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圩丰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圩丰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圩丰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丰圩小学卫生定期检查制度

  一、卫生清扫和检查制度

  1、室内卫生

  (1)每天打扫两次,其中每天早读预备铃响(8:00)之前,各班值日生要清扫完教室,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

  (2)每周大扫除一次。要求对教室门窗、灯具、窗帘、窗台、地面等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清扫,学校卫生工作小组将定期检查并记录。

  (3)讲台桌面洁净,桌面及桌内不乱堆乱放物品,墙面洁净,无灰网、无灰尘、无污渍、无污印,不随意乱贴乱画,乱顶乱挂,各种表格及奖状悬挂张贴整齐,统一美观。

  (4)桌椅摆放整齐,书包拉链拉好,桌斗内摆放整齐,无杂物,学生离位时,要将凳子轻放于书桌下方。

  (5)学生脱下的外衣须叠放在教室后方的统一指定位置,学生的水杯也须整齐摆放在教室后方指定的位置。

  (6)劳动工具摆放整齐,灰斗、垃圾桶及时清倒,确保干净。

  (7)强调卫生的保持,不乱扔、不乱吐、不乱写、不乱画,见到杂物及时捡起来。

  (8)各班板报每月一换,保留一个美观的卫生角,进行卫生知识选传。

  (9)强调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常洗澡、常换洗衣物、常剪指甲、常理发、常洗书包,每天洗脚、洗袜、换鞋。

  (10)平时,学校卫生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将对各班卫生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记录并通报。

  2、包干区卫生

  (1)安排文明互助岗,每节课间监督检查包干区内的卫生。学校将不定时抽查互助岗执勤情况,并予以通报。

  (2)每周大扫除时,要求对卫生区墙壁进行彻底清洁。学校卫生小组检查,记录检查结果。

  (3)各班负责自查并做好保洁工作。

  二、评分标准(满分10分)

  (一)教室卫生(满分6分)

  1、室内、室外走廊地面清洁无杂物、无积水、无卫生死角。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理。(1分)

  2、室内外墙壁无灰尘、无粉笔灰、无蜘蛛网、无鞋印、无球印,无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现象;门窗玻璃明净无污渍,窗台干净无尘土、无杂物。(1分)

  3、桌椅摆放整齐,讲台上物品摆放整齐,讲台下无杂物。(1分)

  4、学生个人卫生情况。(1分)

  5、板报及时更换,实用美观,设有卫生角。(1分)

  6、平时抽查;(1分)

  (二)包干区卫生(满分4分)

  1、地面无杂物、无积水;墙壁无污渍、无灰尘、无鞋印、球印,无乱刻乱画现象;草坪内无杂物。(2分)

  2、周五,卫生大扫除;(1分)

  3、平时抽查;(1分)

  三、卫生评比制度

  1、将依据卫生检查记录,每月统计一次成绩,满分40分,得分在32分以上的班级为卫生合格班级,得分在38分以上的班级为卫生优秀班级。

  2、每学期评出“卫生先进班级”若干;每学期评出“卫生先进个人”(每班5人);每学期每年级评出“卫生之星”2-3名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3、班级中有以下现象者,扣除当月班级卫生总分若干,并取消班级当月卫生循环红旗的评选资格。

  (1)乱扔、乱倒杂物、垃圾;(1分)

  (2)乱涂乱踢,随处拍粉笔灰;(1分)

  (3)不按时打扫卫生;(1分)

  (4)其它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视情节轻重,酌情扣分)。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东台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

