其他具体情况综合平衡后,拟定校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和校学科骨干教师名单。

  (六)公示表彰。经学校董事会审定后公示。如公示无异议,发文表彰。

  七、待遇和考核

  (一)待遇

  1.评为“校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的教师,由校董事会予以表彰,每人每年发放奖励基金10000元。

  2.评为校学科骨干的教师,由校董事会予以表彰,每人每年发放奖励基金5000元。

  3.评为校学科骨干的教师,优先推荐参加校“三坛”的评比;评为校“三坛”的教师,优先推荐参加区“三坛”的评比。

  4.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和教育考察活动;优先参加区各类教科研活动;在评优评先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二)考核

  校“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和校学科骨干教师采用管理期考核制度,每一年为一个考核周期,考核合格则次年继续享受相关待遇。无故不参加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取消荣誉称号。考核方式采取年度报告、终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立个人成果档案。年度报告由本人撰写并报学校备案,终期考核由学校组织进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其称号,取消有关待遇:

  1.调离本校的;

  2.调离本学科教学岗位的;

  3.经考核未能完全履行相应任务的;

  4.任教学科教学质量严重下降,被问责的;

  5.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带生有偿补课,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的;

  6.因管理不当,出现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

  7.违反其他有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

  八、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校骨干教师评审、考核工作的领导,确保评审、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评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校“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和校学科骨干教师的评审、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评审考核工作。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九、本方案解释权归校长室。

  鹿城区江瓯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某中学校级骨干教师评选方案及管理办法

  z中学校级骨干教师评选方案及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实施学校“名师”培养工程,搭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为“名师”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成长环境,倡导教师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创建学习型学校,特制定本“方案”及“管理办法”。

  一、评选条件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虚心好学,积极进取,树立“德育为本,育人为先”的思想,师德高尚,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好,工作热情高,得到师生的好评。

  1、个人素质好,专业知识扎实,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灵活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好。

  2、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在教育科研中勇于创新,能自觉运用科学的教育教学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勤于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注重教学实践的升华和与教育教学理论的结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学校老师的公认。

  3、能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师中起表率作用。

  4、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自律。

  5、教龄满三年以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评选对象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本校在职教师均可参评。

  三、评选程序

  1、教师申请,填写z中学校级骨干教师申报表"。

  2、学校评审组评审。

  3、公示。

  四、评选量化表

  五、校级骨干教师待遇

  1、优先外派学习考察。

  2、每学年享受校级教学新秀补贴800元,能手1000元。

  六、校级骨干教师评审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七、校级骨干教师管理办法

  1、今后校级以上的骨干教师的评选人选从校级骨干教师中产生。

  2、校级骨干教师必须履行以下职责一年方可享受“校级骨干教师补贴”。

  (1)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和一名教师“合作结对”,积极引导培养对象树立起超前意识、示范意识,指导交流次数多,记录齐全且所培养的教师教学质量较高。

  (3)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教学业绩突出。

  (4)每学年达到四个一:一次公开课(校级或校级以上);一篇论文发表或获奖;一个专题研究(含学校课题);组织一次校级教研活动(形式不限)。

  (5)每学期至少读一本教育教学方面的专业书籍;结合教育教学实践,有明确的研究专题和研究方向,有相应的读书笔记或资料记录;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校级骨干教师”称号。

  (1)严重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影响者;

  (2)由于工作懈怠或因主观原因,给学校声誉或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

  (3)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工作上有重大失误者。

  八、本“方案”和“管理办法”解释权属学校评审小组。

  附:表一:评选量化表

  项目评价标准评价办法得分

  师德修养 20分)1、工作勤恳负责,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扎实勤恳,任劳任怨,(5分)学生调查 教师座谈

  2、顾全大局,维护学校利益,工作主动,不计个人得失,(5分)

  3、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不歧视、不讽刺学生,爱护每一个学生,(5分)学生调查

  4、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团结友爱,(5分)教师座谈

  教育科研 1、积极参加教研活动(2分);撰写教学后记达标(5分)听评课节次达标(3分)教研组查资料

  2、撰写论文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论文发表(正规刊物)市级5分/篇;省级8分/篇;国家级10分/篇。校级1分/篇;区级2分/篇;市级3分/篇;省级5分/篇;国家级8分/篇。查原件

