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学校用电量管理办法

小学学校用电量管理办法

小学学校用电量管理办法

  小学学校用电量管理办法

  为了贯彻勤俭办学方针,管好、用好教学经费,节约用电开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特制定本办法:

  1、全校现生员工必须人人明确节约用电、节省资金的重要性,让有限的资金更好地为改革发展教育事业,提高教育质量服务。做到无人必关灯,有人少开灯。

  2、属学校电线中的用电部门及用户不得擅自改变用电线路,特别是持有分表记量的用户表前线路不予更改。必须更改,由使用者书面提出申请,经校总务处审核后决定是否可以更改线路或加粗进户线线径。

  3、在校租用房屋的单位和个人需要更改线路或增加用电负荷,加粗进户线径,也按第二条规定执行。

  4、学校安装的用电设施除照明灯具、日光灯管、白炽灯泡、拉线开关拉线可自行由责任人更换外,其他用电器设施出现故障需要修理,必须先与总务处联系由学校统一修理。

  5、为了节约用电量,学校成立节电领导小组,小组五人组成,由分管校长任组长,总务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另选派四从统一管理学校节约用电事宜。校财产各室责任人兼本室用电管理责任人。

  6、各教室照明用电限时使用:白天到下午5:00停止,因教学需要必须用电的教室须经教导处同意(办理书面手续)报总务处备案。

  晚上:八时半下课的为9:00熄灯;九时下课的为9:30分熄灯。全校夏令作息时间最迟10:00熄灯,冬令作息时间最迟9:30熄灯。在限定时间外使用电作违章处理。

  7、照明用电限量控制:根据我校现有教室的采光条件,晴天已达到150L*采光标准。除北楼底层教室可限六只日光灯使用外,其他教室一律不使用照明灯具。阴天及晚上限用六盏日光灯已满足采光需要。各种形式的超标准用电均属违章用电。

  8、全校各室已配置空调机、取暖器的场所(除电脑房等有特殊要求的部门外),按规定使用:取热5℃以下使用,取冷30℃以上使用(以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为准)。

  9、禁止在学校公共场所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烫斗、电吹风等家用电器,一经发现查实后,视情节处以20-50元罚金。若第二次还要继续违章用电,除加倍罚款,没收电器外,视情节在全校教职员工范围通的批评。

  10、奖罚办法:除第九条按规定标准处罚外其他违章用电经查实按5-15元/次罚金处理;对节约用电做得较好的部门或个人每学期发给30-50元节能奖(班集体奖可补充班会费)。校财务凭罚款通知单,属教职工罚金可在工资中扣除,属班集体罚金可在班会费中扣除。无法从以上费用扣除的部门和个人由用电管理责任人责成违章用电人员限期收交罚金。

  11、全校属学校公共用电线路中计量收费部门及教职工的用电管理体制参照本办法的规定执行。

  12、本办法由二○一四年十月一日起实施。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学校仓库管理制度

  小学学校仓库管理制度

  1、仓库管理是要认真做好校产、校具及采购物品的登记保管工作,要做到家底清,要做到帐物相符,定期清点。

  2、新购置的国家资产必须符合审批、采购、验收、报销手续,会计和使用部门按发票登记后方可使用。

  3、因是资产确系使用年久,又无法修复使用的,要办理报废手续,由管理者填报废单,经主管部门签意见后由主管校长批准。

  4、教学仪器由教导处确定专人管理,有的不常用仪器由管理员管理,仪器一般供校内使用,外单位来人借用,要有正式介绍信,经主管领导批准方可出借,按时归还,如有损坏的情况按章办事。

  5、保管员对教工借用的教具要准确的填写借用字据和报帐单报校财务按月扣租用费。教学用具要及时归还,及时销帐。

  6、要配合学校各部门进行勤俭建国、艰苦奋斗、增产节支、爱护公物的教育。

  7、学校的财物由校总务处保管员统一管理,教职工因工作学习和生活需要,必须通过保管员领取或借用,一律不得私自任意拿用。

  8、领取和借用学校公物必须办理一定手续,属消耗品需签名,贵重的仪器须经校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出借。借用完立即归还或按借用日期归还。

  9、归还物品,保管员要验收,如有损坏要查明原因,按责任大小合理处理。

篇3:图书管理员光荣升旗手自我介绍

  图书管理员光荣升旗手自我介绍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二(3)班的图书管理员曹z/韩z,非常荣幸成为这周的光荣升旗手。在上个学期我们班获得了西湖区优秀图书角的光荣称号。

  曹z:

  我们班级一直非常重视课外阅读的培养,通过近两年的培养和学习,同学们已经养成主动参与课外阅读的习惯,并且每人都有一定的藏书量,其中大部分同学还建立了家庭小书柜,班级是个大家庭,学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校度过,让学生在阅读中健康成长成了我们的追求,所以,从一年级我们就建立了班级图书角。图书角建立起来了,但图书角的管理工作还有很多,需要长期细致地做,例如:图书的来源,班级图书登记造册,班级图书更新,借书登记卡,借阅制度等。我们中队在班级图书管理实践活动中,发挥同学们的主体作用,完善班级图书管理的工作,使班级图书角变得有声有色,真正成为了同学们课外阅读的乐园。

