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柳二中安全工作总结

南柳二中安全工作总结

南柳二中安全工作总结

  丰东二中安全工作总结

  20**年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防各类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狠抓学校安全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名副组长主抓安全工作,按“一岗双责”安全工作管理机制,经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会议通过,对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责任进行确认。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将安全工作列入各有关处室的目标考核内容,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签订责任确认书。学校与全校教师和班主任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到有章可循,不留盲点,不出漏洞,新的教学楼标准的安全消防设施做到管好会用。对原有的制度进行完善充实。并安排一名老师做专职安全员。参加省消防总队组织的消防培训。

  三、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检查中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定期防范限期整改。检查主要围绕用火用地、食品安全、流行性疾病防控、上下学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教室、微机室、实验室、宿舍、食堂、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的安全教育月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人身安全,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月工作。学校安全教育月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开展深入全面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性扎实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团会,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3、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每学期开展一次疏散演练活动。

  丰东二中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区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20**年安全工作总结

  20**年,我园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指导下,新任园长率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了全园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局面。

  今年,我们在安全管理上求真,在安全教育上务实,全力营造了“和谐社会、和谐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确保幼儿的安全,使幼儿形成初步的安全意识,依据年初制订的安全工作计划,对20**年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管理,明确责任,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

  1.“安全”是幼儿园永恒的主题。抓安全是幼儿园领导的头等大事,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落实在每个人的思想上,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为此,幼儿园实行了安全工作人人齐抓共管的局面,并且专门设立一名副园长具体负责安全工作。要求各岗位教职工在上班下班前必须将所自己管辖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待每一环节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上岗或离岗。每天安全维修人员进行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切实将安全工作做扎实。

  2. 幼儿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今年,我们主要在安全管理中突出重点,坚持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使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安全”直接关系到幼儿园的生死存亡,直接关系到幼儿园在社会中的地位和声誉;没有安全保障,就谈不上任何工作。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共识。通过培训、学习和实际演练、操作,使全体教职工在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增强了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感性认识,强化了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临场不乱,报警不慌”,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为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保证。

  3.不断建立健全、修改、完善幼儿园各项安全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注重安全管理制度化。搞好幼儿园安全工作主要是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问题,而建立健全一套检查和管理制度则是关键。今年,对原有的安全制度和预案做了修改,重新制订了《z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安全管理职责》。成立安全管理小组,由园长亲自担任组长,副园长和中层领导以及保健医、年级组长为成员,各成员分清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责任心。每周五按时进行例会,并对安全情况总结分析;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使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4.坚持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工作:每月,安全管理小组都会在园长的带领下,排查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安全维修人员每天排查园内各种设施、设备、活动场地、大型玩教具、器械、护栏、门窗、电源、开关、煤气灶、库房等的安全状态;排查灭火设施(灭火器是否过期)及报警装置(电话)的数量及安全情况和放置位置及完好使用状态情况;排查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可及时获得外来援助等,从而确保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二、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

  我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转发的各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文件,通过学习,让大家明确到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使教职工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教职工学习报刊、杂志、媒体报道的各类事故、案例,分析产生事故的原因,进行讨论评述,除了少数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外,幼儿园很多事故主要还是当事者责任心不强造成的,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引以为戒,加强责任心才能杜绝事故的发生。本年度,我们共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应急演练;邀请z区交警队的教官来园给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交通安全讲座一次;邀请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的孙建国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安全培训一次;主管安全的副园长柴翠萍对今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做安全讲座一次。通过讲座和演练大大的提高了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工作的规范管理

  幼儿园食品卫生工作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保证幼儿的食品安全,我园建立健全了卫生防疫 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幼儿园卫生防疫、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保健医和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加大监管力度,保证食堂各项设施、设备、物品和食物的采购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严防出现幼儿园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强化广大教职工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健康知识,自觉抵制不干净食品,增强防病能力和公共卫生责任感,从而,保证广大教师和幼儿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坚持定期不定期进行食品卫生检查,切实有效地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及时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要求库房严把出入库关,坚持发票索要制度,不进过期、腐烂、变质食物,做好消毒记录、物品采购和食品留样记录。