  3、教学比赛获奖,校级3分/节;区级5分/节;市级8分/节;省级15分/节;国家级20分/节。查原件或记载

  4、承担各级各类教研活动,.校级2分/次;区级3分/次;市级5分/次;省级、国家级10分/次

  常 规 教 学 (25分)1、认真辅导学生,培养学生特长,效果好(5分)查记载 学生调查

  2、备课达标,作业批改及时认真,(5分)

  3、课堂教学有特色、效果好,.(5分)

  4、学科考试成绩居中上游水平,(5分)

  表二:z中学校级骨干教师申报表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民族毕业学校

  参加工作年月学历申报类别

  任教学科职称担任职务

  工作简历

  近年来进修获奖情况

  近年来主要工作小结

  评选小 组意见单位盖章评选小组组长签名:

篇3:中学校级骨干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

  中学校级骨干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

  一、指导思想

  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评选管理办法,建立优秀人才成长的竞争激励和优胜劣汰机制,加强优秀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适应学校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二、评选范围和对象:

  1、学校教坛新秀:原则上为30周岁以下、教龄3年以上的在职教师。

  2、学校学科(学科教学类)带头人:原则上为在我校参加工作5年以上(含5年)的在职教师和行政人员。

  3、学校学科(德育类)带头人:原则上为在我校参加工作5年以上(含5年)现任班主任和学校德育管理人员。

  三、评选条件

  1、校教坛新秀:

  A、热爱教育事业,高标准执行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方面能起表率作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B、至少完成一轮教学循环,教学能力强,教学质量高,所教班级学科平均成绩连续2年超过z市平均成绩或在年级内处于平均水平以上。

  C、近3年,在z市级及以上评优课中获奖,或承担达z市级及以上公开课教学并获好评,或在z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含说课、解题、命题等)获三等奖及以上。

  D、近3年来,在z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教育、教学论文不少于1篇(总字数不少于2000字),其中必须有本学科的教学论文。

  E、近3年来,在z教育信息网或学校门户网站等有关教育网站发表教学博客或教学随笔。

  2、校学科带头人:

  ①学科教学类

  A、热爱教育事业,高标准执行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方面能起表率作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B、教学能力强,教学质量高,所教班级学科平均成绩连续2在年级内名列前茅或在近三年中的中考成绩超过市平均。

  C、近5年来,在z市级评优课中获二等奖及以上,或获z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或说课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或承担过z市级及以上公开课教学并获得优秀等第。

  D、近5年来,在z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科教学论文或在苏州市级及以上优秀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以上论文2篇。

  E、能熟练运用先进的教育技术,有自己的个人主页或教师博客。近5年来,在z市教育信息网或学校门户网站等有关教育网站发表教学随笔3篇及以上。

  ②德育类

  A、在班主任管理工作有特色,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学生、家长和教师好评的在职班主任老师。

  B、受到校级及以上的德育类表彰,或在校级及以上开设德育公开教育教学观摩活动并获得好评,或在z市级及以上德育类优质课评比、主题活动评比、班会课评比、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等级奖。

  C、围绕德育工作,主持或参与z市级或z市级以上课题研究,或近5年在z市级及以上刊物围绕德育工作发表论文,或近5年在z市级及以上优秀论文(德育方面)评比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论文1篇。

  四、评选办法和程序:

  1、个人申报与教研组、德育办推荐相结合。

  每年的12月,教师对照校级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的评选要求,认为初步具备条件的,可填写《学校教坛新秀申报表》、《学校学科带头人申报表》,并附近3~5年来的主要业绩、论文等复印件、获奖证书、成果证明材料等。

  2、组织考核、评议。

  先由教科室会同其它处室对申报对象及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初审,符合评选基本条件的,交由骨干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

  对校级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申报对象的师德修养、教学能力、教学实绩的考核,都要进行“学生满意率”和“教师满意率”测评,参加测评人数不少于所教学生总数和教师总数的50%,“学生满意率”和“教师满意率”低于2/3的不得入选。

