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十五期家长会家长心得体会

十五期家长会家长心得体会

十五期家长会家长心得体会

  第十五期家长会家长心得体会

  州温七中家长会心得

  ****年4月13日下午,州温七中举行高二段家长会,此会开得成功务实。会上校领导和段领导的讲话精神及中肯建议都充分体现了对孩子的关爱。使我们更具体地了解学校对学生的迎高考计划和学习安排,无疑给我们送来及时雨。为家长下一步该怎么做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参考值。

  感谢州温七中校领导对教育的重视,老师对学生的负责,我们认为孩子的教育始终是张白纸,家长、学校、社会环境都是启蒙老师,缺一不可。孩子的优秀成长更应归功于学校老师和校风校德。

  在这里,家长和孩子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奋战在一线的灵魂工程师,是他们默默无闻的辛勤耕耘造就了孩子的人生价值。

  希望今后能根据迎高考的节奏加强及时沟通和探讨,以便更全面了解孩子的备战情况。

  另外,我们建议学校在用餐时,能考虑减少油炸类,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饮食健康。

  高二七班z家长

  家长会体会

  这次学校组织高二段家长会非常及时,以前我们对学校高三是否会分班比较关注。现在通过这次家长会后,完全打消了顾虑,我赞成分班,因为每个学生之间学习水平和接受能力有差异,分班有利于老师在教学上做出统筹安排,促进教学进度,有利于学生提高复习质量。会上心理老师的辅导课程,也对我们启发很大,使我们懂得了如何去有效地培养孩子,正确把握孩子的心理动态,希望今后建立长效的心理沟通和咨询平台。

  会上校长讲了班主任张老师孩子生病没人照顾,为了班级的学生不延误课程而把自己的孩子连夜送到父母家之事,使我们深受感动,有这么好的老师,我们更应该以百倍的努力全力支持班级各项工作。记得当年中考后填写志愿时,我们舍弃了二十一中,而选择七中,就是因为七中老师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我们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在距离高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家长一定会尽到自己的责任,督导好孩子以更好的心态和姿态投入到学习复习中,积极配合学校,为我们的孩子们共同努力,开创未来。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好家长心得体会:真诚感谢,衷心祝愿

  好家长心得体会:真诚感谢,衷心祝愿

  在一个非常偶然的缘份下,我认识了z忠义外国语学校。于是在20**年的9月1日,我的女儿在这里开始了她的小学生活。

  刚进去的她对小学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兴奋,还有一点点担心和害怕,因为这是所寄宿性学校,要在里面生活学习一周才能回家。刚开始,我以为她已经接受了住校这个事实,没想到头一次去接她,她坐在车里,竟一路哭回家,说学校什么都好,就是不想住校。那一刻我才知道女儿很恋家,还没有完全适应学校生活。

  她在学校的晚上,睡前都要哭一会,想家,哭累了就睡着了。但经过老师们的努力与付出,这种情况持续了两个星期,便慢慢好转。她认识了新的同学,学会了自己叠被子,洗澡,早晚梳洗都做得很好。看到女儿学会自已的事情自已做了,我们做父母的心情无比欣慰。

  女儿取得的进步还不止如此。学校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她参加了集体比赛“袋鼠跳”和“障碍跑”,获得了二等奖,还代表班级参赛60米个人跑,获得了铜奖,令我欣喜不已;学校开展英语节,让每班学生都集体上场表演,一个也不落下,这让孩子们收获了勇气与信心。让孩子最开心的还是去马鞍池公园秋游了,大家载歌载舞,席地而坐,在游戏中体味着快乐。后来,她还加入了少先队,字写得越来越棒,课外书读得越来越多,真不赖。

  现在,女儿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学习生活都很有规律。作为家长,看着孩子们一点一点长大,在学校这座大花园里面朵朵绽放,露出快乐的笑容,我感到无比放心,真的是非常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最后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我们的路也越走越远。