  四、加强门卫管理制度

  为加强安全管理,保证幼儿安全,幼儿园加强了门卫管理门制度。家长中途有事需要接孩子离园,先要给班级老师打电话,由教师将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并规定凡不认识的人或未成年人来接孩子,一律不准放行,以确保孩子安全。严格门卫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禁止外人入内。

  五、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为幼儿创设安全、健康的保教环境

  今年,为了更好了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依据人员配备的标准,幼儿园又新增加了一名保健医。

  1.保健医和班级教师坚持每天晨检,保证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如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并教育幼儿,并与其家长沟通。

  2.平时注意预防烫伤幼儿。把开水、热汤和热饭等晾温后再提供给幼儿,并提醒幼儿注意别烫着。

  3.坚持每天午检,防止幼儿带异物入寝室,防止异物进入耳、鼻、口的现象发生。中午值班,加倍照看好幼儿,不忽视午休的幼儿,尤其是服药幼儿和体弱幼儿。巡视幼儿是否有不良的睡眠习惯、是否生病等等,有异常情况告知家长并及时给予妥善处理。

  4.把好幼儿入园、离园关。每天,在孩子入园离园的时段,都有值班领导和两个男老师在幼儿园大门口维持接送秩序。防止幼儿走失、不法分子侵害和拐骗幼儿的现象发生。

  5.严格执行卫生安全消毒制度。要求班级教师保证教室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干净;保证桌椅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保证幼儿的水杯和毛巾每天清洗消毒;保证寝室干净、并按时消毒。每月末,提醒家长把被子拿回家,清洗晾晒,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严格填写消毒记录、因病缺勤记录和一日观察记录,确保幼儿在园的安全。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园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并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营造安宁、稳定、和谐的幼儿园环境,确保每位幼儿健康平安成长。

  z区幼儿园

篇3: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20**学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我校在云龙区文教体局的领导下以“20**”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确保校园安全为目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按照 “平安校园”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进行检查和整改,为能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而狠抓学校安全工作,从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具体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学校成立了党政一把手挂帅的“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潘伟同志为组长,曹锋副校长任副组长,其他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班主任为组员。校长具体抓,学校政教处、教导处、总务处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

  我们根据学校的实际特点,把全校安全管理主要划分为四大块,并明确了相应的责任部门:一是交通安全,由校办公室负责;二是电器和各项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学校总务处负责;三是教学过程安全(包括体育运动、学科实验操作等)由教务处负责;四是教室安全和学生安全教育,由校政教处和各年级组长负责。对每一大块安全管理工作,又进行了纵向的层层分解,如教室安全由政教处负责,再由政教处到年级,年级分解到教学班,各班再分解每个同学,层层明确责任,实行目标管理。从而使全校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达、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实现了校园安全的全方位设防。

  二、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到位,健全管理网络。

  1、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由学校校长负责,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各有关处室的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

  学校与处室和班主任、任课教师、后勤教辅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在甲流防火和处理流感、麻疹等突发事件中起到了良好的组织作用,使事件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

  为使学校安全工作能够正常有序的开展,根据区文教体局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我们在原有各项职责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

  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控传染病、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等一系列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使各项制度职责更具体化、更细致化,同时我们还和教职工层层签订了各种责任书,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与学校考核相挂钩,强化管理,使学校安全管理网络覆盖到校园的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角落。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上级领导审批,制定活动预案。对涉及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

  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四项紧急情况处理预案,并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宣讲。

  三、广泛宣传,加强教育,促进自护提高安全意识。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学校政教处负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以活动为载体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日常的重点工作,寓安全教育于活动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使全体师生面对困难时能够妥善,科学,合理的处理,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

  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使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也是我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我们除了要求教师在常规教育教学中渗透安全知识教育外,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如我校举行了消防、防震演习,通过消防演习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意识,还使学生从“演习实战”中学会了使用消防器材、自救逃生、互救等技能。我们还多次在校园举办了交通安全宣传展,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积极推行开学初、放假前、节假日安全提醒,学校利用周前会和周一升旗、活动课时间,小结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对学生骑车上学情况进行清查。

