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丰小学冬锻活动方案

东丰小学冬锻活动方案

东丰小学冬锻活动方案

  浦南小学冬锻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我校师生课外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各班之间的相互联系,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体质,并且积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动我校体育活动的开展,特举办“冬锻”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年11月至20**年2月。

  三、活动项目

  1、趣味篮球项目

  (1)一、二年级迎面抱球接力跑比赛。(11月)

  (2)三、四年级迎面运篮球接力比赛。(11月)

  (3)五、六年级篮球赛(20**年12月-20**年3月)

  2、跳绳项目(20**年1月-3月)

  (1)一、二年级并脚跳、单脚跳、一人带一人跳。

  (2)三、四年级并脚跳、单脚跳、团体8字接力跳、创意跳。

  (2)五、六年级并脚跳、单脚跳、双摇跳、团体8字接力跳、创意跳。

  3、舞动课间(每天下午大课间)

  (1)兔子舞(星期一)搏击操(星期二)骑马舞(星期四)小苹果(星期五)

  (2)跑操(每天大课间舞蹈之后)

  4、每日“必练”(体育家庭作业)

  四、参加办法

  1、趣味篮球项目:

  (1)一、二年级迎面抱球接力跑比赛,比赛男女队员各一方相距40米迎面站立,女队先行,以接力的形式进行直线抱球迎面接力跑比赛,如行进中掉球之后,把球捡过来,从哪掉球,就从哪再开始运,否则就以犯规处理,同时掉球影响别班比赛也视犯规,犯规一次加2秒。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中必须按照队员站位顺序依次进入,比赛中不得换人、减人、加人。

  (2)三、四年级迎面运篮球接力比赛。比赛男女队员各一方相距40米迎面站立,女队先行,以接力的形式进行运球,如行进中掉球之后,把球捡过来,从哪掉球,就从哪再开始运,否则就以犯规处理,同时掉球影响别班比赛也视犯规,犯规一次加2秒。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中必须按照队员站位顺序依次进入,比赛中不得换人、减人、加人。

  (3)五、六年级篮球赛。各班一支队伍男女不限,按照正规全场篮球比赛规则进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形式。

  2、跳绳项目:

  (1)一至六年级并脚跳男、女各10人,单脚跳男、女各5人,不可兼报。一、二年级一人带一人每班各2组,可兼报。三-六年级“8”字跳男10人一组,女10人一组,另加摇绳2人(性别不限),创意跳不少于5人为一组,每班报一组,可兼报。五、六年级双摇跳每班各2组,可兼报。

  并脚跳、单脚跳、一人带一人跳、双摇跳以1分钟时间为限,团体8字接力跳、创意跳以3分钟时间为限。比赛中必须按照队员站位顺序依次进入,比赛中不得换人、减人、加人。以绳从队员脚下摆过为1次,累计跳过的总次数,分数高者名次列前,各班把所有跳绳项目个数相加的总和来确定名次,各单项取前8名,创意跳评比出创意奖。

  3.舞动课间(全体学生参加)

  星期大课间(14:05-14:25)

  雨天

  一

  兔子舞

  室内操

  跑操

  二

  搏击操

  跑操

  四

  骑马舞

  跑操

  五

  小苹果

  跑操

  注:如遇雨天则将活动改为做室内操。星期三为社团活动。

  4.每日必练:

  一、二年级每天1分钟并脚跳绳a、记时2分钟,b、不计时一次性完成150个,c、一分钟每组,完成二到三组。(三选一);坐位体前屈练习a、压到坚持1分钟,b、30个每组,至少完成一组。(二选一)。家长监督并签字(填写在学校下发的体育作业表格内)。三-六年级每天除以上两个项目再加1分钟仰卧起坐a、记时2分钟,b、不计时一次性完成50个,c、一分钟每组,完成二到三组(三选一)。并且每月回收表格一次进行班级评比。

  五、注意事项

  (1)各班级要教育学生养成讲文明、讲礼貌、守纪律的良好习惯,服从老师管理,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2)班主任应了解本班运动员的运动水平和健康状况。

  (3)为了保障活动的安全和顺利进行,如遇竞赛项目,非临场比赛的运动员及其它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场内,也不得直接干预裁判的正常工作。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