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河海中学校长负责制

河海中学校长负责制

河海中学校长负责制

  江临中学校长负责制

  第一条 根据《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区教育局《校长负责制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学校实行教育局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设校长1名,副校长(校长助理)若干名,副校长江协助校长工作。

  第三条 校长任职

  1、校长由主管部门根据程序任命。

  2、副校长由校长提名,报教育局并经局考核后任命。

  3、校长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任。

  第四条 校长离任

  1、任期届满,没有被重新任命。

  2、任期间因工作需要,被组织调动。

  3、任期内因不称职或严重失职,被罢免。

  4、校长本人要求辞职,并报教育局批准。

  第五条 校长的职权

  1、校长是学校最高的行政负责人,是学校行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外代表学校全权处理行政事项,对内统一领导并全面负责学校的行政工作。

  2、在《教育法》确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拟订学校基本管理制度,制定学校具体规章,决定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的方向与方式,制订阶段性的学校工作计划和长远发展计划。

  3、制定学校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提出副校长人选,任命和撤换学校中层干部,决定对教职工的聘用或解聘、考评和奖惩。

  4、在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的前提下,拟订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定学校各项经费的具体使用,确定教职工的工资报酬。

  第六条 校长权力的制约

  1、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的约束。

  2、教代会的民主监督。

  3、党支部的监督、保证作用。

  教育局对校长进行考核和调、免、撤制度。

  第七条 校长的工作作用为:勤勉、开拓、民主奉献,要依法行政,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学校的大事和重要决策,应当主动提交校长办公会议或校务会议讨论,必要时提请教代会审议并及时请示上级主管部门。

  第八条 本制度需经校教工代表大会通过并报区教育局批准后实施。

采编:www.234fw.cOm

篇2:汉林中学食堂卫生工作校长负责制

  巩林中学食堂卫生工作校长负责制

  为确保学生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强化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及相关法规,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明确有关职责与责任特制定巩林中学校长食堂卫生工作责任制:

  一、主管校长郭兆年全面贯彻执行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是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校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负全面的领导责任。

  二、学校食品卫生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

  三、成立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四、督促各部门各行其责,执行分层签约制度责任到人,建立巩林中学食堂卫生管理网络。

  五、配备专职与兼职食堂卫生管理人员。

  六、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七、若发现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有可疑现象,立即上报教育局和卫生局。

  巩林中学校长

篇3:泰州实验中学安全工作校长负责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安全工作校长负责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让学生健康成长,让学生家长放心,顺利完成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特制订以下安全工作校长负责制度。

  1、学校安全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学校达标建设验收标准内容,从制度上保证对安全工作的重视。

  2、学校法人代表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担任创建平安校园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和策划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3、校长提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新理念,制定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规划,全面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与市教育局签订安全责任书。

  4、校长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5、校长履行学校平安校园领导小组组长职责,定期召开会议,与学校各部门、教职员工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6、校长负责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预防措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并按信息传递制度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

  7、校长代表学校协调学校周边公安、城管、文化监查、交警中队、社区等部门,建立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8、分管校长协助校长具体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定时向分管校长汇报,分管领导向校长汇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成绩和发现的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