  学校总务处负责教职工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的管理,学校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寒假前校长亲自联系组织适合教师需要的讲座,大部分教师配备家庭用灭火器。

  四、狠抓落实,及时整改立足防范变“堵”为“疏”,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安全工作难在一贯坚持,安全事故多是出于麻痹大意。为了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不留漏洞,几年来,我校一直坚持“教育为重,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要治本。”的方针,做足做好“防”文章,在此基础上变“堵”为“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开展常规检查。

  每学期开学以后,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开学前,学校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积极配合区防疫站对学校饮水卫生进行检查。冬季,学校对电线和教师办公区、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2、我们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校园安全方面的规定和应急预案

  各类人员积极参加安全知识培训;我们克服校区多,人员多,安全配备不是很到位,很合理的困难,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及时发现捕捉老师安全管理中的好方法并及时推广,例:推行班级学生安全员制度对工作中的不合理我们及时指导,老师们有的是对孩子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大家群策群力,安全无小事,上下一条心,为了我们的共同目标共建安全校园努力着。

  3、每一个季度,每月都组织学校各部门由校长、总务主任对学校各处进行安全大检查,摸清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的矛盾,并做出相应的对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注重检查,从严要求。对四大块安全工作,学校坚持做到一月一小查,一季一大查、半年一小结,全年进行总结评比。在检查中注意灭死角,不留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责任追究制并立即整改。

  如我们在几次检查中,先后发现了有个别窗户不安全,不合要求,马上通知总务处拆除。发现教学区用电线路老化,立即申请,进行改造,现有少数电器开关不是市场品牌产品,立即要求进行了更换,学校并从这一检查出的问题中引起了重视,作出规定:凡是涉及到安全问题的设施如电器开关、插座、电线、灯具、实验和体育器材等等,必须使用市场上的名优品牌产品,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校园。

  对各个大块内的安全工作,学校则要求各责任部门落实更细致的检查措施,如教室负责的学生安全,由学生安全员进行每月一查,进行记录,评出学期优秀安全员。时时、事事、处处关注学生校内、班内的安全已成了我们每一位教师的习惯。学校的每一个细小的不安全隐患都逃不过我们老师的眼睛,我们都能及时地发现、及时地处理或向上级反映。正是有了我们的常抓不懈,正是有了我们的时时紧绷,正是有了我们的全员参与,才有了全校老师和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每一天。

  4、确保安全设施、器材到位。我们一方面广泛征求全校师生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聘请专家指导,对全校消防器材设施进行了合理的布设,确保按要求到位。确定每个馆室负责人为灭火器的负责人,确保正常使用,并请哈钢飞消防处的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的示范,让师生正确用灭火器。

  5、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断改进安全工作。当安全工作与学校其它工作有冲突时无条件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6、坚持24小时值班值勤制度。学校保安人员坚持24小时在校园治安巡逻,规定校干每天24小时在校内值班、带班,这一值班值勤制度在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确保晚间校园平安上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五、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确保学生安全。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在教育立场上,家长的愿望与学校的教育目标是一致的,家长与老师应该是一种合作的伙伴关系。我们深知,只有家校同心,形成合力,孩子才能健康和谐地发展,因此,我们有了每学期的家长开放日,向家长宣传科学家庭教子知识,特别是提出关心每个孩子心理健康成长,个别学生建立家校联系手册等,传递着学校和家庭对孩子的共同期待、探讨着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寻求着培养孩子的有效途径;还有那些固定的充满人文气息的《给家长的一封信》,提示家长假期关注学生安全和守法情况,正是有了这些,使我们和家长的联系更加密切,也填补假期学生安全管理的空白。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我们在校园安全方面做了如下工作:安全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学校无责任事故发生,安全事故为零,但是我们感觉安全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校安全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1、通过校领导及全体师生集中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明显的好转。但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全的影响还比较大,试图干扰学校及学生的社会闲杂人员还存在,学校周边的饮食摊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学校用电设施本身也存在安全隐患。

