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鸡西小学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鸡西小学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鸡西小学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桥双小学“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伦理道德规范。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学文化建设,落实学校的行规教育,增强学生爱心、孝心、责任心,特在全校举行讲故事比赛。

  二、参赛对象全校学生,每班推选2个节目参赛。

  三、活动时间  2月29日下午2:30

  四、活动地点  多媒体教室

  五、活动要求

  1、故事取材围绕“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学生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但不能喧宾夺主;

  2、参赛节目必须在2--5分钟内脱稿完成;

  3、要求普通话标准、表情丰富。

  4、比赛时按低、中、高年级的顺序轮流进行,抽签决定同年级段各班出场顺序。

  六、评分标准

  1、吐字清晰、有感情、普通话标准。

  2、动作大方、自然,服装整洁、得体。

  3、表情自然大方,不做作。

  4、内容生动,健康,积极向上。

  七、奖励

  本次活动将分年级段各评选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说明:请各班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与下周三之前上报节目名单。

  桥双小学大队部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小学艺术节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方案细则

  z小学艺术节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方案细则

  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以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朗诵水平,使学生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充分展现自己的艺术潜能,学校决定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一、活动主题:“书香满校园,童声诵经典”。

  二、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

  2、使学生借优秀诗词美文朗读的平台,更新知识,发展智力,开阔视野,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3、通过经典美文的诵读,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爱国情感

  三、参赛对象:

  全镇1-6年级在校生

  四、比赛要求:

  1、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诵读一个节目,自选题材诵读,诵读时间再3分钟以内、内容以“经典美文”为题任意选择。要求形式多样,突出个性,展示班级特色。

  2、各个班级可在朗诵的形式上有所创新,可播放背景音乐,以创造良好的欣赏情境,获取良好的艺术效果。

  3、朗诵要求脱稿、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五、比赛时间:

  5月上旬

  六、评选方法:

  评委由政务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评分方法: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该班级得分。

  七、计分细则:

  1、采用10分制。

  2、所选的诗词适合儿童年龄特点,思想健康向上,语言流畅,吐字清晰,音量适中,语速得当,普通话声、韵、调准确。(6分)

  3、服装整齐、大方得体、与作品和谐、造型特别(2分)

  4、有艺术处理,符合作品意境,配乐融洽、感情充沛,感染力强,舞台效果好。(2分)

  八、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节目情况,本次活动分别设一、二等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给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拔出1个节目参加教体局组织的决赛

  九、有关注意事项:

  1、各班级应按要求认真组织,辅导学生进行比赛。

  2、比赛时,凡需要播放背景音乐的请准备好。

  3、观看过程中,班主任要管理好学生、注意保持会场的安静。

篇3:实验小学元旦英语演唱比赛活动方案

  实验小学20**年元旦英语演唱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英语歌曲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好的识记单词,使学生在体验英语歌曲魅力,也为孩子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爱说英语,爱秀英语,同时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比赛的形式还能够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建立成就感,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欢乐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年12月31日

  8:25--8:40

  安全朝会(进行活动纪律及安全的教育)、安排学生如厕等。

  8:45排队下楼,自带小凳子到大操场指定位置就坐

  8:50安排家长就坐

  9:00活动正式开始

  三、活动口号

  Let’s enjoy English,enjoy life together.

  四、活动内容

  1、准备工作:各班自选一首英文歌曲,准备好伴奏带。

  2、组织形式:

  分组比赛制,将全校所有班级分为高、中、低三组,每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各年级1个,二等奖低中高各2个,三等奖若干)

  3、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4、负责人:德育室

  5、策划小组: 音乐教研组、英语教研组

  6、评委:

  (1)家长评审团:选出六名家委会成员作为评委。

  (2)专家评委团:学校领导三名

  7、参赛要求:

  (1)每班全员参与。

  (2)所有参赛歌曲、歌谣均为英语形式,每班演唱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表演形式多样,以演、跳等各种形式表现。

