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朝盛学校爱国卫生月动员大会讲话稿

朝盛学校爱国卫生月动员大会讲话稿

朝盛学校爱国卫生月动员大会讲话稿

  源思学校爱国卫生月动员大会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正值四月,杜鹃花艳,杨柳叶青,我们的校园里春意盎然。许多人走进源思,都会情不自禁的发出赞叹。z来我校的记者感叹:源思学校真美!龙山电视台的记者也说:源思学校的环境真好!就连我们自己学校里的老师或举起相机、或掏出手机,纷纷拍下了校园里一幕幕美丽的景致,最美人间四月天。

  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四月,伴随着花草树木蓬勃生长的同时,老鼠、蚊子、苍蝇等病媒昆虫也进入了大量繁殖和传播疾病的高峰期。今年四月,是我国第二十八个爱国卫生月。从今天起,直至四月完,我校将全面开展以“除害防病--健康的生活需要健康的环境”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搞好卫生,净化环境,提高我们的卫生防护意识,提高我们的健康生活意识,是预防危害我们身体的传染病发生的需要,是确保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需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要抓住时机,开展消灭“四害”行动,及时地预防各种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同学们,自源思学校创办以来,我校所有的工作者在学校的环境建设和卫生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去年我校被评为了湘西自治州“园林式学校”。在过去的三月学雷风春风行动中,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创建了一个文明、整洁、美丽的源思。

  现在,让我们在这春风洋溢的四月里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踊跃行动起来,上下一致,真抓实干,为校园增添一片绿色,为环境贡献一分力量!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认认真真解决好学校卫生问题,共同塑造一个环境舒适优美、人际关系和谐,充满温馨快乐的校园。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芙蓉小学离退休教师协会成立大会讲话稿

  徐鲍小学离退休教师协会成立大会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教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泰州市徐鲍中心小学首届离退休教师协会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向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成立离退休教师协会,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大事。老教师们为了我校的发展,几十年艰苦创业,辛勤奋斗,无私奉献,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学校现在之所以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一个重要原因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几十年艰苦创业、默默耕耘奠定的良好的基础,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仍然一如既往、相濡以沫地给予指导和帮助,也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高尚情操得到了一脉相承、薪火相传。饮水思源,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住广大离退休教师对我们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你们崇高的精神和高尚的品德将永远是我们全体教师的楷模。

  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这几年来,我校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辛勤工作,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高效运转,后勤保障整体有力,教学质量一直在高位运行,精神文明建设扎扎实实推进,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电化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点”、“泰州市文明单位”、“泰州市文明学校”、“泰州市学校思想教育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泰州市学校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泰州市优秀家长学校”、“泰州市先进团支部”、“泰州市青年文明号”、“开发区先进党支部”等一系列的光荣称号。在教师中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泰州市优秀班主任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在教学工作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开发区各学校的前列。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目前,我校的发展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9月6日,市委张书记又莅临我校视察并慰问教师,给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现在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已经起动,我们相信:在明年,一座现代化的学校将矗立在大家的面前。

  关心尊重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教师工作,让广大离退休教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每一位离退休教师晚年生活充实、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我们学校十分重要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委托学校工会组建离退休教师协会,正是这项工作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以离退休教师协会为载体,丰富内容,充实内涵,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做得更好。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师继续发扬“与时俱进、思想常新、团结友善、和谐共处”的优良传统,积极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老领导、老教师重阳节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欢乐!

  谢谢!

篇3:国旗下讲话稿:每天新生活

  国旗下讲话稿: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的隧道,望不到头,高中三年我们的同学,常常有做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事,睡不够的觉,每天在家和学校“两点”之间劳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但别忘了,每天的太阳是新的!每天的生活是全新的,只要你有新的追求,这是一种最富希望的心境!

