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亭一小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南亭一小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南亭一小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城沙一小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教科室工作。负责全校教育科研的规划、组织各协调工作,拟订、实施学校有关教育科研工作的条例和规章制度,组织校级科研课题的申报、论证、立项、检查、成果评审和推广。编印教师论文集,向上一级教育科研部门推荐立项课题、优秀成果等工作。

  2.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普及教育科研基本知识与方法,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活动总结研究经验,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3.主持、参加上一级科研机构下达的科研任务,成为学校教育科研的带头人。

  4.组织办好学校的科研刊物,完善学生教育科研档案管理。

  5.开展“研讨课”、“观摩课”等全校性的教研活动,总结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并给予推广,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

  6.收集各类教育科研信息,定期为校长决策和教师开展科研提供信息。

  7.加强对新教师的指导和培养,落实新老教师挂钩活动,协助教导处对新引进或分配教师的考察工作。组织和帮助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评优、考核等活动。负责与兄弟学校的联络,负责材料交流等。

  8.加强与上级教科研部门、各实验研究会的经常联系,争取上级领导与专家的指导。

  9.负责教师继续教育和校本培训工作,并做好教师继续教育的学分登记、管理。

  10.完成主管校长和校长布置的其他工作。

编辑:wwW.234fw.Com

篇2:京口实小教科室主任职责

  口京实小教科室主任职责

  1.职务

  (1)参与学校管理:

  深入课堂多听课,深入活动多观察,深入教师多交流,勤于思考,努力使教科研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教师。全面了解教师的思想状况、教学水平和业务专长,聘任课题组长。

  (2)做实教师培训:

  结合学校教师培养目标,定期组织理论学习,研读教育专着,普及教科研知识,收集推广前沿教改信息,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组织和指导课题实验、论文撰写、学术交流;督促和鼓励教师参加高层次的学历进修及普通话、计算机、英语、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并及时将各类培训信息和论文参评信息发布在校园网上;就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给予帮助和指导,对教师现有业务水平和课题研究水平进行考核、评估。

  (3)强化课题研究:

  根据教育发展形势、教育科学规律和学校发展要求制定学校教科研计划,确定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申报学校教改项目和承担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科研课题;管理、检查、督促各级各类课题研究项目,做到研究有方案、活动有记录、资料有积累、阶段有总结,注重课题研究的实用性和实效性。负责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课题组、优秀科研成果的申报评选工作。

  (4)协助教导处做好教师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5)收集整理各教研组和教师的教学、教改、教研成果及相关资料。参加学校教师的职评、评优和教研组、课题组的评先工作并为其评价提供客观依据。

  2.职权

  (1)有权向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课题组长了解教育教学及科研情况。指导各教研组的教改实验研究和常规教学研究。

  (2)有权组织指导学校以教改实验研究为主体的校内外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并及时做好这类活动的评价工作。

  (3)有权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有权要求并监督教师完成进修、培训任务,有权对教师的教科研论文提出修改意见,有权提出课题组长名单报校长室批准。

  (4)有权考核教师和本处职员的工作,在教师晋级、聘用、奖励等问题上有否决权。

  (5)对校长作出的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法令、规章的决定有权提出意见。有权在校行政会上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6)有权组织学生、教师、家长座谈会,了解教科研状况。

  (7)在学生突发事件和伤害事故发生时有临时处置权。

  3.职责

  (1)对未认真完成科研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负责。

  (2)对因工作失误而导致的学校教师培训任务不能顺利完成负责。

  (3)对管理不严,工作不力导致的课题研究质量下降负责。

  (4)对校长交办的任务不能及时、认真完成导致严重后果负责。

  (5)对重大事情发生不向校长及时汇报,导致严重后果负责。

  (6)对超出职权范围的擅自决定导致严重后果负责。

  (7)对不团结导致工作不协调、服务质量不高负责。

  (8)对课题组长工作指导监督不力、导致他们无所作为负责。

篇3:江镇三中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江镇三中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教科研工作的意见、规定和指示,与教务主任密切配合,协助校长,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

  2.负责制订学年和学期的教科研工作计划,并检查落实情况。每学期末工作总结。

  3.建设好学校教科研网络,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的需要开展教科研工作。

  4.抓好学校的课题管理,做好课题申报,课题滚动和课题的终结工作。

  5.制订师资业务培养计划,积极在中青年教师中培养兼职教科研人员,主持召开学校教科研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教科研理论,传达教科研信息。

  6.负责建设好教科研档案,积累资料

  7.与教务处配合开展好每学期的评优课活动和优秀经验论文的评比工作。

  8.做好全校教职工每学期获奖和发表文章的统计工作为年终奖励提供资料。

篇4:搬经中学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经搬中学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1、制定学校科研工作计划及课题管理办法,保证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有序进行,并做好总结工作

  2、组织本校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实施、阶段审议、结题验收及评奖,具体管理学校各级课题研究的全过程。

  3、指导课题承担者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并为研究工作的良好运作创造必要条件。

  4、接受上级部门下达的研究任务,协助省、市、县级课题在本校的实施和管理。

  5、规划和指导学校科技创新活动。

  6、抓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制定教师培训计划、认定继教学分。

  7、做好教学调研工作,为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帮助,为教师评价提供相关的原始材料。

  8、协助教导处做好学科竞赛工作。

  9、教科室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篇5:达立学校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达立学校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学校教科室是校长领导下的组织、管理、指导和从事学校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专门机构,教科室主任主持教科室日常工作。

  二、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科研的意义,动员广大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组织教育科研理论和方法的学习,普及教育科研知识;做好教育科研课题研究的指导工作。

  三、参与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教育科研发展规划;负责学校教育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审定,对课题研究过程的督促和检查,对科研成果的鉴定和奖励等有关工作。宣传、推广教科研成果

  四、根据学校总体规划,组织力量搞好有关专项课题的研究。

  五、及时搜集教育科研信息,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改革提供情报资料。

  六、注重调查研究,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必要的可*的事实依据。

  七、主编学校教育科研的有关刊物,并通过多种渠道推广科研成果。

  八、争取上级教科所的指导和帮助,加强与兄弟学校教科室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