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盛兴学校中学部卫生检查、评比的规定

盛兴学校中学部卫生检查、评比的规定

盛兴学校中学部卫生检查、评比的规定

  盛兴学校中学部卫生检查、评比的规定

  一、教学

  1、地面见一废纸、杂物、烟蒂、痰迹或有尘土或扫帚、簸箕未放好,则扣2分。

  2、讲桌、课桌、椅见一刻写、涂画或有灰尘或摆放无序,则扣2分。

  3、门窗见门窗或玻璃有灰尘或窗帘脏,则扣2分。

  4、墙壁、黑板、天花板见一乱贴、乱写、有灰尘、悬灰或蛛网,则扣2分;见一脚印,则扣5分。

  5、教室内标语牌不正,则扣2分;班级宣传栏书写潦草或不及时出,则扣5分。

  6、走廊如垃圾桶脏、地面有脏物、镜面或墙面有污迹,则见一扣2分;如墙面有脚印、球印,见一处则扣5分。

  如镜面有损坏处则照价赔偿,并扣2分。

  二、生活区

  一)宿舍

  ⑴、毛巾、漱口杯等生活用品不按要求摆放,或被子叠得不符合要求,则见一次扣1分。

  ⑵、弄脏墙壁(包括留下脚印),见一处扣3分;向室外乱扔废纸、果壳或乱泼脏水,见一次扣3分。

  ⑶、值日生不打扫卫生或打扫不及时、不干净,扣1分。

  ⑷、衣服、鞋袜摆放不整齐或不及时清洗干净,见一人次扣1分。

  二)食堂

  弄脏墙壁、乱扔废纸、果壳,乱倒饭菜,见一人次扣2分。

  三)在运动区及公共场所乱扔杂物,按教学区的标准扣分。

  四)检查方法

  1、教学区:政教处检查。时间:除每日下午打扫卫生后及每周大扫除后检查外,还要不定期检查。检查方式:有普查、抽查、专项查。严格按照标准扣分,填好当日卫生检查记载表。

  2、生活区:餐厅卫生由生活中心工作人员检查、记载;公寓卫生由生活教师检查、记载。下午课外活动前,生活中心、公寓中心上报当日(从前天课外活动后至当日课外活动前)卫生检查记载表。

  3、实验楼:由实验员负责检查。

  4、人人监督。设检举箱,鼓励检举在学校公共场所或兄弟学部的教学区、生活区乱扔废纸、果壳或弄脏墙壁的学生,则对被检举(且核实)的所在班级,按标准扣分,对检举者的班级,则加同样的分数。

  5、检查人员要公平公正,否则要追究责任,并扣除津贴。

  五)公布、评比

  每天下午课外活动后,政教处将各班教学区、生活区的卫生扣分情况(包括餐厅、公寓报来的扣分表)汇总公布(评比栏、广播、电视);每周末统计得分(100分减去每天扣的分),填入一周的评比栏;每月月底统计各班卫生总分(把每周得分相加),排出名次,填入当月的公布栏。给初中、高一、高二、高三、高四总分前两名班级发循环红旗(“卫生第一,卫生第二”)。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实验小学学生安全和校园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实验小学学生安全和校园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安全

  一、学校日常安全工作指楼道通行安全、走廊通行安全、放学和*路队安全。

  二、放学和*以及做操时,各班级行进必须严格按照两路纵队安静有序的行进,不准打闹和大声喧哗。两位下班老师必须一前一后监管。

  三、楼道通行要按照上下楼道靠右行的原则,学会礼让。不准滑扶手杆,不准打闹,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在楼道上玩耍。

  四、走廊通行要文明礼让,不准在走廊上追逐、打闹和大声喧哗,不准在走廊里随地坐下和爬滚。值周教师必须准时到岗,负责楼道通行的监管。

  五、每个班级每天必须有安全监督岗,佩戴学校统一下发的黄色袖套,课间时间在班级班牌处执勤,负责监督走廊里同学的文明行走,负责提醒、规劝和告诫不文明行走的同学纠正错误。学校德育处将不定时对安全岗进行巡查。

  六、安全监督岗袖套各班级负责保管,遗失自行负责增补。

  七、教师用放学后的时间教育学生必须提前通知学生家长,并告知接送时间。

  卫生

  一、学校日常卫生是指各班级教室和相应走廊的卫生、各班级所负责的公区清洁卫生

  二、在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要求每位老师和学生爱护校园环境,主动弯腰捡起所见纸屑垃圾。不准乱丢乱放,不准看到垃圾视而不见。