  新的一天、新的生活,难道这不是一种希望吗?每天都看见希望,就像是在黑口的夜里看见曙光,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是的,沉重的负担压得我们几乎崩溃了,太高的期望将我们紧紧地钉在地上,但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充实的象征。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力,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向着胜利微笑,但面对暂时的困难,我们必须微笑,而且是会心动微笑,充满希望。

  埋首于通向成功征途,是必须真真正正“埋”下去的,这段日子需要休沉下来,静下心来,只有保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能等到最后的冲刺。

  我们好比是在乘一辆车前往目的地,沿途的风光很美,很诱人,但是你最好不要为了他们牵扯太多的精力,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如果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也许你会搭上另一辆车,也许最后你同样到达目的地,但那也不是你人生准点的时刻了。

  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及,所以狠狠心,女孩子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孩子们抛开那诱人的漫画书和电脑游戏,放一放那一段遥不可及的“青苹果”之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所以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

  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抬头望天,用心灵看世界,轻轻对自己说:“如果没有我,世界将少一个人欣赏这美丽的明天。”就是这样一种心境,让你始终把精彩留给自己!

  春天,鸟语花香,微风抛面;夏天,百花开放,蝴蝶飞舞;秋天,天高云淡,红叶似火;冬天,寒风刺骨,白雪皑皑,无论寒来暑往,春夏秋冬,太阳照常升起......明天一定来到。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能不断前进、前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

  今天是教师节,祝我们全体老师,快乐永远。

篇4:国旗下讲话稿:上学期开学式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一学期开学式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年好!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是人们心中充满着丰收的喜悦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初秋的早晨,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首先让我们对踏入我校的20**级新生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你们的到来,给我们波宁四中这个大家庭带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新的希望!同时,也对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全体同学表示诚挚的祝愿,祝贺你们在波宁四中这个大家庭里又健康地成长了一岁。

  老师们、同学们,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的事业迅猛发展,社会声誉日益提高。

  --我们加强德育工作,完善德育工作制度,从严治校,注重养成,促使每个学生争做文明人,力行文明事,有力地促进了校风建设,提高了德育工作的实效。

  --我们改革管理机制,建立了更为完善的各项管理制度,使学校的教育及行政管理工作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这必将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形象,增加社会的满意度,打下扎实的基础,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

  --我们狠抓教学质量,今年的高考又有了新的突破,各项指标均超去年。上线率达到了98%,其中高三理科上线率达到100%,文理科本科率达到50%,美术类考生全部上本科线,共有11名考生达到了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高三(1)班的张星婕同学考出了理科622分的高分。同时,20**学年在省市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中,我校共有38人次获得了良好的名次。

  --我们持之以恒地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使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新学年学校拥有特级教师、波宁市骨干教师、市教坛新秀、和外籍教师,中高级教师比例达到70%以上。

  --去年九月新校舍投入启用,我们波宁四中拥有了市区同类学校中最好的硬件条件和教育设施;今年的四月,我们顺利通过了省督学组对我校申报省一级的评估检查,学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由此迎来了四中办学历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学校成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省新课程样本学校、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和波宁市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我们还与韩国顺天市晓泉高中结为国际姊妹学校,每年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为此,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波宁四中已经形成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熟的治校方略,拥有了一支有着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具备了优质教育的实力,已经驶上了良性循环的快车道!

  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在新的学期,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再创新高。在这里向全体同学提几点要求:

  第一,将学习视为学生的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

  学习是获取人类知识经验、文化的手段,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觉自己的不足。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解决困扰自己的难题,才能使自己更加明智起来。通过学习使自己具备收集、交流、处理、使用信息的意识和技巧,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学习中我们能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学习中我们能增长了见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能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第二,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

