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江都中学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江都中学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江都中学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电教器材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应该有专人保管。

  2、电教器材必须按规定要求登记造册,一式二份。装备处、财务处各一份。

  3、电教器材要分类依次收藏,同一类设备统一编目放在固定位置上,不可乱堆乱放,做到存放有条理,重要器材由专人负责使用,其他人员不得随便使用,特殊情况确需使用的,须经主管领导和专管人员同意。

  4、器材室的卫生要保持干净,防尘、防盗、防虫蛀、防潮、防暴晒、防雨等;带内电源的设备(特别是电源为非防漏普通电池)长期不用时,应取下电池,以免损坏器材;

  5、严格借用手续:

  (1)凡需借用电器物品者,必须持有主管领导的批示,方可借用。

  (2)所借物品要妥善保管,不得无故损坏,如有丢失或损坏者,必须照价赔偿或加倍赔偿。

  (3)借物人员不得把自己所借物品转借他人或挪做它用,用完后即刻归还,不得拖欠。

  (4)需要借用电教器材的,必须填写借用通知单,送交电教管理员准备。

  (5)借物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违背者严肃处理。

  (6)每学期要清帐物一次,及时做好增减变更手续,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7)投影仪、展示台等设备每学期正常维护三次,分别为开学前、学期中、学期末。顺坏的要及时维修。

  6、电教设备借用期间,必须合理使用,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或损坏(正常使用的磨损除外)照价赔偿,并给予必要的批评教育。

  7、音像教材统一由音像资料室集中保管,教师使用时向资料室借用,并办理书面借用手续,用后及时归还。

  8、 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使用电教媒体,就及时填写使用登记表。

  9、及时填写电教媒体使用记录表,并检查整理器材,确保器材完好无损,及时归还软件。

  10、电教器材的报损由装备处与财务室一起提出申请,报校长室审批。

  11、电教管理人员如有变动,应办理交接手续,移交时应有校领导在场,需逐项移交,并做到帐物相符,如有不符,应由前任管理员说明情况,进行登记,由三方签字后移交手续。

采编: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机关幼儿园电教器材管理制度

  1、电教器材由电教员负责管理,建立专用帐册,帐物相符。

  2、电教员要掌握设备性能,使用方法,能排除一般的故障,保证设备正常工作,要定期对电器通风驱潮、检查、保养。

  3、教师必须了解设备性能,掌握设备使用方法,严格操作规程。使用时若设备发生故障,应及时报告电教员。

  4、学校应建立设备使用登记制度,每学年发放一次,学年结束归还。

  5、电教设备应保持清洁,做到“四防”:防火、防盗、防潮、防灰尘。

  6、每学期学校要定期检查清理器材设备,电教员工作变动时,须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篇3:第二中学电教器材入库、维修与报废制度

  第二中学电教器材入库、维修与报废制度

  一、电教器材购入后,应检查是否运行正常,按其特性分类、编号,由学校校产科、会计科人员记入固定资产帐,电教中心记入电教设备明细帐后,及时入帐、入库,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二、应正确按电教器材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误操作。

  三、闲置器材应存放在电教仓库,做到按类摆放,平时注意器材的整洁卫生。

  四、电教器材室应注意防潮、防晒、防盗等,严禁阳光直接照射。

  五、定期检修,出现故障及时排除,防止影响正常使用。在场所使用中的设备,应按使用场所由专人负责保管,并在电教管理员处作好相应的登记。

  六、为保证安全,体积较小的贵重器材在不用时,应集中存放在电教仓库的橱子内。

  七、严格借出制度,认真填写《电教设备借还登记表》,归还后应再次检查是否运行正常。

  八、每个学期结束前夕,应将移动性的器材设备(如收录机、摄像机、照相机等)收到电教仓库保管。

  九、每个学期结束后,都应利用假期对全校使用中的电教设备进行一次清查、盘点,并将盘点结果上报分管校长,并进行一次必要的维护工作。

  十、电教设备维修人员根据计算机损坏情况,作出是人为损坏、自然损坏、意外损坏和操作不当的判断,对于人为损坏的要上报学校,由学校决定相应的处理意见,操作不当的,建议有关人员及时进行相应培训与学习。需维修的设备,不管是整机送修还是更换配件,都应由二位以上技术人员进行技术鉴定,自己能维修的,自己维修,确定需送修或更换部件的逐级审批。

  十一、如果是整机送修,需二人以上一道送修,并选择维修水平高、收费标准合理、修后服务好的维修单位修理。

  十二、 如果是在校内修理,需要采购维修配件,应由电教中心和供应科人员一同参与采购。购回的部件应先入库,然后再出库,更换下来的废部件也应送仓库合理存放。

  十三、凭新旧部件的入库手续,发票方可签字报销。

  十四、需报废的设备,保管人应请技术人员进行技术鉴定,如果失去了修理价值,由校产科和电教中心人员填写报废申请单报校长办公会审批,获准以后方能报废,并由校产科办理相应报废设备销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