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江阴高中教育督导室职能细则

江阴高中教育督导室职能细则

江阴高中教育督导室职能细则

  阴江高中教育督导室职能细则

  职能总述:集团督导工作的管理与实施。

  职能细则

  (一)制定《阴江高中教育集团教育督导工作条例》。在报经总校长室同意后实施。

  (二)负责对集团内各成员学校学年度“内审工作方案”的审定实施。负责《阴江高中教育集团××学校年度内审报告》的成稿、发布。

  (三)负责集团对所属各成员学校的督导和综合评价工作。负责对集团内各成员学校教育督导评估后的相关改进整改工作的方案审定,跟踪指导。

  (四)定期召集有关人员研讨国内外教育督导信息,优化提升教育督导方法技术。

  (五)参与集团课程研发论证、重大活动策划制度改进设计等工作。

  (六)编发《阴江高中教育集团教育督导工作简报》,推广成功经验,启示改进思路。

  (七)负责对集团内各成员学校制定的各项教育教学评价方案的审定、指导工作。

  (八)负责上级对集团各成员学校教育督导工作的协调联络,动态反馈。

  (九)完成总校长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江阴高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职能细则

  阴江高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职能细则

  职能总述:集团科研、培训工作的管理与实施。

  职能细则

  (一)制定《阴江高中教育集团教科研工作整体规划》、《阴江高中教育集团师训工作方案》。在报经总校长室同意后实施。

  (二)负责国内外“学校改革发展情况”的情报信息搜集整理工作,为总校长室及时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三)负责集团核心教科研课题的选题、论证、立项、实施、结题、评审工作。

  (四)负责集团层面教师培训活动的组织、实施。

  (五)负责校刊《领跑者》(季刊)的组稿、刊印、发行工作。负责编发《阴江高中教育集团工作简报》(月刊)。

  (六)定期调研集团各成员学校教科研、教师培训工作情况,召集各成员校相关负责人定期例会。

  (七)负责组织集团年度教科研工作交流、评选、总结活动。

  (八)参与集团课程研发论证、重大活动策划、制度改进设计等工作。

  (九)完成总校长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江阴高中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职能细则

  阴江高中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职能细则

  职能总述:集团德育及学生服务工作的管理与实施。

  职能细则

  (一)制定《阴江高中教育集团德育工作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在报经总校长室同意后实施。该规划应在明确集团德育改革目标、德育发展目标的前提下,重点就集团在德育内涵内容、德育工作推进、德育工作评价、德育工作探究、德育理论与研究等方面的配套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负责对实施情况的动态把握、及时反馈、协调指导。

  (二)在总校长室的领导下,负责对集团“积极心理学”相关工作的规划、推行、指导、评估工作。

  (三)负责集团各成员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制度的审定工作。对各成员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提供改进意见或放样信息。

  (四)负责组建集团“德育工作导师团”,跨校区实施“德育青蓝结对”工作。

  (五)负责对各成员学校中的德育骨干后备培养对象,建立业务档案信息,形成梯队规模结构;并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实现层次提升目标。

  (六)负责集团层面的大型德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指导。负责集团德育科研核心课题的选题、论证、立项、实施、结题、评审工作。

  (七)指导集团层面的学生联合会、志愿者团队、学生社团、共青团、少先队开展工作。负责集团层面的少先队校-共青团校-青年党校的有关工作。

  (八)定期调研集团各成员学校德育工作情况,召集各成员学校相关负责人定期例会。在集团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德育理论学习、班主任工作研讨等交流活动。负责集团学生虚拟社区工作。

  (九)完成总校长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江阴高中课程与教学中心职能细则

  阴江高中课程与教学中心职能细则

  职能总述:集团课程与教学工作的管理与实施。

  职能细则

  (一)制定《阴江高中教育集团课程研究与发展总体规划》,在报经总校长室同意后实施。该规划应在明确集团课程研究目标、课程发展目标的前提下,重点就集团在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探究、课程理论与研究等方面的配套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负责对实施情况的动态把握、及时反馈、协调指导。

  (二)在总校长室的领导下,负责或参与集团各成员学校创建“江苏省课程基地”的规划论证、建设管理工作。

  (三)负责集团各成员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的审定工作。对各成员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提供改进意见或放样信息。

  (四)负责集团“课堂节”(课堂教学公开展示活动)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

  (五)负责组建集团“教学工作导师团”,跨校区实施“教学青蓝结对”工作。

  (六)负责对各成员学校中的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等的后备培养对象,建立业务档案信息,形成梯队规模结构;并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实现层次提升目标。

  (七)负责集团内各成员学校特色发掘、特色培育、特色总结工作。负责集团学科竞赛、中考、高考信息情报的搜集整理工作。

  (八)定期调研集团各成员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召集各成员学校相关负责人定期例会。在集团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示范课、研究课、成长课等不同层面的教学交流活动。

  (九)完成总校长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江阴高中行政事务中心职能细则

  阴江高中行政事务中心职能细则

  职能总述:集团行政事务的协调联络,以及集团后勤保障与安全监管工作的管理与实施。

  职能细则

  (一)按照总校长室的要求,协调各成员学校或有关部门的具体行政事务工作,具体协调落实总校长室的有关决定和要求。

  (二)负责集团日常文秘工作。包括以集团名义起草文件、计划、总结、讲话稿、专题报告等;收发上级各类文件并及时归类处理;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下发会议通知、工作安排等。

  (三)负责集团对外宣传、联络工作。包括集团新闻的采集审定发布;集团外联工作。负责集团国际交流的有关事务工作。

  (四)协助总校长室,做好集团各项活动、会议的组织、安排、记录以及后勤服务工作。

  (五)参与集团日常行政接待工作,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严格执行行政事务相关费用的报告审核制度。

  (六)在集团党委、总校长室的领导下,参与集团内各成员学校干部考察工作。负责集团党务、人事的日常事务工作。

  (七)制定《集团总务工作总体规划方案》;制定《集团安监工作总体规划方案》,报经总校长室同意后实施。督查集团各成员学校总务、安监工作,在经总校长同意,并通报所在成员学校分管领导后,予以表彰或责令整改。召集各成员学校总务、安监等处室的负责人定期例会。

  (八)负责集团各类车辆的管理使用工作。

  (九)完成总校长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