  我们处在竞争与合作共生共存的时代,更加要强调与人相容,合作共处。在现代科技革命条件下,单枪匹马、孤军奋战是很难有大的作为的。美国贝尔实验室取得很多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原因,不在于该实验室的科学家有特别高的智商,而是这些一流学者之间的友好、愉快和有效的合作。哈佛大学校长陆登庭认为,在国际化社会里,每一点新鲜见识的增长均得益于全球知识渊博的学者之间的合作。我们今天的事业是集体的竞争,与他人相容,善于合作的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第三,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如何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最终结局。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蓄电池的实验,到一万次还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潜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个性最鲜明的执行者,是创造性思维中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一个人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我殷切地希望我们全体同学一定要遵循““诚、朴、爱””的校训,秉承波宁四中的良好校风,牢记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文明素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在新学期里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学生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学生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我校和谐健康洋溢人文色彩的人际氛围,努力实践教育促进人的发展的崇高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昨天,成绩喜人,展望未来,前景灿烂!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新学期里,让我们全校师生员工携手并肩,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我们波宁四中的光辉明天而努力!

篇5:国旗下讲话稿:生活的意义

  国旗下讲话稿: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一天,同事邵老师很认真地问我,“你怎样看待生活的意义?”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告诉我,班里有学生向她倾诉说: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学生时代,吃饭、睡觉、读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单调乏味又累人;成年了,每天也还是吃饭、休息、工作,同样是单调乏味累人。

  我长久地沉默了。我们的学生已经不是懵懂的孩子了,他们开始思考许多成年人还未能真正悟懂的复杂问题了。

  生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从表面看,的确,不管我们将生活安排得如何丰富多彩,基本要素也无非就是这些重复再重复的过程。如果就停留在这个层面上,不细细地把这个问题想透,还真觉得生活就是这样的没有意义。一时间,我也理不出个清晰的思路来。

  凝神中,我的视线忽然落在窗外的一片叶子上,一片从浓绿的树梢间轻轻飘落下来的枯黄的树叶上。我盯着它,直到它落到它最终的归属--大地。我不禁问自己,对这片树叶而言,生活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它从一瓣嫩芽慢慢长成一片绿叶,又逐渐枯黄直至飘落枝头、腐烂于大地,这一生命周期里有些什么意义呢?每一个晨昏,它不过重复进行着光合作用这一单调的“工作”,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吸收、吐出......不仅简单枯燥,而且还要经受暴风骤雨、雪霜烈日的考验。但是,它始终坚守着它的岗位,不停地“工作”,直到老去落地。这样的生活有意义吗?似乎乏善可陈,似乎毫无意义。假如我们也这样思考自己的人生,似乎根本就没有生存的必要。

  但生活的真谛并非如此。

  因为,如果没有这一片片树叶单调的“工作”,树苗怎能长成大树?空气如何净化?我们的眼里又何来满眼青翠?......正是那一片片朴素无华的树叶,日复一日地做着单调无比的光合作用,为人类提供着新鲜的氧气,为自然奉献着满眼的翠绿。它是平凡的,但它同时也是幸福的。你看,阳光下,它熠熠生辉;微风里,它摇曳多姿;雨水中,它苍翠欲滴。虽然,每一天都在重复旧的内容,但谁能说那缕氧气不是新的,谁能说那抹翠绿不是新的?

  峰回路转,思绪不禁豁然。其实,对我们而言,生活的意义不也如此么?一个普通人,他的生活也许永远单调平凡,也许永远只是重复再重复。但是,只要他真诚善良乐观地生活着、工作着,因为他的存在,他的父母对未来有了希望,他的妻儿拥有了家的幸福温暖;他的朋友收获了真挚的友情,他的单位多了一位好员工......正是有了这一个个“他”,社会才成其为社会,民族才成其为民族,国家才成其为国家。

  所以,我们不必抱怨生活单调乏味,没有生动曲折,没有波澜壮阔,没有惊天动地。我们所要做的,是努力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学好每一门该学的课程,与同学友好相处,与家人共享天伦,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快乐平安地过好每一天。这就是生活的意义,这就是你之于你自己,你之于家庭之于社会之于国家的最基本的意义。

  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同学们,不知你们是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