篇3:家长开放日家长心得体会

  家长开放日家长心得体会

  4月17日星期四,是z小学的一年级家长开放日。虽然儿子上学后,我也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教育讲座,与一(上)班主任叶老师的见面会,已经初步了解小学生学习规范和教育理念等。但对于真正走进学校的教室,和老师孩子一起体会课堂乐趣还是第一次。对此,作为家长是好奇的,也是充满期待的。

  头一天晚上,儿子一再叮嘱我:“爸爸,明天你一定要参加班级活动哦!”而我也回应着“你要好好表现噢”。其实我也想探个究竟,一个学期过去了,不知儿子在课堂中表现好不好?

  早晨7:30,儿子就催着我来到学校。此时一(6)班的教室里早已书声朗朗。在领读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稚嫩而又富有感情地一遍遍朗读着课文词语。我也不由自主的进入了角色,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30多年前的学生时代。

  8:05分整,随着校园里响起一阵阵“嘀铃铃”的出操声,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了操场。在初升的太阳中,孩子们迎着春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从做广播体操开始向家长们展示校园内的学习和生活过程。

  二)在我的记忆中,45分钟的课堂大多是呆板的,理科类甚至有点枯躁乏味。总看到老师在讲台前很认真,不停地灌输著书本知识,但学生们吸收到的养份却并不多。没想到今天的两堂公开课,一为张老师上的美术课,二是陈老师的数学课,她们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入手,教学在深入浅出中展开,一下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都营造出宽松融洽的课堂氛围。

  美术课的“手指印画”,在老师的蘸着各种色彩的手指画启发下,学生们变得思维活跃,一个个成了小画家,每人都完成了富有想象力的作品。在良好的教学气氛中,很多小朋友都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而对于数学课的 “找规律”,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种种现象去引导学生发现“规律”,比如每周七天、每天太阳的升起落下、图形的排列组合等,同时也让小朋友自己演绎马路上 “红、黄、绿” 信号灯的变化,从动作中体验“规律”的存在。让学生对抽象的数学有了具体的认知,真是符合“玩”转数学的定义。

  开放日表面上是一种形式,深入了解后觉得更多的是一种理念。新颖的教学模式引发学生发散性的思维,对于孩子们的积极思考,善于观察,接受知识都是富有成效的。我家的小朋友在不断的培养中,上课也变得能举手发言了,还上台去讲解自己的画作,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这让我很欣喜,也由衷的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相信你们辛勤付出的汗水一定会有回报的。

  三)通过“家长开放日”,让家长们到校园内亲身感受学校的氛围,亲眼目睹孩子在课堂上的一举一动。家长们可以近距离相互接触,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同时,有机会与老师们面对面的沟通,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过程。这在家长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为家长及时发现小孩的一些问题提供了良好的窗口,比如我家的孩子回家作业完成的质量为何一直不高?上课时举手发言总是不积极等现象。现在就能有针对性地去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取得进步。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在大家的努力下,家校的紧密合作已经结出相应的果实--比如小星星图书馆的建立,各假日小分队的团队活动开展,以及上月成功举办的班级亲子运动会等,这些都为孩子的发展创造了丰富的环境。

  为了家校间更加有效地进行联络,增进相互的理解与支持,共同探讨教育方法,分享育儿理念,此次开放日还进行了家委会的选举。在班主任陈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有17名热心家长积极参与的首届家委会圆满出炉。它是我们家校联系的纽带,相信能更好地实现家校互动,正如寿语菲同学的妈妈所言:我们是为了孩子的快乐成长而来,那就筑起爱的篱笆造就沟通的平台。

  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只有通过家校的全力合作才能迈向成功。家长们、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篇4: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家长会的教育作用

  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家长会的教育作用

  一般来说,每学期将会召开一次家长会。好好利用家长会的时间,可以大面积地争取家长对班主任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家长会是一次集中学生家长到校进行的一次会议,利用得好,可使家长在短时间内了解学校的各种教育意图和家长应配合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也可对学生进行一次较全面的教育。

