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昆阳十二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昆阳十二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昆阳十二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州温十二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各科室因教育、教学需要购买电教器材在每学年初要有计划预算,由电教组汇总后报总务处审批,经总务处同意后再交经办人去采购,再按有关制度领用。

  2、班级用的幻灯机、录音机等电教设备在每学期第一周由各班小电教员到电教组领取,同时器材保管人员做好器材出借的登记工作。

  3、各班电教员发现幻灯机、录音机等电教设备有损坏情况的要及时送交电教组维修,并做好维修记录,人为破坏的,班级要赔偿。

  4、教师个人向电教组借用电教器材的要及时归还,一般借期最长不超过一周。

  5、科室或教工个人因教育、教学需要借用学校电教器材并要求电教人员配合的(如拍录像等),要至少提前一天向电教组提出申请,以免器材使用冲突。

  6、对使用要求较为严格的设备(如多媒体教室),教师可要求保管人员协助或在保管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以免损坏设备。

  7、器材保管人员平时要做好器材的清洁、维护等工作,以延长器材的使用寿命。

  8、科室、教工、班级借用的电教器材在每个学期结束前必须及时归还电教组,特殊原因的可以办理续借手续,器材保管人员一般在期中,期末两次清查器材,做好器材的保养工作,同时检查器材的使用情况。

  9、需要校外人员维修的器材,经校总务处同意后,再聘请相关人员进行修理。

  10、电教器材的报废按学校《校产管理制度》执行。

  11、电教器材的保管人员如有岗位变更,应做好器材管理的交接手续。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机关幼儿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电教器材由电教员负责管理,建立专用帐册,帐物相符。

  2、电教员要掌握设备性能,使用方法,能排除一般的故障,保证设备正常工作,要定期对电器通风驱潮、检查、保养。

  3、教师必须了解设备性能,掌握设备使用方法,严格操作规程。使用时若设备发生故障,应及时报告电教员。

  4、学校应建立设备使用登记制度,每学年发放一次,学年结束归还。

  5、电教设备应保持清洁,做到“四防”:防火、防盗、防潮、防灰尘。

  6、每学期学校要定期检查清理器材设备,电教员工作变动时,须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篇3:江都中学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电教器材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应该有专人保管。

  2、电教器材必须按规定要求登记造册,一式二份。装备处、财务处各一份。

  3、电教器材要分类依次收藏,同一类设备统一编目放在固定位置上,不可乱堆乱放,做到存放有条理,重要器材由专人负责使用,其他人员不得随便使用,特殊情况确需使用的,须经主管领导和专管人员同意。

  4、器材室的卫生要保持干净,防尘、防盗、防虫蛀、防潮、防暴晒、防雨等;带内电源的设备(特别是电源为非防漏普通电池)长期不用时,应取下电池,以免损坏器材;

  5、严格借用手续:

  (1)凡需借用电器物品者,必须持有主管领导的批示,方可借用。

  (2)所借物品要妥善保管,不得无故损坏,如有丢失或损坏者,必须照价赔偿或加倍赔偿。

  (3)借物人员不得把自己所借物品转借他人或挪做它用,用完后即刻归还,不得拖欠。

  (4)需要借用电教器材的,必须填写借用通知单,送交电教管理员准备。

  (5)借物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违背者严肃处理。

  (6)每学期要清帐物一次,及时做好增减变更手续,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7)投影仪、展示台等设备每学期正常维护三次,分别为开学前、学期中、学期末。顺坏的要及时维修。

  6、电教设备借用期间,必须合理使用,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或损坏(正常使用的磨损除外)照价赔偿,并给予必要的批评教育。

  7、音像教材统一由音像资料室集中保管,教师使用时向资料室借用,并办理书面借用手续,用后及时归还。

  8、 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使用电教媒体,就及时填写使用登记表。

  9、及时填写电教媒体使用记录表,并检查整理器材,确保器材完好无损,及时归还软件。

  10、电教器材的报损由装备处与财务室一起提出申请,报校长室审批。

  11、电教管理人员如有变动,应办理交接手续,移交时应有校领导在场,需逐项移交,并做到帐物相符,如有不符,应由前任管理员说明情况,进行登记,由三方签字后移交手续。

篇4:江都实验小学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电教器材管理人员,应积极收集情报资料,及时购置、引进好现代化的电教器材。

  2、电教器材要分类整理编目登记入账,专室陈放,做到井然有序。对各专用教室的电教器材要落实专人负责。

  3、电教器材室应保持干燥通风,室内应有消防器材。电教器材室做到防潮、防霉、防尘、防火、防锈、防盗、防酸碱。

  4、结合具体电教器材的技术要求,定期维护保养,保证完好率。

  5、严格执行借用登记制度,电教器材使用以后,应及时归还,由管理员验收,并作登记。如有损坏,酌情赔偿。电教器材一般限学校内部使用,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学校电教主管领导同意,方可外借。

  6、每学期对全校电教器材核查一次,将出借电教器材一并收回并做好保养、维修。

  7、人员调整,须办好交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