  每学期我们每个中队都精心布置安排图书角的工作,工作大致分以下几步进行:

  (1)创设情景提出建议

  新学期开始班主任提出建议:人人捐献出一本书,你将拥有42本书,请积极为图书角更新或增添书籍。

  (2)动员家委会和学生自愿捐献图书。

  通过创设情景,发动倡议,说明创办班级图书角的好处,并请家委会带着他们精心选择的书籍来班级当场捐献;号召班干部积极捐书,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3)选举班级图书管理员。各小组推荐人选,推举责任心强,细心的同学担任班级图是管理员,管理员收集同学们自愿捐献的图书,和原有的图书一起进行整理、分类,把图书登记做册。为了方便我们进行登记,我们在每一本书上贴上了标签;全部图书登记做册,图书按故事书类、自然科学知识类、工具书类等分类摆放整齐。

  韩z:

  (4)公示借阅制度和借书登记手册。

  在班级宣读班级借阅制度和借书登记手册,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借阅、登记,号召大家爱护书籍。打印好的图书借阅制度,张贴在图书角醒目的位置

  (5)及时推荐好书,激发读书欲望。

  在上个学期一开始我们便举办了《学会选书》课外阅读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如何选书;还举办了“好书推荐卡”、“书签”地制作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阅读的兴趣。

  此外,及时推荐与课文同步的作品,能激起学生阅读的欲望,图书角及时增添与课文同步的作品,很受学生欢迎。例如:每个学期推荐了《日有所诵》和《新语文读本》,建议每天阅读;在去年国庆节推荐阅读《中外节日故事》,了解有趣的中外传统节日的由来等等。本学期,我们还推荐学生阅读:《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中外节日故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等书籍,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6)开展特色读书活动,展示同学们的读书成果。

  我们中队会适时地开展一些活动,以此来指导和推动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比如:举行读书班会。我们中队还根据教材安排,设计同步阅读,如:学习童话文章,适时掀起读童话热潮,写写童话故事读后感;逢“**大”,要求学生借阅爱国爱党诗篇及文章,并开展手抄报等活动;遇上传统节日,倡导学生阅读《中外节日故事》,了解传统节日,和同学介绍“你最喜爱的节日”;另外,倡导学生读写结合,作一些必要的摘抄,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做好读书心得,定期展示,评比鼓励。为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外阅读,我们还进行了“童话故事演讲会”、评选了“阅读之星”等活动。

  经过极短的时间,我们的各个中队图书角更加充实,管理更加完善;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也大大提高。

  我们在这里向同学们呼吁:喜爱上阅读吧,让书成为你的良师益友!谢谢大家!

篇4:学校用车管理规定

  学校用车管理规定

  为保障学校车辆安全、经济、高效的运转,切实做好车辆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工作效率,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本规定。

  1、学校车辆由办公室负责管理和调度:

  (1)只能用于公务。

  (2)提倡公出自己解决交通工具,按原报销标准报销。

  2、办公室按以下原则派车:

  (1)车辆先保证校级领导工作用车,后考虑各部门工作用车。

  (2)城区内用车由办公室安排,区外用车一律由部门领导申请、主管领导审核、校长批准,同时填写用车申请单。

  (3)部门用车至少提前一天向办公室提交申请,经批准后才可用车。在出车过程中,如超出出车申请所定时间、地点请及时告知办公室或由司机报办公室。

  (4)教研活动一般情况下自行前往,如车辆没有出车任务,且教研活动3人以上者可安排出车。

  (5)车辆调度困难时,按急事、远路先用的原则安排,原则上尽量不安排私人车辆办公务。

  (6)节假日原则上不派车,如确需用车,应提前申请。

  3、司机的职责: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开快车,不开冒险车和疲劳车,确保安全。

  (2)司机应服从调度,听从安排。

  (3)平时要勤检查,勤保养,做到车辆整洁、完好。

  (4)非上班时间无公务活动时车辆必须停放在学校内。如晚上有公务用车或第二天早上上班前有出车任务,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驾车回家,违者将予一定处罚。

  (5)车辆进行维修前由驾驶员向办公室提出申请,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维修后由驾驶员签名,维修经费由办公室与厂方统一结算。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始实施。

篇5:台丛小学学校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台丛小学学校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为创建平安校园,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制定本制度。

  1、加强对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学校重点部位安全设施的设置,充分利用好校园的安全防盗系统。

  2、加强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配备防火设备。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等重点部位要做好消防设备的定期检查及维修工作。任何人不得随意使用消防器材,不得擅自挪用、拆除消防设备。

  3、学校重点要害部位严禁烟火和使用明火,电灯必须有保险装置,进出重点要害部位,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入内。

  4、学校要经常对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器线路敷设是否健全等进行定期检查。

  5、学校警卫人员夜间不间断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同时每天有数名专职教师在校内昼夜值班。同时做好值班记录,发现异常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