  3、发文命名,颁发证书

  校骨干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将择优确定校级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初步入选名单,提交校长会讨论决定,并向全校公示、充分征求意见后,由学校发文命名并颁发证书。

  校级教坛新秀,校级学科带头人每学年评选一次。

  五、职责与义务

  校级骨干教师须履行下列职责和义务:

  1、在师德修养方面,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要积极主动地发挥示范、带头和辐射作用。

  2、在教育教学方面,必须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任课(或研究),坚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每学期至少要承担1次校级及以上的公开教学任务(包括公开课、示范课等);另外教学实绩在本校名列前茅。德育类学科带头人每学年开设1节校级及以上的公开班会课。

  3、在教育科研方面,能认真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育科研论文,带头参加各级论文评比活动,每学年在z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的教育教学论文不少于1篇。每学年在校级及以上所作经验交流不少于1次。

  4、承担或参与z市市级及以上课题的研究任务。

  六、考核与奖励

  1、考核程序

  (1)每年的5月,由校级骨干教师本人根据《骨干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进行自评,填写《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表》,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校骨干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对校级骨干教师的《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表》和证明材料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并上报校长室。

  (3)学校对骨干教师进行“学生满意率”和“同行满意率”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进行公示。

  (4)下学年开学初,由校长室公布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结果。对于在师生满意率测评中满意率低于70%的校级骨干教师,学校取消其校级骨干教师称号。

  2.几点说明

  (1)年满55周岁的校级骨干教师不再参加考核,称号自动取消。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学校骨干教师称号自动取消:

  ①校级教坛新秀年龄超过35周岁的。

  ②在学校工作,但不在教学第一线任本专业(和称号一致)课的(有特殊情况,经校长批准的除外)。

  ③不按时提供学年度考核材料或不参加骨干教师考核的。

  ④不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自动取消德育类校级学科带头人。

  3、奖励措施

  (1)学校给予校级教坛新秀、校级学科带头人,300元/人学年的奖励(享受教育局津贴的z市级骨干教师不重复奖励)。

  (2)在教师职务评聘中,校级骨干教师优先推荐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

  (3)学校的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优先考虑校级骨干教师。

  (4)优先安排骨干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培训。

  (5)参评z市市级骨干教师必须从校级骨干教师中推荐。

  七、组织保障

  1、学校成立以校长为首的骨干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骨干教师的常规工作由教科室具体组织实施,骨干教师阶段性的评选和考核,由各行政部门分条线实施,即教科室负责材料受理、审核和向上级推荐等工作,校骨干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师德师风考核,教务处负责教学质量考核,德育处负责教育质量考核。

  本办法的解释权属校长室。

  z市z城郊南中学

篇4:大华中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华大中学骨干教师评选方案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规范学校骨干教师的选拔、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根据《宝山区教育局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学校骨干教师的选拔方案。

  一、岗位设置:

  为了全面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学校骨干教师分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

  二、评选对象、人数和年限

  1、对象:学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已评为区骨干教师的不列入)

  2、比例和人数:校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的评选比例控制在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总数的30%左右,其中校级学科带头人控制在校骨干教师总数的15%左右。

  3、年限:一年(从当年9月至次年8月)。一年考核一次,任期满后重新申报、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掌握现代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对所教学科具有扎实、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

  3.承担满教学工作量(每周不少于10节,学校行政人员兼课的,每周不少于5节)。上一学年请假累计不超过一个月。

  (二)申报校级学科带头人及教学能手的教师除符合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同等条件下班主任优先考虑)

  1.具有中学一级或以上教师任职资格。

  2.教龄五年以上,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3.近三年来,在教育教学教科研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具备下列条件(校学科带头人至少应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五条;校教学能手至少应具备二条):

  (1)获得区级或以上荣誉称号。

  (2)在转变后进生、随班就读学生方面有典型事迹或荣誉。

  (3)参加市、区级或以上课堂教学比赛获奖的。

  (4)积极参加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教育教学论文获镇、区、市等第奖或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一篇及以上。

  (5)教学成绩名列区中等以上或在平行班中成绩突出。

  (6)所指导的学生在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各类竞赛中获奖。

  (7)在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8)所带班级获区级或以上“文明班级”称号,获所带班级在学校各类比赛中获奖。