  1.室内净高度不低于2.5米,建有通畅的污水排放系统和防蝇、防尘、防鼠设施;配备分别存放生熟食品的专用冰箱或者冷库;配备足够的工具、容器;安装机械通风设备。

  2.抹布等清洁工具要专用,砧板及各容器应生熟分开,使用后及时清洗消毒并定点摆放于相应标签处。

  3.初加工间内必须有专用的淘米池、蔬菜池、荤菜池、水产品池、污水池,并贴有标签。

  4.每天清理操作台、灶台、蒸饭箱、消毒箱、调味品橱、冰箱及盛器等,要求堆放整齐,表里清洁无油污。废弃物盛放容器应加盖,做到清洁不漏。

  5.国定长假后,食堂工作人员、保育员提早一天上班,对食堂餐具、工用具、容器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保育员对幼儿玩具、课桌椅、扶手等进行擦洗、消毒。最后关闭门窗进行空气消毒。

  6.将食堂卫生分干到人,落实承包责任制,与月考核奖挂钩。

  7.由分管园长、保健老师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有记录有反馈,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篇3:东台幼儿园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台东幼儿园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1.严格执行各项卫生制度,食堂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食堂清洁卫生消毒做到:定人、定时、定区、定质量,每天消毒,并做好记录

  3.管理人员及保健医生每天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每周组织全园大检查,并作好记录。

  4.环境卫生要求:食堂清洁卫生,无垃圾,无积水,无污垢,墙脚、屋顶、屋脚无蜘蛛网,洗碗池无沉渣,下水道通畅无阻,抽油烟机无油垢。

  5.餐具卫生要求:餐具、炊具做到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保洁柜每天消毒,餐具消毒后立即放入保洁柜,防止二次污染。菜墩清洁,生熟分开,并有明显标识。灶台、案板清洁无污垢,无油腻,毛巾分类专用,冰箱厨柜定期消毒。

  6.库房检查:按库房管理制度执行。

篇4:晶华学校卫生检查制度

  华晶学校卫生检查制度

  一、每周四定为学校卫生检查日,由政教处、卫生室组织各班班主任检查学校卫生。

  二、每周一次由学校领导、卫生室组织检查食堂卫生。

  三、根据教室、卫生区及班级卫生工作检查情况,每月进行一次卫生评比。优胜班发流动红旗。

  医务室守则

  1、遵守纪律、坚守岗位;

  2、全心全意、救死扶伤;

  3、钻研业务、精益求精;

  4、尊重患者、医德高尚;

  5、团结协作、虚心求教。

  药房守则

  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

  二、不购销假药、劣药。

  三、不销售过期变质药品。

  四、采取防潮、防虫、防鼠和必要的冷藏措施。

  五、调配处方,必须经过校对,对处方所列药品,不得擅自更改或借用,拒收有配禁忌或超剂量处方。

  体检制度

  一、每年八月进行新生体检。

  二、三月份、十一月份对全校学生进行视力普查。

  三、五月份,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体检。

  每年对学校炊事员及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篇5:驹白中学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驹白中学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保持食堂干净、整洁,具有良好的环境卫生,是保证食物不被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为保证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特制定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1、食堂管理人员要随时检查食堂的环境卫生,并作好检查记录。

  2、学校分管领导至少每天不定时检查一次食堂的卫生情况,并作好记载。

  3、检查内容:

  (1)食堂内的环境卫生:地面是否有残留的食物残渣等垃圾,地面坑洼处是否积有污水,潲水桶是否加盖。水池内外、排污地沟等处有无堵塞,是否有饭菜残渣。灶台,操作台等处是否干净、整洁。

  (2)从业人员是否做到“四勤”,是否穿戴工作衣帽,有无戴首饰上岗,有无在工作区或操作间吸烟,有无在操作间内高声喧哗,有无不良卫生习惯,分发食物时是否戴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3)食堂的“三防”设施有无损坏情况,是否充分发挥“三防”设施的功能和作用。

  (4)从业人员是否按流程进行规范操作,做到生熟、荤素分开,有无不规范操作现象。

  (5)库房是否通风、整洁、整齐、明亮。更衣室衣物挂放是否整洁有序。

  (6)餐具用具是否每次用后清洗、消毒,是否按规定和要求进入配餐间存放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