  三、午餐和喝牛奶时间,不准任何学生在教室外就餐或者喝奶。

  四、每个班级每天必须有两个卫生监督岗,一个负责公区卫生监督,一个负责教室以及相应走廊的卫生监督。负责清理区域内的垃圾纸屑,负责对不文明卫生行为的监督,负责提醒、规劝和告诫不文明卫生行为的同学纠正错误。学校的卫生抽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五、卫生监督岗袖套各班级负责保管,遗失自行负责增补。

篇3:中学部教师请(销)假规定

  中学部教师请(销)假规定

  为加强教职工队伍管理,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及《z教办政[20**]61号》文件,结合中学部实际,对教师请销假制度做如下规定:

  一. 请假原则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影响大局。

  工作为重,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遵守规定,严肃纪律,不先斩后奏。

  二.请假程序

  (一)严格请假、续假、销假制度。教职员工除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外,需要请假的,必须由本人向教务处或校长室提出书面申请,凭相关证明材料说明请假理由和要求,按规定权限办理书面请假手续(急病可事后2天内补办手续);请假期满后,及时办理销假手续(患有传染病或精神病的,在销假上岗时应提供健康证明);确需延长假期的,应在假期内办理书面续假手续。

  (二)有关请假所需证明材料

  1.凡请病假的,均需有市级定点医疗保险医院证明,应当提供真实有效的医院出具的材料(或复印件),如医院病历单、疾病证明书、医疗费发票等。

  2.教职工请事假,应从严控制,非重大私事等特殊情况,原则上不予请假。

  3.教职工因公请假必须提供会议或培训通知等材料,参加教研活动需教研组长签字,若电话(短信)通知的,应注明电话(短信)通知部门、时间和经办人姓名。

  三.审批权限

  1.病、事假。教职员工请事假、病假在1天以内的,需提前2天由教务处负责人审批并口头报知校长,急病应在事后2天之内补办手续;请事假、病假超过1天的,需由中学部校长审批签字后,交至教务处备案。请事假1个月以上或请病假2个月以上的,经中学部校长同意后报市教育局政治处备案。高度伤残、精神病、传染病等患者,及经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本人如无法提供病情证明材料的,学校可以每学期初出具书面报告由校长签名并加盖公章后报市教育局政治处备案。教职工出国(境)请假,经校长同意后报市教育局政治处审核并报分管领导审批。

  2.学习培训。

  下列情形的,由学校教务处(1天以内)或校长(1天以上,5天以内)审批:教职工因学历提高进修参加规定的短期学习请假的;经市教育局同意举办或同意参加的各类会议、教育教学有关的培训、教研活动等;其他活动如教职工单次连续在5天以内且在z州市内的公务活动。

  下列情形的,经校长同意后报市教育局政治处备案:由其他部门直接通知的各类会议、培训及其他活动单次连续超过5天或者须离开z州市的公务活动。

  下列情形的,经校长同意后报市教育局政治处审核并报分管领导审批:教职工申请脱产性质到高等院校进修学习或攻读学位的;因私出国的。未经批准擅自脱产离岗到高等院校进修学习的,按自动离职处理。

  四.附则

  1.关于假期期限、请假期间工资待遇及其它未尽事项,以《z教办政[20**]61号》文件为准。

  2.先调课,再请假。请假之前,先安排好自己的课程。急病急事可委托教务处协调安排。长期请假的应提前申请,由中学部校长室、教务处统筹安排。

篇4:小学学生常规管理规定

  小学学生常规管理规定

  一、按时上学(不过早到校);不迟到,不早退。

  二、少先队员要佩带红领巾,队干部要佩戴干部标志。升旗仪式要穿着校服。

  三、在校期间不得随便离开学校,确需要出校门时,须经教师同意,传达室登记。

  四、在校期间不买零食,不吃零食。

  五、在校期间要讲普通话,讲文明,对老师有礼貌。

  六、不乱涂乱画,不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

  七、认真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做广播操时要排队进场。

  八、在校用中餐的同学,午间要在校园服从值日教师管理,禁止擅自离校外出。

  九、认真值日,教室垃圾当日清理。

  十、放学回家时要排队出校门,清校后不得逗留在校园。

篇5:某小学学生安全教育规定

  某小学学生安全教育规定

  1、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安全问题人人有责。期初、期中、期末要检查教育,学校大活动要特别强调安全问题。

  2、学生不得擅自动用电器(灯具、插座、保险盒等)。

  3、学生不得爬到阳台栏板上,不得从楼上向楼下丢东西,未经同意或必要保护学生不能擦二楼以上没有走廊的窗户。不准让学生去做危险的事。

  4、上下楼梯要靠右走,轻轻走,不在走廊上奔跑。

  5、班级、年级搞活动要组织好,带领教师要有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并向校长报告后方能进行。

  6、要排路队回家,注意来往车辆。未满十二足岁,不得骑自行车上学。凡骑自行车上学者,必须由家长书面报告报学校备案。

  7、体育课、体育活动必须注意学生安全。