  (三)申报校级教坛新秀的教师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同等条件下班主任优先考虑)

  1.教龄满一年不足五年,在本校工作满一年。

  2.具有中学二级及以上教师任职资格。

  3.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教科研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具备下列条件中的三条:

  (1)在转变后进生或培养学生特长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

  (3)能积极承担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各类展示任务。

  (4)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教育教学论文获镇、区、市等第奖或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一篇及以上。

  (5)教学成绩名列区中等以上或在平行班中成绩突出。

  (6)所指导的学生在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各类竞赛中获奖。

  四、评选程序

  1、本人申报,填写《大华中学校骨干教师申报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供反映本人工作实绩的说明材料,本人近两年内论文、论着及反映本人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成果的有关材料和证书(复印件)。

  2、评选设考核领导小组测评(30%)、学生问卷(40%)、教代会师德测评(30%)三个环节。

  3、召开校骨干教师评选领导小组会议,按照考核结果,确定各荣誉称号的人选。张榜公示三天。

  5、颁发“校级骨干教师”证书。

  五、职责和待遇

  (一)职责

  1.校教学能手与教坛新秀职责

  1)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模范执行教育法规,钻研教学业务,不断进取。制订一份自我发展方向的计划。(年初完成)

  3)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承担本学科的教改示范课任务,每学年至少在学校范围内上一节校内示范课。

  4)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或是校级及以上课题研究的主要成员;任期内至少完成论文(教学能手完成)或质量分析报告(教坛新秀完成)1篇。

  5)按要求参加区、市教研室组织的各类活动或相关竞赛。

  6)撰写一份履行工作职责的总结,尤其突出教育教学实绩。

  2.校学科带头人职责

  1)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模范执行教育法规,钻研教学业务,不断进取。制订一份自我发展方向的计划。(年初完成)

  3)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保持较高的教学水平,每学年至少开设2节以上校级公开课(观摩课、研究课);

  4)认真研究本学科本专业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或是校级及以上课题研究的主要成员。任期内至少完成论文或教学反思2篇。

  5)发挥帮带指导作用。任期内至少要带教1名青年教师。

  (二)待遇:

  (1)学校颁发《大华中学骨干教师证书》;

  (2)校学科带头人人均每年3000元津贴;校教学能手人均每年2400元津贴;校教坛新秀人均每年1800元津贴。任期内请假(一个月及以上),请假期间不享受骨干津贴;

  (3)参加进修、评先、晋级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4)在任期内未满一年,如中途调离本单位则不享受当年其余津贴。

  六、考核与管理

  1.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推荐评选应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通过层层选拔产生。

  2.由校长室、教导处建立骨干教师管理档案,每学期对照工作职责检查履行情况。

  3.建立骨干教师考核制度。骨干教师必须履行规定的职责,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和专业引领作用。由校长室、教导处组织,由校骨干教师评选领导小组每学年进行考核。

  七、校骨干教师评选和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 z

  八、骨干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称号

  (1)严重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影响者;

  (2)经查实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

  (3)任期内调出本区或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不能履行骨干教师职责的;

  (4)不履行岗位职责或工作上有重大失误者;

  (5)由于工作懈怠或因主观原因,给学校声誉或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

  (6)家长*,经查情况属实者;

  (7)日常言行和骨干教师不相称,不利于学校和谐发展者。

  九、本《方案》解释权属学校行政会议。

篇5:北江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条例

  北江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条例

  1.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师生中有较好的声誉。

  2.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功底,对所教学科具有较深入的研究,具备下列其中两个条件:

  1)担任教研组正、副组长;

  2)胜任所任学科的教学工作,校内调研考试、学科竞赛或指导学生区级及以上比赛中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3)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优质课或教坛新秀评比等获得奖项;

  3.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和较强的教科研能力,能给予青年教师较好的示范、指导和帮助。一年内有一篇以上论文在区级以上获奖或发表。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取得一定成果。

  4.原则上具有中级教师职称。初级教师职称中在德、识、能、绩方面突出者,可择优选拔。

  5.工作量饱满,出勤率高。

  6.校级有以上研讨课一学期至少一次。

  北江小学教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