  8、评分标准:(满分10分)

  (1)各班级体全员参加,排队时快、静、齐。(1分)

  (2)演唱时精神饱满,声音洪亮(2分)

  (3)演唱时英语发音标准,旋律曲调准确。(3分)

  (4)表演形式多样、新颖。(3分)

  (5)感情投入,气氛热烈。(1分)

  五、人员安排:

  摄像:z

  照相:z

  会场组织:z

  催场:z

  场地划分:z

  会场纪律评比: z

  各班组织:班主任、副班主任(禁止教师在工作期间玩手机、聊天、看杂志等)

  六、备注:

  1、12月25日下午起,各中队可在学校主席台自行练习上台退场。

  2、12月24日各中队抽签决定次序。

  3、邀请家长参加活动,低年级不限人数,中高年级请控制在5人以内。建议家委会的家长都邀请。

  z市实验小学z分校

  20**年12月23日

篇4:小学电脑节比赛活动方案

  小学“电脑节”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1、充分让学生感受学校生活的快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培养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展示学生在信息技术中的特长。

  二、活动主题:

  鼓励小学生结合学习与实践活动及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和机器人作品,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活动对象:

  以三~六年级学生为主,一二年级学生可个别参加

  四、具体安排:

  本活动分为“作品比赛”、“现场比赛”两个部分。

  1、作品比赛(时间:12月24日~1月17日)

  电脑绘画(包括以“校讯通”为主题的专项作品)、

  电脑动画(包括“健康教育”专项作品)、

  网页设计、

  电子板报、

  微博英语创作

  具体内容请看附件一,1月17号之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

  2、信息技术现场赛(时间:1月6日~1月10日)

  项目 年级 上报参赛队员 比赛时间

  电脑绘画比赛 三~六年级 1月6日

  放学之前 三四年级:8日中午12点20分准时开始

  五六年级:9日中午12点20分准时开始

  机器人FLL比赛

  三~六年级

  1月10日中午12点20分准时开始

  电脑绘画比赛,每班选派两名选手,绘画工具不限;

  机器人FLL比赛,每班根据实际情况选派0~2支队伍(每支队伍三名选手),机器人自备。

  报名表见附件二

  五、最终评比

  作品比赛和现场比赛都将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附件一:

  (1)电脑绘画

  运用各类绘画软件或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制作完成的作品。可以是主题性单幅画或表达同一主题的组画、连环画(建议不超过五幅)。

  创作的视觉形象可以是二维的或三维的,可以选择写实、变形或抽象的表达方式。

  表现形式可以是运用鼠标或数字笔模拟手绘效果,即用一定的技术处理手法,用电脑来模拟手绘效果;也可以是根据主题,利用数字化图形、图像处理工具对图像素材的再加工。

  存放格式为JPG,大小不得超过20MB。

  以“校讯通”为主题的专项作品,应反映“校讯通”应用服务(相关信息请见活动网站),作品容量在5MB以内。

  单纯的数字摄影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2)电脑动画

  运用各类动画制作软件,通过原创动画角色和场景绘制、音效处理与动画制作,运用动画画面语言完成的作品。

  其中:高中组按照电脑动画(二维)、电脑动画(三维)分别设组别。利用三维制作软件(如3D Ma*、Maya、Lightwave等)进行创作的动画属电脑动画(三维)组作品。三维动画作品中可以嵌入二维动画影象,但播放时长不得超过20秒。

  作品要表现一定的故事情节,表现手法不限。

  “健康教育”专项作品本年度主题为:学校--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

  二维作品播放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MB,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维作品播放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MB,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

  基于数码录像方式制作的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3)网页设计

  使用HTML语言或网页制作工具编制的、阐释某个主题或传递某类专题信息的作品。

  作品应充分体现数字技术开放性、交互性和共享性的特征;内容要紧密结合作者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避免简单的资料堆砌。

