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湖小学财产保管员工作职责

东湖小学财产保管员工作职责

东湖小学财产保管员工作职责

  浦南小学财产保管员工作职责

  财产保管工作是学校总务部门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它直接服务于教学,服 务于师生。因此,保管员要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负责保管好 学校有关教学、教育和生活等固定资产货物等。保管员的工作职责如下:

  1.建立帐册:

  I学校固定资产帐;II低值耐久物品帐;III低值易耗物品帐(包括课本、 簿册)。

  2.健全制度:

  (1)请购制度;(2)验收制度;(3)领用制度;(4)出借制度;(5) 赔偿制度;(6)报损(废)制度;(7)帐卡制度(学校各组室各班桌椅、橱 柜等办公用品都应设立帐卡)

  3.管理财产:

  (1)办公室的财产管理:①设立组室分户卡,一式两份,组室与总务处各 执一份;②每学期核对帐物一次,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2)各教室的财 产管理:①设立班级分户卡,一式两份,班级与总务处各执一份;②每学期初 ,将教室内必须的课桌椅等教学耐久用品列成教室财产卡,交各班主任验收, 委托各班自行保管;③会同班主任定期检查财产保管情况,学期结束时,进行 全面检查,评定各班管理质量。④与班主任保持经常联系,对各班平时损坏的 课桌等物品及时办理登记、维修、报损(废)和赔偿手续。

  4.常务工作:

  (1)认真负责管理、维护学校财产,保证财产的完好,防止物品的蛀、潮 、霉、损。

  (2)贯彻执行勤俭办学的方针,做到精打细算,物尽其用,修旧利废,清 仓挖潜。

  (3)加强学习,熟悉保管业务,经常注意物品的库存情况,做到保证供应 ,避免长期积压而造成浪费。

  (4)负责对文具纸张等办公用品、清洁卫生用具、五金水电等的进货、验 收、登记、保管和领发工作,建立好帐册,做到帐物相符。

  (5)负责回收和处理各组室上交的废旧物品。

  (6)做好教室课桌的登记、配套工作,配合教导处开展工作,认真负责, 主动热情,任劳任怨,秉公办事。

  (7)搞好教具保管室,教具分级分科保管做到购管、借、用、还等手续完 备并充分发挥教具的作用。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中小学校体育器材保管员安全工作职责

  中小学校体育器材保管员安全工作职责

  1.坚持每天检查体育运动器械、户外运动器材和场地,并做记录。发现安全问题立即停用,并将问题器械做封存警示,及时向有关领导(部门)报告并组织维修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器材或器械。

  2.教育学生爱护器材,指导学生安全使用器材,教育学生发现器材安全问题及时向老师报告。

  3.坚持体育器材领借制度,器材室所借出的器材须符合安全标准,并及时归还、验收。

  4.借出的运动器材不允许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场所。

  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篇3:尚武中学保管员工作职责

  保管员必须具有较强的责任心、事业心,有“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

  一、财产保管

  1、负责学校的校舍、校产登记和管理工作;

  2、大公无私,确保校产无流失,增添的公物及时登记上册;

  3、定期检查公物、发现有损失及时报告,并负责公物的发放回收工作,作好造册登记;

  4、对班级学生使用的公物,实行一月一次的检查;

  5、加强校内花草、树木的管理。

  二、图书、仪器保管

  1、负责图书、仪器的登记造册和管理工作;

  2、负责图书、仪器的使用发放、回收工作,并记录签字;

  3、定期进行清理、整顿工作;

  4、遵照执行图书、仪器使用制度;

  5、负责搞好室内清洁卫生和布置摆放。

  三、教师伙食团保管

  1、负责伙食团日常安排,调节好本周菜谱;

  2、负责伙食团采买,并监督物品的使用和管理,采买的物品必须有炊事员签字;

  3、管好水、电、煤及其它公物;

  4、月末按时结算并公布伙食帐目;

  5、大公无私、不搞特殊化;

  6、加强卫生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四、学生伙食团保管

  1、负责伙食团粮、煤的按时收、发,作好记录签字;

  2、负责伙食团水、电和其它公物的管理;

  3、监督和协助伙食团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篇4:搬经中学食堂保管员工作职责

  经搬中学食堂保管员工作职责

  一、严把入库关、验收关,确保数量、质量符合要求。对劣质物品应拒以入库,并向食堂办公室反映有关情况,不收入情货,不记入情帐。

  二、物资出库时,必须填好出库单,按所填数量如实出库,并记录出库物资的用途,特殊物资应得到分管主任同意后方可出库。

  三、认真学习食品的卫生法,入库物资应做到分类分库存放,并按要求摆放整齐,保证库内通风干燥,确保物资在保存期间不变质损坏。

  四、对库内物资应及时做好采购计划,并将计划提前报告分管主任审批,然后送采购组统一采购。

  五、对仓库应定期打扫,做好灭蟑、灭虫、灭鼠、灭蝇等灭害工作。

  六、每月底认真进行盘点盘存,填好报表。

篇5:草堰口小学食堂仓库保管员工作职责

  堰草口小学食堂仓库保管员工作职责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 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二、加强仓库科学管理,负责主食、副食、调料等物品进出和保管,保证按数和按时发 放物品,为伙食加工提供方便,一切物资必领从库房进出,严禁直接将未入库的物资进入食 堂加工程序。

  三、完善物品入库手续,不徇私情,严格验收,入库物品必须验质验量,核对发票、品 名、规格、数量、金额是否相符。每天验收物资必需有3人在场(事务长、保管员、监督员 )。

  四、如发现数量不符、食品变质和污损时,应拒绝进库,并及时向事务长反映情况,以 便及时处理或者退货。禽肉类食品必须要有检疫证,否则一律不许入库。

  五、各类食品(包括粮油)领用发放时,应本着先进先吃,后进后吃原则,以防变质。

  六、仓库内物品应按类别排放整齐,并标明进货日期和数量,便于发放,并掌握季节变 化,及时检查,以防止霉变而造成不必要损失。

  七、仓库要定期打扫,保持仓库环境卫生,干燥。做好七防(防毒、防火、防盗、防鼠 、防虫、防潮、防霉)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反映,以便采取措施。

  八、经常与事务长和炊事人员联系,根据日常供应情况,掌握进出结存情况,以保证各 类食品货源及时供应,做到不脱节、不积压、不浪费。

  九、食堂库房应做到随手关门,非库房管理人员不得任意进出,任何人员不私自动用库 房内的物品,保管员应做好炊事用具保管工作,未经同意,不得任意出借。

  十、严格履行出库手续,领物人,必须当场签字,不能事后补签。

  十一、要经常清点库内物资,做到帐物相符,盘点准确,盈亏登记清楚,仓库内物品做 到日清月结,并经常核对,以保证完整。不得擅自动用库内物资或出售伙食原料,收取现金 ;或采取其它手段损公肥私。每月盘点一次,按时上报。

  十二、库内禁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下班前要认真检查门窗水防止火灾、失盗、投毒 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库房安全,对本职工作范围的安全负责。

  十三、自觉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按照规定作息时间上、下班,确保物资的验收、领用 不得出现空挡。

  十四、兼管食堂日常运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保证食堂正常、安全运行。

  十五、完成学校、总务主任和事务长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