  3、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总之,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好,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师生用电及用水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工作水平。同时希望上级及相关部门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确保全校安全万无一失。

篇4:村学校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村学校20**学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20**年,我校在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校长z直接抓,分管副校长z具体抓,学校办公室、政教处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

  二、制度保证 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负责,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各有关处室的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学校与各村小学和班主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严禁私自组织学生集体服用药品和保健品,严禁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原则。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

  三、齐抓共管 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市公安、卫生、综合治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人防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积极推行一周安全提醒,学校利用周前会议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致家长书》的公开信,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提倡走读学生步行上学,对学生骑车上学情况进行清查,严禁学生骑“三无”(无刹车、无铃、无牌照)自行车上学。

  五、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每学期开学以后,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汛前,学校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积极配合市卫生局对学校食堂、饮水卫生进行检查。冬季,学校对电线和家属区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我们在安全保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加强,但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1、社会育人环境存在不利于师生安全的因素。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集中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明显的好转。但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全的影响还比较大,试图干扰学校及学生的社会恶势力和人员还存在,社会上的黄、赌、毒、非法出版的图书、音像及网吧和游戏室对学生的影响还非常大,学校周边的饮食摊和食品店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及时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篇5:蓝天艺术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20**年艺术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好快,回顾这学期的工作,工作好忙,我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我按照幼儿园的要求,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现安全总结如下:

  安全工作:

  一、加强安全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管理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组长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管理,有目的的制订安全工作计划,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全体教职工开学签定安全工作责任书,9月9号召开家长,并请签定并履行安全工作责任书。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1.加强全园教职工相关业务的学习,于是开学前学习幼儿园安全制度,12月21日请专家安全讲座,12月31全体教师学习幼儿园安全事项,消防知识。

  2.积极利用重大节日,校讯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进行安全宣传与教育,努力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

  3.创设有关安全教育的活动环境,结合一日活动各环节,时时刻刻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并上好一周二节安全活动课、使幼儿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幼儿的保护能力,在活动中渗透有关的安全知识,让幼儿知道110、120、119紧急呼叫电话的号码和用途。

  三、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本人.积极,认真负责,定期单周进行维护园舍设施以及各班的水,电,床上用品安全检查,并做好各项记录,每月加强消防、用电管理,定期对消防器械、电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园长,并请龙师傅来园处理,为幼儿园实施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四、对工作的要求:

  1、晨接时,老师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要观看一下幼儿的整体精神面貌是否完好。

  2、课间幼儿园楼道楼梯的、外出的安全:幼儿在教室、楼道、走廊内的安全,上下楼梯的安全,也是幼儿园容易出事故的地方。老师时刻提醒幼儿靠边走,不推不挤,下楼梯要扶好,老师要一前一后,并时时清点本班人数,以防幼儿走失。

  3、课间喝水洗手时注意安全:喝水,洗手的时候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首先应教幼儿懂的谦让,并排队,不推不挤,不追打推闹。在规定的范围内喝水!要提醒幼儿注意水的温度,防烫伤幼儿。

  4、加强药品的管理。要求老师要做好幼儿服药记录表,每天早上将幼儿服用药品写上幼儿名字,将药品归放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安全地方。给幼儿喂药时要认真核对姓名、剂量、服用时间。

  5、午睡时要加强巡视,幼儿是否盖好被子,要注意不要踩到旁边的小朋友,不在床上蹦跳打闹,随时观察幼儿午睡情况,注意幼儿睡姿,注意幼儿蒙被或异物呛咳;对身体不适的幼儿还应特别加强观察,如有幼儿出现异样情况,要及时与家长沟通,报告园长。

  6、特殊时间段接送幼儿时要做好记录,下班时晚接的,老师要亲自送到值班老师手上,值班教师在家长来接幼儿时要多问一下是那个人来接的,如临时其他人来接,要打电话给家长确认才能接走幼儿。

  五、存在问题:

  在开展安全教育课程中有个别班不够重视,导致班的纪律有点散慢,安全课上得较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正确引导。

  总之,这一学期以来,我严格的执行安全制度和检查制度,全园教职工也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各项措施得力,管理严格,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