  在水平分辨率为1024(或以上)像素的显示屏上浏览时,页面保持整齐、美观。

  作品(非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

  (4)电子板报

  运用文字、绘画、图形、图像等素材和相应的处理软件创作的作品。内容应反映班级或校园生活,以文字表达为主,辅之适当的图片、视频或动画;应有相应的网址和电子信箱,内容的原创成分应达到60%。通过网上下载或其他渠道搜集、经作者加工整理的内容,不属于原创范畴。

  电子板报应含有报名、报刊号、出版单位或出版人、出版日期和版面数、导读栏等报纸所包含的要素。在导读栏中应设置超链接。

  作品(含其中链接的所有独立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

  (5)微博英语创作

  微博英语创作是指应用数字化软件工具进行英语数码故事创作,并通过微博这一新媒体进行分享、交流和表达的英语学习和创作活动。

  英语数码故事由文本形式的英语故事脚本、故事英文摘要和视频格式呈现的数码微故事组成。其中,英语故事脚本是制作数码故事的依据,词汇数不超过500个;故事英文摘要是英语数码故事内容的简要介绍,每条不超过140个字母;数码微故事是根据英语故事脚本,通过将表现主题内容的一组图片或相片,应用数字化图形图像处理工具集成为视频格式,再配上英文字幕、英语配音和音乐等要素创作而成。

  制作的英语数码故事需上传至网盘存储,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其中的数码微故事需在个人微博上发布。

  创作英语数码故事中如引用他人创作的图片或相片,需注明资源出处。

  附件二:现场比赛报名表

  项目 班级 选手姓名1 选手姓名2

  电脑绘画比赛

  机器人FLL比赛

  注:电脑绘画比赛每班必须两名选手,机器人FLL比赛可以空缺,也可以派遣两支队伍。

篇5: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美术比赛活动方案

  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美术现场比赛活动方案

  一、主办单位:海临市教育局

  二、协办单位:山巾实验小学

  三、比赛时间:五月中旬

  四、参赛对象:各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市直属学校,民办学校的在职在校师生。

  五、比赛作品主题及形式

  (一)比赛作品主题

  本次以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请各校围绕主题用伟大“中国梦”凝聚广大师生爱国情感,勤奋学习、工作,报效国家、人民。展示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

  (二)比赛形式

  (1)书法(毛笔)、绘画(包括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素描、儿童画等)为现场比赛。

  (2)摄影(彩色、黑白)以作品上交参加比赛。

  六、比赛作品格式

  (一)毛笔书法限于4尺宣纸对开,一律竖式,字体不限,内容自定,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纸、墨组委会提供,自备毛笔。

  (二)中国画作品限于4尺宣纸3开,格式不拘,其他画种一律为4开图画纸大小,在三小时内完成。纸张组委会提供,其他自备。

  (三)摄影作品一律印成10寸照片(附文字说明)。

  七、参赛人员及作品报送要求

  (一)参赛人员分配:直属学校、古城各小学、民办学校、镇(街道)中心校、中学,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教师各3人,学生各5人(幼儿小朋友只参加绘画比赛)。希望有下属的学校、幼儿园先进行选拔,再参加市里比赛。

  (二)摄影作品必须于4月22-23日一次性上交教育局教育科(5),参赛作品必须按要求填写《20**年海临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摄影比赛作品报送登记表》(附件2),并在每件参赛作品的背面右下角粘上《作品标签卡》(附件1)。参加书法、绘画现场比赛的人员报名表(附件3)也于4月22-23日上报便于编排试场,逾期作自动放弃。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处置权归举办者。

  (三)作品必须是本人的原创作品;由学校确定后报送。发现作假,全市通报。

  八、评奖办法

  (一)组别

  比赛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高),教师组分别进行评选。

  (二)设奖名额

  1、各组别分别评出书法、绘画、摄影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三)获奖者均发给获奖证书。

  附件1:

  20**年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书画比赛

  参赛作品标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