  当然,若组织不好,会提供让家长们集体发牢骚的机会。所以,在组织召开家长会时,班主任必须注意如下几点:

  l、作为班主任,在召开家长会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发言稿,最好将其当作一节“公开课”积极备课,严格确定主题内容。在这学期的家长会上,我事先思考了一些家庭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选取了“家长应如何教育于女”的主题,同家长们共同探讨了有关教育子女的方法、经验,取得了非常大的效果

  2、班主任应该在家长会进行当中,控制好整个会议进程,不要让家长过多去发泄平时的不满,从而造成负面的影响,而对班主任工作产生不良的效应。这就要求班主任在控制议程中,多举些与主题有关的正面事例来引起家长的思考、讲座从而让家长达成必须想办法教育子女的共识。在这学期的家长会上,我针对本班某些家长如何教育子女而取得较好效果的典型事例加以介绍,使家长们有圈套的收获。

  3、有必要的话,应该让学生与家长同时出席家长会。

  对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通过家庭与学校相互协作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当然,除了上述的方法外,还有其他方式方法可以取得家长对班主任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篇5:家长的家长开放日心得体会

  家长的家长开放日心得体会

尊敬的z校长、z校长:

  你们好!

  我是万江南校一(9)班的家长。昨天我参加了半天的家长开放日,感慨良多。虽然工作很忙,我还是忍不住要给你们写封信。

  我的孩子是20**年9月入学的,之前在机关二幼上幼儿园。我们家一直主张开放式的教育,十分尊重孩子的选择。所以,入学前,我们对小学的知识没有进行任何提前的学习。刚进万江时,明显感觉,跟其他幼儿园毕业的孩子,或者跟其他进行了提前教育的孩子比较;差距还是很大。

  正在我们焦急和犹豫的时候,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家长课堂学习,发放了《家庭成就孩子》等书籍,教我们应该怎样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在跟老师沟通后,我发现各位老师对孩子都很有信心。让我知道,每个孩子都有她的过人之处,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的鼓励,不断的鼓励。我十分庆幸,我的孩子能进入万江小学学习。

  昨天的开放日,让我亲生体验了一次今年这种自主教学,十分喜欢。虽然我和孩子爸爸,都有研究生学历,孩子父亲也在美国深造过,但我们都很羡慕,我们的孩子能有这样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而且,从小就有这样好的教育方式,真是非常棒。这种方式,全面调动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给孩子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的一个平台。

  第一堂课,是语文课。学习《两只小狮子》。语文老师精彩的PPT,一下子就调动起孩子对新课文的兴趣。小组展示时,老师恰到好处的提醒孩子,还有什么不足和要补充的地方。让孩子既有面子,又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第二堂课,是数学课。认识人民币。老师首先给孩子讲了中国钱币的历史,然后,通过小组活动,让孩子学会按不同规律给人民币分类。让孩子自己动脑筋想象,要买一元钱的棒棒糖,有多少种货币组合。

  第三节课,是美术课。有的家长已经退场了,我很高兴能留下来,接受一次美学教育。老师给孩子展示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各式花瓶,让孩子找出不同花瓶的共同特点----对称,然后,自己动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大花瓶》。

  我很开心能在万江上半天的课。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我也能在万江做一名小学生。但是,很遗憾,估计万江不会收我这样超龄的学生。我能不能提个小小的请求:万江培养了那么多优秀的孩子,听说这样的孩子应该叫“牛娃”。可否请“牛娃”的老师和家长,给我们讲讲,这些孩子的成长轨迹,讲讲他们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心路历程?这对我们刚上路的新手,将是很好的一份礼物。

  谢谢两位校长,谢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有你们,我们很放心。只是,我们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一点。

  此致

  敬礼!万江小学南校一(9)班

  z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