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数学节活动方案

小学数学节活动方案

小学数学节活动方案

  小学数学节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形成浓厚的校园数学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亲近与挑战数学的舞台,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策划温州市园籀小学第一届数学节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认识数学、亲近数学、挑战数学。

  活动时间:第13、14周(20**年5月13日--5月24日)

  活动项目:

  系列活动一:各段组织数学游戏。

  活动安排:

  活动年段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活动内容

  “逗猴王”

  “魔尺”

  “24点”

  “数独”

  “魔方”

  “魔方”

  活动时间

  周一中午

  周二中午

  周五中午

  周四中午

  周五中午

  周四中午

  活动地点

  体艺馆

  三楼

  体艺馆

  三楼

  体艺馆

  三楼

  六楼微格教室

  阶梯教室

  体艺馆

  三楼

  负责老师

  zz

  系列活动二:数学图片展。(负责:zz)

  活动形式:在学校知识长廊上展出相关数学图片,各年级数学老师可利用数学思维训练课或其它时间带学生参观。

  系列活动三:“园籀杯”趣味数学竞赛

  时间:5月21日(星期二)

  活动形式:3-6年级学生“园籀杯”数学竞赛,每班不超过10人参加。监考以及改卷人由高段组长负责落实,当天下午改卷。赛前由数学老师带学生到餐厅比赛。

  三年级:(时间:13:00-14:05;地点:餐厅一楼)

  四年级:(时间:13:00-14:05;地点:东教一楼餐厅)

  五、六年级:(时间:12:40-14:05;地点:餐厅二楼)

  系列活动四:数学小课题研究报告评比

  活动形式:五六年级学生参加,每班推荐5篇以内数学小课题研究报告,上交时请任课教师填写电子表格(根据模板填写),于第十三周周五前上传至“资料交流--数学组--园籀第一届数学节--小课题评比”相应文件夹中(电子表格的模板也在这个文件中)。

  系列活动五:校小数学家评比

  活动形式:六年级每班推选3-4名学生参加,五年级每班推选2~3名学生参加。第14周周五前把推荐表格上传至“资料交流-数学组-园籀第一届数学节-小数学家推荐”中,第15周周三根据本届园籀杯数学竞赛、小课题研究报告两项成绩总分推选10名校级“小数学家”和10名数学“希望之星”。

采编:www.234fw.cOm

篇2:实验小分校每天一小时活动方案

  实验小分校每天一小时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全国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通知,坚决响应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切实使我校学生能朝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奋进,特制定我校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工作计划。

  二、工作目标:

  我校率先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使我校学生100%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全面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使我校学生在毕业前至少掌握二至三项日常体育锻炼的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

  三、具体工作与方案:

  1、成立z市实验小学z分校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领导小组名单,加强管理

  组长:z(校长)

  副组长:z(分管副校长)、z(分管副校长)、z(副校长)

  z(书记)、z(副校长)

  组长:z(教务主任)、z(德育主任)、z(综合主任)

  z(体育组长)、z(体育教师)、z(体育教师)

  z(体育教师)、z(体育教师)、z(体育教师)、

  z(卫生老师)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深刻领会活动精神,充分认识到实施素质教育和全民健身运动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我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组织工作。

  3、确保活动时间

  切实保证“每天一小时活动”的落实,即确保一、二年级每班每周有4节体育课、三至六年级每班每周有3节体育课。每天上午30分钟大课间活动,下午30分钟大课间活动。每天做2次眼保健操。每天课间活动时间累计10分钟。周五未来教育课两节课,每年组织学校运动会和小型多样竟赛,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磨练学生意志,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

  4、确保内容每天公布,每月更换制度

  学校在校园网站上公布每天一小时活动方案和计划,每天通过学校大屏幕公布活动班级和具体内容,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媒体和家长的监督。

  5、确保活动质量

  在开足开齐体育课和活动课的前提下,体育组教师要以学生发展为本,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继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与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教会学生基本的体育知识和技能,养成经常锻炼的良好习惯,为终身锻炼打下扎实的基础。班主任要配合体育教师做好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并钻研体育活动业务知识,积极担当起业务辅导员的职责,确保我校“一小时活动”健康开展。

