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望湖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望湖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望湖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山天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1.积极协助校长完成上级教育部门交给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和规定的教学 计划。

  2.在校长领导下,抓好教学常规和教学管理工作。全面组织安排学校的教 学工作,建立、健全说课、听课、评课制度和质量监控制度,并总结全校教学 工作。

  3.落实青年教师的带教和师范生的实习等工作,协助校长做好毕业班学生 的毕业工作,以及高一新生的录取工作。

  4.协助校长组织落实安排课堂教学教改工作和基础型课、拓展型课和研究 型课的师资选配、课时和教学成效的评估和复验.对成绩进步显著的学生颁发奖 状,以资鼓励。

  5.督促检查教研组及教师的教学工作,掌握各科教师贯彻实施教学大纲和教 学计划情况,调控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检查教师备课笔记,抽查学生作业,定 期召开学生座谈会.通过听课,了解教学情况,改进教学方法,抽查学生作业,定期 召开学生座谈会.通过听课,了解教学情况,改进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和培养 骨干.建立健全教研组工作和备课、听课等各项制度,审查教研组计划和总结。

  6.协助德育处,积极开展各类科艺体活动,重视艺术、体育活动和科学技 能培养。建立卫生制度,抓好环境卫生和预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

  7.组织管理好教学行政工作,加强学生的学籍及档案管理。严格按制度办 事。做好课表、作息时间表的安排。安排好调课、代课,建立教师业务档案及 各级竞赛成绩归档工作。加强实验室和电化设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并提高使 用效益。管理好文印、教学用书、资料的订购和使用等事项。

  8.组织和落实新老教师“师徒带教”工作,期末进行总结,奖励先进,推 广先进经验。

  9.加强学校课程建设,组织力量研究“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素质教育课程 体系。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校本研修,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采编:www.234fw.cOm

篇2:某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某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教导主任是校长领导教学的助手,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是学校教学系统的参谋。

  一、协助校长组织教学,贯彻国家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上级有关教学法规意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认真写好教导处全面工作总结。

  二、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规范教师教学活动,分析全校教学质量状况,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后集中分析教学状况和趋势,针对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当好校长参谋。

  三、领导教研组工作。协助校长选聘好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审查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根据教师教学工作要求,指导教师教学业务,督促教师执行岗位责任制,做好考核工作;定期组织调研,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听课等,了解教学情况,做好总结分析,推广成功经验,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定期向校长汇报教学工作情况。

  四、组织教师学习文化业务,学习各科课程标准和现代教育科学理论,提高教师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严把征订教辅材料关,组织学生考试,控制学科测验次数,指导命题、阅卷工作,把握好命题难易和评分尺度,做好质量分析。搞好常规教学质量的检查、评定工作。开好年级、学科的质量分析会和全校教学质量分析会。总结得失,提出改进教学及提高质量的初步意见。

  五、认真抓好学科类课程、活动类课程、研究类课程和校本课程工作,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协同搞好的校园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加强对学生学习目的、态度的教育以及健康心理的引导和学习方法的指导,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六、加强多媒体、电教、图书阅览、实验、劳技活动等的管理,督促教师运用实验、多媒体、电教等教学手段提高教育质量,配备好实验员和管理员,定期检查管理情况。

  七、认真检查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目标达标情况,进行及时指导和调控,带领教师探索加强双基、发展智力、教给方法、培养习惯、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径,探讨因材施教、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规律。

  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学习、探索、改革,勇于开拓、进取、创新,坚持上课、听课,及时发现课堂教学的经验和薄弱环节,及时交换意见。

  九、和教科研室合作共同搞好教师队伍的建设,搞好教学研究工作,搞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十、做好外单位来校听课交流、教育教学参观、实习的安排工作;做好师生请假的权限审批工作,及时安排好调课、代课等工作。

  十一、制定本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负责对本处人员进行考评,向校长和分管副校长提供本处人员聘任、奖惩的意见和有关资料。

  十二、配合其它处室做好需要共同完成的工作。

篇3:搬经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经搬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1、协助校长组织教学,贯彻国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根据校长提出的学校工作计划要点,拟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指导教研组工作。审阅教研活动计划,核实各科教学进度,检查教学质量,提出指导性的意见;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布置各阶段教学工作,检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3、组织教师的文化业务学习。协助校长制订教师进修培训计划,协助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

  4、组织学生的考试工作,指导命题、阅卷,进行质量分析。

  5、负责全校的排课,组织好每年度的招生、编制和毕业班工作,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6、领导和督促有关人员做好学籍管理、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的订购发放和教师考勤考评工作,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7、加强对阅览室、实验室、图书馆、资料室、电教室、语音室、微机房、卫生室、文印室等的建设和管理,督促管理好各类教学挂图和仪器。

  8、协助校长领导好体育卫生工作。

  9、教导处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篇4:临江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江临中学教导处主任职责

  教导处是在校长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教学计划、组织、检查、评估全校教学工作的机构。

  1、负责学校教学工作。协作校长调配、检查、考核教师工作,制订学期或学年教学计划。

  2、协助校长修订教学规章制度,贯彻教学常规,建立正常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计划的实施。

  3、定期进行教学检查,及时掌握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协同教科室对教研组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负责教师的考核工作,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4、组织领导教务工作。负责编制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学校教学工作行事历等,负责教学人员和学生的考勤。

  5、经常检查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情况,定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问题,及时改进。负责教学质量的分析评估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6、领导管理学生的学籍、招生、编班,处理学生的升留级、休学、复学、退学、入学注册、转学插班、毕业等工作。

  7、组织管理学校各科考试工作和学生竞赛活动。

  8、领导学校的体育、卫生保健教育,抓好两课两操一会(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课、课间操、眼保健操和校体育运动会)。

  9、负责教材、教学资料的征订发放工作和文印工作。

  10、领导管理选修课、课外活动课、学科兴趣小组活动和艺术教育等。

  11、负责管理实验室、电教室、电脑室及其它有关公用教室和有关教室仪器设备。

  教导副主任协助教导主任分管上述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