  5、确保活动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按原有学校安全预案制定的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在体育组和卫生室的共同配合下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z市实验小学z分校

  20**.9

篇3:工会女职工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工会女职工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展示机电工程系女职工的风采,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中。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系分工会特举行“三?八”节趣味活动。

  一、活动时间:20**年3月5日中午12:40-14:00

  二、活动地点:学院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机电工程系女职工

  四、活动项目:1.保龄球赛2.1分种跳绳比赛

  五、报名办法:1、每人必须参加两个项目活动

  2、报名地点:2313办公室(吴愚老师)

  3、报名时间:2月27-3月4日

  六、活动规则及评分办法

  1、保龄球赛:每人投三次,以击倒瓶子个数多少计成绩,每个计1分。

  2、1分钟跳绳比赛:在1分钟时间内,以跳绳过脚的个数计成绩,每个计1分。

  3、每个参赛者以两项成绩总和为最终成绩。

  七、奖励办法

  以总成绩为最终成绩设一、二、三等,设奖比例分别为参加人数的20%、30%、50%。

  八、活动筹备

  1、场地器材准备:z

  2、成绩记录统计:吴愚 杨文梵

  3、工作人员:系学生会人员

  九、本活动方案解释权归机电工程系分工会。

  机电工程系分工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篇4:分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分工会20**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校园氛围,迎接国际妇女节以及引导广大女教师更多的关注自身的道德 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彰显我系女教师风采, 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并培养我们妇女团队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于工作中,以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一、活动主题: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参加人员:农业技术系全体女教职工

  三、参赛奖励:根据比赛成绩,由院工会予以参赛奖励。

  四、活动项目及规则

  1、夹玻珠

  规则:分五组由两人上场比拼,同在一个小盆中夹玻珠,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夹

  的玻珠的数量多,多者获胜!(小塑料盆、玻珠、纸杯、卫生筷)

  2、抢板凳

  规则:10个人玩,那10个人围着9个板凳转圈,裁判一说停,9个人每人抢一个板凳,没抢到的淘汰。最后两个人围着一个板凳转,说停后,谁抢到了,谁就是胜利者。

  3、动物大连蹲

  规则:10名参赛人员,事先选择好的动物,由主持人发令喊某种动物“某某蹲、

  某某蹲、某某蹲完某某蹲”蹲错的被罚下场,最后哪名队员获胜。

  五、评分细则:

  本次活动按积分制原则,总分为100分,以个人总积分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按一等奖20%、三等奖30%、三等奖50%的比例核发奖品)。

  六、具体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分值时间地点备注

  夹玻珠各项目积分:按名次依次从高到低进行积分。3月4日(星期二中午)2208

  抢板凳

  动物大连蹲

  农业技术系分工会

  20**年2月28日

篇5:工会女教职工庆三八妇女节舞动健康趣味运动竞赛活动方案

  工会女教职工庆三八妇女节舞动健康趣味运动竞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了活跃学校文化氛围,迎接国际妇女节以及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更多的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彰显我院女职工风采, “妇女节”是以关怀我院广大女教职工们,加强女教职工的自信心,全面拓展女教职工各方面的素质,不断突破、创新,力求挖掘出新的亮点,为我院注入动感的新鲜活力,特此举办此活动。让女教职工成为我院活动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活动参加人员

  基础部在职在编女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将于 3月3日(周一)下午3点40进行。

  四、具体项目及规则

  (一)项目名称:《舞动健康-排舞学习》

  1、地址:田径场

  2、项目负责人:z

  3、项目要求:请各位老师尽量着运动休闲装或者较为宽松的服装并穿运动鞋或者平底鞋。

  (二)项目名称:《趣味乒乓球》

  1、地址:田径场(篮球场)

  2、项目负责人:z

  3、竞赛规则:参赛人员横握乒乓球拍,将球放于球拍上运至指定地点。比赛时间为1分钟。在比赛过程中,球滑落球拍,将重新回到起点开始。以成功将球运至指定地点个数来计分。

  五、此次竞赛项目设有一、二、三等奖。分配比例为参赛人员总数的20%、30%、50%。

  基础部分工会

  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